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笑甚麼笑。阿們....。
2015/08/31 01:29:38瀏覽1116|回應2|推薦85

你笑甚麼笑。阿們....。

終於阿輝哥割稻、插秧、補秧等農作物告一段落,就等過一段

時間在拔稻田裡的雜草,拔完之後等的過年前收割。

農作物空閒下來阿輝哥與阿明哥沒事就參加富里許多部落的豐年

祭,幾乎許多部落都是親戚,所以倆位兄弟就盡情的跳舞,放鬆

自己、娛樂大家,每一年原住民最快樂的事,就是迎接豐年祭。

這倆位兄弟阿輝哥的脾氣比較直接,阿明哥以前脾氣非常爆躁,

阿明哥曾與我大哥阿義哥幾度爭吵,年輕時,個性非常的無理

取鬧,但大哥脾氣真好,阿明哥怎麼對阿義哥發脾氣,大哥就是

不願意理會他,直到大哥過逝從未看見親愛的大哥對我們兄弟姐

妹發過一次脾氣,大哥的修養、氣度、做人態度是我一直要學習

的榜樣。


不過阿明哥現在脾氣改很多,阿輝哥再多人面前數落他,他也笑

笑不回應,但最重要的是我有一個很好的三嫂,當阿輝哥說錯話

時,只要有機會三嫂就私底下告訴阿輝哥,糾正他對阿明哥說話

的態度不妥或不適當,不過他倆兄弟感情還是非常好。

前幾天,倆位兄弟感覺好久沒有去深山巡山,深怕有山老鼠盜砍

珍貴的木頭,兄弟倆利用晚上九點到凌晨五、六點到森林勘察大

樹才會回家。

可是阿輝哥他們自己組成一個工班,只要哪裡有人需要他們幫忙

,全部得工班都要前去幫忙。記得八八水災時,阿輝哥與工班自

願到受災戶幫忙,奇怪!別人工作要一個多月,他們只要一、倆個

星期就做完,工作速度之快,得過陳水扁、馬英九總統的頒獎,

只要是颱風天,哪裡有災難,工班一律放下手中的工作,團結一

致幫助別人重建家園,阿輝哥專長挖土機、山貓機,每個工班都

有個人的專長,感情融洽,他們是一群展望會的會員,也是最團

結的展望會一員,碰上山難阿輝哥一定與工班一起去救人或把登

山客不幸罹難大體運送山下,最主要他們工班農作物清閒時,幾

乎就是守護森林樹木的一群默默付出的一群人。

這次阿明哥與阿輝哥倆兄弟請三嫂開車到目地,放他們倆兄弟,

就往深山巡山,等凌晨五、六點阿輝哥再打電話給三嫂老地方接

他們回家。

剛開始,三哥開車時,始終跟阿明哥、三嫂說:好像有人跟蹤我們

車停下來看一看又沒有人,但阿輝哥總覺得有人,到達目的之後

阿明哥與阿輝哥下車!三嫂獨自開車回家。

這倆位兄弟就高高興興的走入森林,享受夜間的森林之旅,一股

清新的空氣深呼吸洗滌一切的煩惱、疲憊的身體與心,倆位兄弟

可說真是愛死在森林裡的一草一木一花,當然鳥、蟲、動物的聲

音他們都習慣了,甚麼動物發出甚麼聲音,都了落指掌,那邊的

森林環境熟透了,閉著雙眼都知道怎麼走入最裡面的森林桃花源

,越走入森林裡,那邊有許多野蘭花、各式各樣的花朵美麗到無

話可說,許多大樹都會編號,防止山老鼠盜砍。

兄弟倆一路被飛鼠罵,飛鼠最喜歡罵三字經、當然還有一種聲音就

是老人的咳嗽聲這是動物的聲音,還有一種聲音一直跟隨在身旁說

:幹甚麼~幹甚麼,這是一隻非常小的鳥聲音,所以許多登山客或許

都聽過這種聲音,尤其在夜黑風吹時,不知情的登山客可能都會被

嚇到,深夜登山客聽到這種聲音,千萬別亂了你的腳步,安靜的睡

好覺到天亮,保證你們相安無事。

倆兄弟一面聊天開玩笑,他們頭上的頭照燈,往上看到樹上的飛鼠

眼、猴子等動物在大樹飛來飛去,猴子們!也一樣調皮、搗蛋。

倆兄弟走了兩個多鐘頭,越走森林裡,大樹林立,簡直是人間天堂

阿輝哥秃然很生氣的對阿明哥說:你幹嘛一直笑我。

阿明哥說:我哪裡有笑你。

阿輝哥說:你明明有笑,你笑甚麼笑,森林裡只有我們倆位兄弟,不

是你是誰。

阿明哥無可奈何就聽阿輝哥碎碎念。

越走笑聲聽起來越詭異,是一位男生的笑聲。

阿輝哥問阿明哥:真的不是你在笑。

此時,阿明哥說:你現在才仔細聽到笑聲喔!我已經聽了一個小時多。

倆兄弟越走森林裡面笑聲越大聲。呵~呵~呵、哈~哈~哈、嘿~嘿

~嘿的大笑。

阿輝哥說:二哥我們找一個地方休息一下,仔細聽到底是甚麼再笑我

們。

倆人好不容易找到空曠的地方,起火保暖,倆兄弟仔細聽,怎麼越聽

越像阿輝哥以前工班的團員英年早逝的那位年輕人,可是再仔細聽好

像不止一個在笑,好像有三個的聲音在笑,越聽越耳熟,仔細再聽那

兩個笑聲,也像以前展望會工班的兩位往生者的聲音。

阿輝哥實在受不了被笑,就大聲喝止他們笑。

就對他們說:如果你們是某某人,你們就別笑,有種就出來讓我看看你

們,你們在世時,我們都是好兄弟,你們往生了我還過去幫你們辦後事

,你某某人意外死在森林中,也是我與弟兄們把你的大體抬下山。

阿輝哥說完,莫名其妙聽到哭泣聲,聽到這一位意外往生者的哭泣聲。

阿輝哥突然覺得兩個耳朵冰涼到發抖。

耳邊有一種聲音說者:好大哥記得替我照顧我母親,也謝謝你當年有幫我

保意外險,媽媽現在才有錢生活。


如果一般人老早就嚇死,偏偏阿明哥、阿輝哥就直接跟他的好兄弟說:以

後不樣這樣嚇人,知不知道,這樣你們不會上天堂,上帝准許你們這樣

做嗎?這時變得安靜無聲。

阿明哥與阿輝哥也沒心情再繼續往前走,心情完全被這三位好兄弟打亂,

只好下山回家,到山下凌晨一點多,阿輝哥打電話給三嫂老地方接他們

回家,三嫂覺得很奇怪不是到天亮才回家,只好開著車走進深山的那條

路接阿明哥、阿輝哥回家,倆兄弟一回家躺著就睡著了。

醒來!阿輝哥說:我夢見那位意外死亡的三位好兄弟到夢裡跟我說對不起,

他們不是有意的嚇他與阿明哥,請原諒!阿明哥那也夢中看見往生的好兄

弟也裡跟阿明哥道歉。

阿輝哥一起床第一個去找那位意外死亡的往生者媽媽家裡,說也奇怪,阿

輝哥還沒開口,他只是去看看伯母,既然那位伯母先跟阿輝哥道歉。

伯母說:她兒子託夢給她,他們在森林裡玩弄、戲弄你們這一對兄弟,感覺

非常不好意思,除了託夢給阿明哥、阿輝哥也託夢給自己的母親。

阿輝哥看一看就說:伯母如果妳需要我幫妳的忙盡量找我,妳想吃甚麼就

告訴我老婆我三嫂我們都會在妳身旁照顧妳,身體不舒服時,也要告訴我

,伯母知道嗎?

伯母一聽一直跟阿輝哥說對不起,阿輝哥牽著伯母的手一起禱告,願那三

位往生者早日投胎轉世或在天堂逍遙過生活,不要那麼調皮嚇人。禱告完

了阿輝哥就開車回家,心很平靜、並沒有影響任何事情,畢竟阿輝哥與他

們以前在世時都是麻吉的好兄,只是老天提早把他們帶走而已。所以第三空

間的世界,我們完全不知好兄弟下一步,你、我、他都有可能見到,但心要

善良、光明正大、心要尊重第三空間的好兄弟,半夜就不怕鬼敲門不是嗎?


登山客爬山之前都要有一種心存感恩、尊重的心,在深山裡都會碰見奇奇

怪怪的事,各種動物聲音都會出現,記得別亂了腳步、不要亂說話,碰上

不乾淨的好兄弟好好的告訴他們,打擾了,希望能見諒。原地起火保暖,

千千萬萬不能在森林裡亂竄,迷失方向,碰上小精靈、紅衣女孩等魔神納

,就請求山神幫忙,鬼擋路、鬼造牆一定要保持冷靜,最重要的事一定要

起火保暖,這是最基本的登山常識。祝大家平安度過農曆七月。


註: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一個地方的風土、環境,會養成該地人們持有的

生活習慣。

六十不罵、七十大打=人活到六、七十歲,應當有自己的修養、包容度,不

會白癡到一天到晚指者別人開罵、亂騙人、欺負人。不過現代老番癲特別多

,好友們!千萬別招惹這些老番癲,否則沒完沒了。


舒姜.瑪琳珍品國際複合式名牌館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28920727

 回應文章

Hot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緊張刺激外 有ㄧ個字
2015/09/01 19:22

光想黑漆漆的夜晚、伸手不見五指的森林裡,啾啾聲⋯,就令人⋯。緊張 緊張 刺激 刺激中有個字:禿(突)然?

加油!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5-09-07 13:45 回覆:
老友謝謝你的來訪。下回有機會一起與家人夜間去森林

逛一逛,感覺不錯。如果你們想體驗這種夜間森林逛一

逛,我會教你們如何鑽木取火,深山裡甚麼東西可以吃

,怎麼煮天然的火鍋與用石頭板烤肉,非常有趣。

那個字我改了。

感恩。

兩坪牢房等馬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31 08:06

前面一段描述像住在香格里拉!!

後面既溫馨又真實, 好人不必怕鬼!! 

網路上假鬼假怪影片太多, 這些編輯者可能有天會遇上真鬼

O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