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種心情。
2012/06/17 04:29:35瀏覽1010|回應15|推薦125

兩種心情。

生、老、病、死是人類無法逃過的一條終結路,棺材不分老、小,

只等老天爺的雙手何時到來而已,能活的人盡情的奔放自己,快樂

的享受每一秒每一分的好日子,天天抱著感恩的心活在陽光下。

一個星期之內我參加了兩個公祭,以前從沒有像這次有許多的感觸

,過去好日子時一天之內,曾參加過五場公祭,匆匆忙忙的三舉躬

就趕下一個或等待下一個公祭,如果時間湊巧同時段,就用小黃先

生戴著我北市到北縣趕場,人嘛!總希望送親朋好好友最後一程,

每一次的公祭我總是留下一句話:一路好走不要回頭,請安息!送走

每一位我摯愛的親朋好。

============================================

這次兩次公祭時間不同、地方相同,倆人年齡差太多,一個是風風友。啜泣

 

光光的舉辦葬禮,這位老先生年輕時是國家的人才,在公務員生涯中

,奉公守法、清廉、樸實、親切、慈祥,奉獻最寶貴的時間給國家,

教育子女更是無話可說,九個女更是各個有學問、成就非凡,最重

要的每個子女都很孝順,老先生在世時,子女輪流照顧,從不分彼

此盡孝道照顧生病的父親,孫字輩更是在職場上年輕優秀的人才。

 

看見公祭時,許多國家目前的將領,以前老先生帶過的晚輩同仁

來弔祭這位老長官,親朋好友前來送這位仁慈、和善老先生最後

程,看見許多的輓聯,真是來頭不小,殯儀館裡人非常多,棺木覆

蓋國旗,這是何等的榮幸,老先生的一生就這樣畫上句點,享年10

5歲是大福壽。國家頒發最高榮譽,所致贈的旌忠狀, 國旗, 與

,更是後代子孫的光榮與模範。好


據聞:十個兄弟姐妹把這些全讓我們UDN的那位龜毛作者帶回美國家

保存,我想老半天輪也輪不到UDN的龜毛作者帶回美國,還有以前老

先生是軍法局長最高領導者,可是這位老先生好比歐陽修的父親一樣

使我起那句話瀧岡阡表一文中,只要軍人犯錯要判死,老先生絕

對想盡辦法確定是否枉或誤判,所以老先生從未誤判或枉任何犯

案的人。

留下的印鑑最值錢,而且據台灣人的習俗印鑑驅邪作用,如果UDN

龜毛作者好友如果願意割讓給舒姜.瑪琳我非常的願意接受,因為這

才是寶貴的東西。可以擋煞及一切切的衰事。可以更明、看是非

的好印鑑。


================================================================

另外是我的男好友,平常身體健壯,毫無預警,在家突然暈倒,送

去醫院急診,沒想到三天在加護病房,也無聲無息的離開人間,留

下輟愕妻子與三位年幼的子女。

公祭當天除了同仁、幾個好友,場面冷冷清清,我看見好友的妻子

無助的眼神請我幫忙,我義不容辭的留下來陪伴她與子女,直到火

化到淡水納骨搭,送好友最後一程的人數加一加不到十位,火化時

,我與好友的妻子在台北第二殯儀館的火葬場二樓等待火化好的骨

灰,她語無倫次、消瘦的臉頰、發抖的雙手,看了讓我非常心疼,

三個小孩在二樓跑來跑去,完全不太懂摯愛他們的父親已離開人間

,不再回頭了。啜泣

見好友與我面對面坐,我不知用什麼話來安慰她,只能靜靜的

她說一些實在我聽不懂的話,我相信這時的她,完全腦袋無頭緒了

,淚水從她凹陷的雙眸不停的滑落,請她吃或喝點東西,好像她聽

不懂,自顧自的說話。

我看著他們結婚生子,卻讓我活生生看見老天最無情的手,奪走了

她的幸福,一路陪伴他們夫妻,現在看到這個局面,我再怎麼傷痛

也不許再她面前哭泣。

好友有錯嗎?也沒有!他愛家、愛小孩、責任心強好老公、好父親,

死神雙手一抓,毫不留任何情面就帶走四十歲的最輝煌的歲月。

人間還有甚麼比這個還要痛,家人、親人永-別。

等好友骨灰出來,好友看見自己心愛的老公只剩下白骨,幾次暈倒、

泣,搥胸吶喊,奈何這是事實,殯儀館工作人員熟練的雙手,最後

骨灰缸交給他們的大舅子,"國小三年級"大兒子拿遺像。

我們一起由葬儀社一路到淡水的納骨搭安厝,好友還是哭個不停,再

怎麼捨不得也要離開淡水納骨塔,看著她軟腳要人扶著才能走,我的

內心傷心與難過,好友此時此刻心碎了,我卻幫不上忙,卻不知道用

什麼話來安撫,任由她哭泣、搥胸,我真想趕快回家遠離現場,不想

再看見人間最無情殘酷的一幕,可是我還是陪伴她到家裡,幸好有她

父母親在家等她們回家,結束了我最難熬的一天。"台灣人的習俗長輩

不能送晚輩"。


不過好友目前住院,必須精神治療,她無法接受這麼大的打擊,子

女又小,失去堅實的肩膀依靠,她變得如此的弱小。唉!希望她能

趕快走出陰霾,重新過生活,因為她才三十八歲而已,而死去的好

友才40歲。

人經歷了,才知什麼是痛到骨隨裡的痛苦哭到沒有淚水的感覺,

腳發軟與無奈、搥胸-吶喊-悲傷但仍然要面對人間最殘酷的一面

永...遠...的...別...離。啜泣


所以大家要懂得惜福、夫妻之間要懂得恩愛,享受做夫妻的生活,

子女懂得父母親的辛勞,孝順唯先,愛自己的家人,更懂得珍惜自

己生命。人生海海!何時老天雙手伸向你或摯愛的家人,只有老天

道,恕老天不另行通知。惜福吧!

直到現在我一有空就請她帶小孩來家裡吃飯聊天或打電話給她,我

從不會在她面前說過去,除非她願意說,我就願意聽,但讓她盡情

說完,我非常樂意當聽眾,只要她與小孩健康、平安,所做的一切

都值得。祝福她們一家人。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655150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家的回應。
2012/06/20 02:32

感謝格友們的回應,因舒姜.瑪琳最近比較忙,無法一一回應,

不過每一位格友的回應舒姜.瑪琳感恩在心頭。謝謝親愛的格友

以後還是希望大家多多回應。感恩與感激。


舒姜.瑪琳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酸酸^^
2012/06/19 23:03

心酸酸~~~

這場場景       朋友、摯愛、親人....

結束,無奈的宴席.......跟我交往吧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此其時也
2012/06/19 17:50
最後一個故事
哭泣 哎 無用啦
陰陽兩隔 但並非死後就不存在了

人死應該為其在七七四十九天之內
為他們 補往生資糧
唸 地藏經 迴向
齋僧 一切善事迴向 超度
或可改善往生者處境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
2012/06/19 11:47

充滿感情的一篇文

令人動容 ! 烏雲飄過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舒姜,感佩妳!
2012/06/19 08:39

人在悲傷無助時,妳伸出溫暖的手,

妳是忙碌的,能抽出時陪位最需要陪伴的人,

是一種大善!大愛!大慈!上天會賜福與妳!

 


㊣米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
2012/06/18 20:45

生~~老~~病~~死~~喜~~怒~~哀~~樂!

 


露那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境是忙悲哀啊!
2012/06/18 19:09

六月天本来是祝福的好月

許多縁定好日也是在此月

為何今年是残月!

夫家也是先告別了母親

這月又是舅舅及其他親人

回到主懐裡安息!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2/06/18 13:12

拜讀完大作之後,我就有了第三種心情。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家
2012/06/18 11:08

早晚都要回家的

想開了就好

人生緣分

要多珍惜啊


光麗
謝謝妳
2012/06/18 06:17
舒姜姐

謝謝妳前來參加
我父親的喜喪
向他告別
我十分感激
妳的這份恩情

妳最喜歡吃的東西
等做好了
改天會再給妳送過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