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遇見鬼了!
2010/08/30 00:34:48瀏覽1201|回應4|推薦100

我遇見鬼了!

基隆市地窄人稠,房子都蓋在山上比較多,而且基隆也比較潮濕,不過雖然與台北相隔一個隧道,基隆人確多了純樸與人情味,海鮮又是超極棒新鮮俗擱大碗,許多台北人都喜歡到假日基隆吃海鮮,基隆還有個地方,住的人口比基隆人多,那就是紅旦山墓園,裡面的墓園因為當時規劃的不好,所以一條路到山頂一不小心就撞上墓園的某個人,那就很對不起這些兄弟姊妹,基隆就是地方小,星期假日沒什麼地方去,我的一群基隆朋友,就喜歡假日到紅旦山經過,層層的墓園到山頂,再下一個山頭就有一個私人山莊,整日在那邊玩也樂此不疲。

這個月七夕情人節,我這群好友傍晚說一起到山莊,去慶祝情人節與幫另外一位好友過生日,大家十幾部車各帶吃、喝的浩浩蕩蕩的前去山莊,每一台車都是全家人一起去,小孩也高高興興的與大人過情人節,唯一的一位朋友只有他是一人開車前去,剛好他是壽星又是山莊的股東之一,每星期假日他一定到山莊運動跑步,這已經是他三十年來的習慣,這三十年來平平安安從未發生任何靈異事件,所以他根本不相信鬼神,而且又是當警官三線二根本沒有什麼好怕。

到了山莊女士們準備好晚餐,小孩快樂的在操場玩,等一切都準備好了也將近晚上七點,大家開飯了,大人聊大人的事,小孩一邊玩耍、一邊吃晚餐,這十個家庭都相識十多年了,小孩幾乎年齡都差不多,從小玩到國小、國中、高中各個年齡層次都有,三線二的這位好友,小孩都長大而自己也已當上外公,所以每次他都獨來獨往,他的優點就是從不會擺官架子,合合氣氣的對待每一位部屬,部屬也對他敬愛有加,每一年他的生日一定幫會他慶祝,十多年來就這樣大家像一大家族一樣互相關心,那位三線二的長官是團長,唉!原本舒姜.瑪琳是副團長,可是將近十個月來舒姜.瑪琳沉迷於寫文章,所以暫時辭職不做了,有一天我還是回歸山林與他們相聚當個稱職的副團長。

每當他們吃到一半一定打電話給我,輪流與我通電話,讓我不去也能對他們行動瞭如指掌,這群好友永遠不會忘記我,吃到差不多時各個唱歌、跳舞,熱鬧的不得了,每一個人都有專業水準的歌喉,感謝有山莊讓他們練歌,這群大人朋友比小孩還會玩,簡直山莊那邊是他們工作後鬆懈下來的遊樂天堂。

哇!時間一玩將近零晨一點,大家趕緊收拾殘局,準備下山回家,一部部的車要離開山莊囉,只有這位三線二的好友,稍為多停留一下,因為他必須關好山莊的大門才離去,等下山離去時,只剩下他一部車停留在停車場,膽子真大的官爺,發動車慢慢的又開到墓園,這條路他已經熟透了,路非常窄,我常常跟他開玩笑,你可以在這裡選市長了,這裡墓園八、九十萬人口,比基隆人口還多兩倍,保證你當選,不過他會回嘴給我說:這裡已經有許市長了。

他車開的很慢,突然看見前面的墓園有一個非常清楚女子身影坐在地上,長髮飄逸、阿娜多姿的身材,好友以為是不是誰家的太太、女兒這麼晚還在墓園,慢慢開過去身影越來越明顯,確是一名女士坐在墓園前,好友停下車手上拿著手電筒下車查看,想順便送這名女士回家,下車一照什麼鬼影子都沒有,ㄟ!剛剛那個女士跑去那裡,好友拿著手電筒東照西照,全身不由得汗毛豎立,頭皮發麻、兩腳顫抖,趕緊跑回車上開車,奇怪怎麼走就是原地打轉,好不容易一句台話XXX,才逃脫魔掌趕緊開車,車才發動準備要開了,此時!不知哪裡來的那麼大的力氣,把他的車子整個翻起來四輪朝天,困在車上的好友被嚇死,趕緊爭脫開車子窗戶爬出來。

而先下山朋友在紅旦山墓園的大門口等這位好友,怎麼等就是等不到,因為這麼多年大家有個習慣,一定會在進入墓園的地方相等,然後互相道別,這次怎麼那麼奇怪等那麼久還不見那位好友的車,大家只好又照原路回頭去找,開了七、八分鐘終於看見一部車在路上四輪朝天,大家知道是好友的車,男士趕緊下車幫忙,還真怕這位好友一命嗚呼怎麼辦,男士一看這名好友正在努力的從窗戶想爬出來,還好沒事他平常都做善事,老天爺幫忙,可是嘴裡他唸唸有詞的說:我遇見鬼了,我遇見鬼了,大家合力把他從車中拖出來,終於人出來了,幸好只是一點擦傷,不過驚嚇過度精神恍神,只想趕緊脫離現場,車子明天一早再請拖吊場拖車,而且要清晨五、六點就要拖車,免得防礙交通,又怕別人認出是他的車,交代其他人凌晨五、六點一定要把他車拖到修理廠,其他好友送他回去。

到了家裡整夜睡覺時被鬼壓床,嚇醒了又睡又同樣的鬼壓床,到凌晨五點乾脆別睡了,不然睡也沒用,他的夫人直覺的老公好像有心事,可是也不知怎麼回事不便多問。

第二天好友整天心情不美麗,越想越恐怖,當了三十多年的警察,居然會碰上女鬼纏身,只好打電話向我求救,他把詳細情形告訴我,我就告訴他你看見的這名女鬼跟你有緣,不過你拿手電筒去照她,非常沒有禮貌的舉動,對死者更是不尊敬又罵她XXX,所以死者才對你不客氣,我只好請他連續先拜土地公三天之後,再到你所看到女子的墓園說聲:抱歉!你不是有意,打擾之處請她原諒,朋友到墓園,仔細看真的是一名年輕長髮飄逸女孩的照片,才死一年多,好友抱歉又抱歉,請她原諒他的無知與無理。

連續拜土地公三天慢慢就真得沒事了,真的三天之後!好友恢復往日的一條好漢,不過他現在寧可信其有,再也不敢鐵齒了。

許多某些不可思議的事碰上了才知事態嚴重,如果不知如何化解,舒姜.瑪琳教大家一種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連續拜三天的土地公,女士身上一定要戴玉,戴玉不見得要貴重的玉,適合自己的才會保佑妳,不管碰上喪事或不好的事,玉都會幫妳擋煞,男士呢!參加公祭時一定要帶綠色的榕樹葉或紅包袋,如果感覺不舒服時,回家時門口拜一支香請好兄弟回去,這樣許多的奇奇怪怪的事就會遠離你、妳,格友聽懂了嗎?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4364647

 回應文章

米酒
尊神敬鬼
2010/08/30 21:07

我從小在拿香的家庭長大,神鬼傳奇的事也有耳聞。我對神鬼的態度如待人一樣,只是有加上更多敬重之意。神鬼如人一樣也有脾氣,你說好話~祂(它)會高興。不乾淨的話,就會 捉弄你甚至懲罰你。

我沒格主的異能,能看見神鬼進而與之溝通。與鬼接觸不曾有過,神的靈異有感應幾次。甚至有一次在大白天,我看見神了。(祂的身高看起來差不多要 頂天了)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8-31 02:31 回覆:

你好:謝謝你!不管拿香拜拜或基督徒神鬼都會碰上,尊重與敬愛把他們當成另外世界人,彼此生活不相干擾就可以,當碰上了當成有緣,千萬別傷害他們。

那你一定敏感體質,大白天可以看見神,我相信你祖上有德,未來你與子子孫孫都會有福報。

祝福你天天開心、天天順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您說得極符合實際喔
2010/08/30 15:41

敬禮!

您說得極符合實際喔!

可惜

信者有限

不信者恆不信!

隨它們去!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8-31 02:24 回覆:

你好:謝謝你!因為看太多只好研究了好多年,其實拜土地公最實際。

祝福你一切美好、如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特別的殊遇
2010/08/30 11:21
感覺上就是生活中的遭遇,寫成日記,但沒想到有了網路,部落格誕生之後,真的有人把日記寫到部落格上,平易近人的描述,再配合作者美美的照片,真的非常用心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8-31 02:21 回覆:

你好:謝謝你!你的部落格也非常好。

祝福你一切順心、快樂。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少去這些地方
2010/08/30 09:00
不管人間還是陰界應該尊重它們,那是他們的生活空間我們還是少去打擾.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8-31 02:18 回覆:

妳好:謝謝妳!因為基隆地方太小,好友只好往山上玩,這次碰上真是太嚇人,我相信他以後會乖乖的信其有了。

祝福妳一切美好、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