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趕路...。
2020/03/15 03:10:16瀏覽2810|回應3|推薦101
趕路....。
2018年的某一天兒子匆匆的跑來我房間告訴
我說:媽媽我夢見爸爸,在夢裡爸爸像我小時
候陪我玩,玩著玩著長大了,爸爸旁邊有個
女人坐著,爸爸秃然要離開好像非常急的樣
子,而爸爸也沒有再跟夢裡的女人講話,爸
爸好像在趕甚麼走路非常快。兒子說他叫了
爸爸,爸爸停下腳步往後看他,兒子問爸爸
你走了我該怎麼做,該怎麼辦。
父親回頭看了兒子,說了幾句話說:兒子爸爸
保佑你,請不用擔心,爸爸一定會看著你
,守護你!說完爸爸頭也不回的走路非常快在
"趕路",兒子看見遠處一道非常明亮的光,爸
爸被這道光吸上天一樣漸漸消失在眼前。那
一天醒來兒子非常清晰真真實實的訴說夢境
的父親裡的父親,還有父親說的話。那時,
我肯定他去天堂或極樂世界。
從那時候我都稱呼他為天堂先生,就是兒子夢
裡的一道明亮的署光把爸爸吸入天上。不管天
堂或西方極樂世界我都替他高興,至少他讓兒
子知道爸爸是被一道明亮的署光帶走,而不是
妖魔鬼怪帶走了他父親。

此時,我突然想到我少女時親身親眼見到的
往生者,也說要趕路
來談一段真人真事的故事。我很小就到工廠
上班,而且半工半讀,與一位同事感情非常
好。
她們家是非常傳統的大家庭,而且她們祖先
有三姓,每個月一定會有祖先忌日,而且都
要拜拜,拜的東西非常多,所以我每月都會
去她家報到打牙祭。
某一天的夏天晚上,我正在幫一、兩百個同
事洗衣服。她跑來傷心哭著告訴我說:阿祖嬤
往生了,她非常傷心的趕回家,她家在工廠
後面,但要繞一大圈才能到她家,而工廠最
後面都可以看清楚她家四合院廣場與大廳。
好友這麼一說我邊洗衣服邊想待會洗完衣服
、曬衣服、把乾淨的衣服摺好一一放在一兩
百位同事的床上,我要去看阿祖嬤最後一眼
平常阿祖嬤身體都非常好。每次去她們家吃
好料打牙祭,阿祖嬤一定會對我說:甲咖解
三比八派誇(妳太瘦..多吃點)。聽到阿祖往
生越想越難過,我把事情做完了,就騎單車
過去,那時沒有路燈,但有一大片綠油油稻
田讓人心曠神怡。
騎到同事家她們上上下下一堆人都趕回來看
阿祖嬤最後一眼。
阿祖嬤放在大廳的一個床上,壽衣都穿好,
燒紙錢也燒完,只等明天早上阿祖嬤入殮。
我排擠萬難擠到阿祖嬤的四周一個角落。
我說:阿祖嬤我禱告送妳一程,因為我是基督
徒,阿祖嬤聽好我禱告的每一句話好嗎?於是
我開始喃喃自語替阿祖嬤禱告。大家臉色凝
重,雙眼都哭腫。
此時,同事的媽媽跟我說:等一下叫二哥送妳
回工廠,妳明天還要上班,不要太累。(同事
的二哥教國中的老師。)
我說:阿姨我沒事。但我想晚上就留在同事家
守靈,陪陪阿祖嬤最後一天。
晚上十一點多了,大家也累了,同事的姑姑
、媽媽幫我們煮消夜。大家妳一碗...我一碗
正在吃時,怎麼有呻吟的聲音,此時有一點
恐怖,怎麼越聽越覺得不對勁,氣氛有一點
詭譎,幸好人多否則會被嚇S。仔細聽ㄟ怎麼
好像是從阿祖嬤嘴裡發出的聲音,大家一陣
驚恐,不知怎麼回事。同事的阿嬤、阿公及
她爸爸兄弟姊妹全圍繞在阿祖嬤的小床邊,
正確聲音是阿祖嬤嘴發出來的,越聽越清楚
,大家非常高興阿祖嬤回來了,決定要送去
醫院治療。阿祖嬤居然會說話。
再仔細聽阿祖嬤說:么壽..咖..無..告..餮,
嗐..哇..咖..路..無..告..餮..么壽。(我的腳很痛)。
阿祖嬤重複:重複重複的講,終於聽懂了,馬
上把她鞋子與襪子脫下,居然腳都起泡得非常
嚴重,真是心疼阿祖嬤受苦。同事的爸爸、阿
伯、叔叔幫阿祖嬤消毒然後擦藥。
我還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阿祖嬤斷氣
好幾個小時居然復活還會說話真是不可思議。
我用國語翻譯。阿祖嬤說:一堆人趕路,而且要
走得非常快,越走腳越痛,腳起那麼多水泡。
難怪阿祖嬤痛到受不了偷溜回家換鞋子,趁
管神不注意偷偷溜回家,等腳好,鞋子合腳她
就要趕緊回去趕路,如果被發現偷溜會下地獄
處罰。大家一聽阿祖嬤還要回去趕路,那就是
她還是要離開大家,淚流雨下般的止不住。
一星期之後阿祖嬤腳好了,鞋她也覺得合適,
詳微笑睡夢中往生,這次真的走了,心雖
不得,但是要接受事實,阿祖嬤放快一個月才
出殯。
阿祖嬤享年107歲,她只是身體器官都退化老
化才往生,否則我每次去她家阿祖嬤都會坐
在廣場曬太陽對我微笑。她快往生的兩、三
個月才慢慢身體健康急速下降。年紀太老了
(人瑞)。
可是我們工廠夜班很多膽小鬼都不敢顧靠近
窗戶的機台,深怕阿祖嬤秃然出現嚇死夜班
同事,那時夜班的幾個領班與班長傷透腦筋
無可奈何輪流顧面向同事家的機台,而且窗
戶全都要關,夏天熱S了,這時我才深深領悟
自己才怖。
還好我都上早上七點到下午三點,這時有時
間賺外快幫同事洗衣服,晚上上夜校繼續念書。
。所以舉頭三尺有神明,不要做虧心事、壞事
自然心就不會害怕。
至於阿祖嬤說:下地獄。好友們~妳們覺得呢!真
的有天堂與地獄嗎?我一直相信有天堂與地獄或
西方極樂世界...。這是我個人的想與親眼看見。
趕路...為甚麼趕路,趕路是為了甚麼。而且
兒子的父親託夢給他也很趕,走路非常快"
趕路"。
兒子的父親只有一個人,然後被一道明
亮的光吸到天上,阿祖嬤是一堆人趕路不知
要走向何方,阿祖嬤N年過去...無解,大家有
答案再告訴我吧...感恩。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132048932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8 20:33

謝謝舒姜剛才來看我!

您在臉書上留下的回應,也安慰了我的心...親你一下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20/03/15 04:15
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