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媒人!媒人我愛妳。
2012/11/10 05:22:07瀏覽1233|回應3|推薦133

媒人!媒人我愛妳

媒人!媒人我愛妳,妳是單身的救世主,看見了妳,我

就心開懷,我的幸福就在妳手上。

結婚之後就唱媒人!媒人我恨妳,妳是婚姻的惡魔黨,不知

一位損友十多前,改編之下損我的歌曲。

我很年輕就誤入萬丈深淵裡,當起媒人婆,格友一定會

問,媒人嘴乎溜溜,黑紙可以變成白紙、死馬可以當活

馬醫,那是古代媒人婆才這樣,每一對未結婚的男女幾

乎都要透過媒人婆這條線,男女之間才會認識,進而論

起婚嫁,以前媒人婆可說是很夯的職業,富有人家一嫁

一娶,媒人婆賺錢真是油ㄕㄟˋㄕㄟˋ。

不過媒人婆就是靠嘴吃飯,說的天花亂墜,聽的霧煞煞

男女,結婚了,媒人婆是不保證你們婚姻幸不幸福,不

過以前經媒妁之言結婚的男女,幾乎很少離婚,反而現

代自由戀愛的台灣每四對就有一對離婚。

而我這媒人是現代的,嘴巴不甜、光說男女的缺點、說女

的壞習慣、說男的風流韻史,我想實話實說,免得以後

人怨恨,賺個媒人錢還要倒貼包紅包給新人,我作媒非常

多對、甚至牽新娘,作媒、牽新娘越多對,我的口袋失血

越多,而且動不就被結婚的男女興師問罪,吃力不討好

,結婚日期到,比新、新郎還要辛苦,慎重思考之後

痛改前非決定不在媒人婆,可是我這一生自己真的已經

很難嫁出去了,就是作媒人、牽新娘、伴娘太多,以前不

懂現在才懂,難怪以前的長輩說:不能作伴娘三次以上,

而我!五十對左右結婚好友當伴娘。(不包括媒人、牽新

娘)。

記得有一年的夜晚,我作媒的一位男主角打電話找我。

他說:妳有空嗎?

那麼晚我要睡覺了,你這麼晚怎麼還在外面,你不是妻管

系的高才生。

他非常急促的告訴我:我..要..離..婚

我說:你們的婚姻不是很好嗎?小孩都生倆個了,為什麼要

離婚。

電話那一端非常不高興的告訴我說:這婚姻是你作的媒,當

然我第一個你理論。

我心裡感覺很不舒服,結婚那麼多年,離婚還要回頭找我這

個媒人婆太離譜了。

我就很大聲的嗆他說:我介紹你們認識之後,你們還談一年

的戀愛,關我現在什麼事,而且你們包的媒人紅包,結婚喜宴

當天我也吐回去,你那麼愛離婚去找律師,不是找我。

這位男主角偏偏聽不下去,非要見我一面不可,要我好好聽他

細訴結婚到現在的委屈。

我說:在哪裡見面。

遠企飯店。

我說:遠企飯店開房間嗎?那麼晚遠企只有住宿,沒有餐廳或咖啡

廳可以聊天,住宿開房間這種事我不會做,對不起我要睡覺。

他氣憤的說:我還沒說完妳就啪啦.....說不完,遠企隔壁誠品書

局咖啡廳,誰要跟妳上遠企飯店。

這男人真是一點都不會說話早說嘛!再怎麼說:我也是美如水、美

心為窈、美色窕美只是你不是我的肉。我不是你菜。否則

當年如果我喜歡你,我就嫁給你就好,哪會捨得送給別的女人。

我趕緊前去赴約,赴約前,親自打電話給他內人,詳問她倆發生

什麼事,唉喲!媽媽咪呀!怎麼有那..麼..會..計..較..的男人,

一點點事情,也把我這媒人拖下水,真衰

我去誠品書局已經凌晨一點多了,看見一個神經病男人坐在咖啡

廳發呆,他沒看見我,我就先買幾本書,半個小時後在過去咖啡

點果汁與男主角面對面聽他訴苦

他一看到我來,這個人居然笑起來,而他又自顧的幫我叫了一杯

咖啡。

我的椅子還沒有定位,就開始聽男主角說老婆不會教育小孩,老

太溺愛小孩了,這次吵架的就是小孩要什麼,老婆從來不說:

不!我說什麼老婆永遠都說:你是男人心眼大一點

他說:小孩遲早當流氓,這句話太嚴重了吧!

你們的小孩最大不是才七歲、小的不是才三歲,平常你們夫妻都

有一份非常好的職業,白天小孩都是你父母親與佣人帶,怎麼說

你老婆溺愛小孩。

這無聊的男主角,說個不停,像唱片跳針一樣重複話題。

我那不爭氣的眼皮聽他說越多,全是關於小孩的事,夫妻之間才

有意見不同的地方,其他都沒有啥問題,他越說得起勁,,我哈

連,他一看我連連打哈欠,拼命的叫我喝咖啡,他已經幫我

三杯咖啡。

                

我就告訴他:現在我好比在山下,聽見廟裡悅耳鐘聲,直叫人陶醉

、迷耳、動聽的鐘聲,此時的我在暗示他,我真得很睏、想回家。

他還想再幫我叫一杯咖啡。

我馬上制止他:我喝太多咖啡會心悸。

我一看時間已經清晨四點多,他還意猶未盡,說同樣的話題。

                我.. 受..不..了。

我說:今天你找我這倒楣鬼媒人,就是聽你說三個小時小孩的事

而已,那你到底要不要離婚,甘脆一點好讓我早點回家準備印章

、身份證,約好時間,準時到戶政事務所當證人可以嗎?我要回家

準備一下,免得耽誤你離婚的好時辰。

看他一副閃閃躲躲的說:我沒有要離婚,我非常愛老婆,只是我老

婆每天下班都把重心放小孩身上,我下班好像空氣一樣,視我而不

見,幾次對老婆說她都把我的話當耳邊風,我吃小孩的醋。

早說繞老半天才說實話,害我氣又想大笑,一個堂堂185公分的男

人,居然吃自己小孩的醋,說給別人聽簡直笑死人。

我有氣無力的告訴他,你不離婚了嗎?現在還來得及告訴我,你要

離婚還是不離婚,我趕快回家準備好一切,順便多帶一個人當證人

沒有....沒有!打死也不會離婚,我心中一陣歡呼,內心還真

...男主角,三更半夜不睡,吃醋!我還第一次看見那麼愛跟自己的

小孩吃醋的爸爸。

我回到家裡親自告訴他老婆這件事,她老婆笑到不行。

我說:妳以後也要多聽聽他的話,也許他是個長不大的大男人,身高

、年齡、學歷、資歷不符長不大的男人,他也希望妳惜惜他、關愛他

、最重要聽他說話。說到此時電話掛了,因為那位冒失鬼回家了。已

經是早上六點了,我累的睡一整天。

女性格友懂了嗎?妳的枕邊人最需要的是妳的關愛的眼神,偶而也讓妳

的枕邊人對妳撒嬌一下,女人呢!少點嘮叨、少點情緒化的個性,女人

可以每天像小鳥依人靠在先生身旁吳儂暖語,可以增進夫妻的感情。

祝福你與妳。


鼴一ㄢˇ鼠飲河=容量少、自然所取的不多。

鼠腹雞腸=老鼠的肚子,雞的腸子。比喻一個人心眼小。

躲的了一時,躲不了一世=人可以一時否決他曾做錯的事

,卻躲不了一世良心。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7030129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我也是當太多伴娘了所以嫁不出去~~
2012/11/12 12:13

想想美麗才氣(財氣)的你都還單身(應該是寧缺勿濫罷)

癡自嘆不如所以不怨也...哈...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2-11-15 05:42 回覆:

哇!癡,妳跟我一樣單身桂竹,這樣好了,

我把我們要求的對象一併交給li li姐,妳往

樓下看,我把條件都寫給li li姐,如果妳還

要補充請告知偶好嗎?

祝福妳。


㊣米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 米酒生活情趣點滴!
2012/11/11 08:45

米酒吃完晚飯,就喜歡拿兩層式的梯形椅子,到院子裡乘涼,小米酒總是會坐在較高那ㄧ層上,從後面抱著米酒說:她是無尾熊!羞

米酒每晚睡覺前,也很喜歡像麻花糖一樣抱著小米酒~~ㄕㄞ ㄋㄞ。裝可愛(害羞)

不過,有時候小米酒心情不美麗時,會一腳把米酒踢下床,大喊:西老搞!ㄇㄞˋ ㄈㄢˊ ㄚ。Fox哭哭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2-11-15 05:37 回覆:

正米酒師兄你好:女人心情好的時候,百依百順。

奈何女人的脾氣晴時多雲偶陣雨,哪時候發作不

得而知。

不過師兄你也夠可憐為什麼都是睡覺時把小米酒

把你踢下床,讓人有許多的聯想,匪夷所思。笑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媒人!媒人我愛妳
2012/11/10 11:54

有媒婆至少不會

完全不知道底細

如今被騙的太多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2-11-15 05:31 回覆:

li li姐妳這麼分析也有道理,為什麼以前的人都很少離婚。

反而現代自由戀愛離婚多,因為沒有媒人明查暗訪彼此之

間的家庭。

說到這裡可以請媒人嗎?我條件如下!

第一:離婚、寡男、未婚者都可以。

第二:年齡38歲到54歲。

第三:我的兄弟姐妹及下一代不多,差不多四十多個人

,每個月每人零用金大人每人十萬,小孩掛學費每月五

萬。

第四:我很省錢,不過每月花很少錢,兩百萬台幣而已。

第五:男方至少身高185公分、博士畢、財產不要很

多,像郭x銘、林x里、蔡x才等就好。

我的優點如下:

吃、喝、賭、玩樣樣不會,只會花大錢而已。呵呵呵。

lili姐請務必幫我作媒。感恩與感激。千萬別大笑。笑後面

加一句:神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