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友託夢給我說:她農曆七月會回來好好找你談談。(男人偷腥系列)
2010/08/12 01:01:25瀏覽1082|回應4|推薦93

好友託夢給我說:她農曆七月會回來好好找你談談。(男人偷腥系列)

每個人在不同的年齡階段都有結交好朋友,尤其讀書時,絕對會有我一、兩知己的好朋友,當然舒姜.瑪琳高中時有一位非常要好朋友,經過這麼多年我們之間的友誼從未生變過,不會因時間、距離、而減少反而感情更好。

她與當時的男朋友(她未來的丈夫)感情非常的甜蜜,我們常常下課一起吃消夜,而她男朋友每天都會準時接她上下課,我樂的當她們的大電燈泡一起吃遍夜市每一攤位好吃的東西,真是我們一段美好的回憶。

高中畢業後我們各唸不同的大學夜間部,不過每隔一星期我們就會電話連絡,之後!我倆都半公半讀我忙於工作,她也順利的在一家旅行社上班,而她的男朋友一直服務於有名的外商公司,感情依然沒有生變,多年過去了,我的努力也漸漸的開花結果,有了屬於自己的窩,生活過的輕鬆自在,同時她與交往多年的男朋友也順利的變成一對佳偶,有情人終成眷屬,結婚後的好友繼續在旅行社上班,不知過了多久夫妻倆存了一些錢,也生了第二個小孩,打算買房子,我提議她們就買在我家附近,(當時這裡房價便宜)互相有個照應,好不容易買一間六十八坪的大廈,離我家走路不到八分鐘,歡歡喜喜搬新家,接著第三個小孩也順利誕生,這棟大廈措措有餘五個人住,為了三個小孩好友辭掉工作安心的在家全心的照顧小孩。

房價漸漸飆新高,當時買的房價已不能同日而語,此時!她的丈夫把房子重新拿去銀行貸款借出八百萬元,也不知要幹什麼用的,從不讓我好友知道這筆錢到底拿去哪裡,作何用途,從銀行借錢出來開始,好友的家的經濟多了沉重的負擔,先生開始常常夜裡不回家,而常常生活費日不敷出,生活非常的拮据,幸好我與她多年的交情,只要她需要幫忙我會義不容辭的幫忙到底,常常多買些菜與水果送到她家,小孩的衣服也都是我幫他們買的新衣,好友始終不白明先生常常夜裡不回家到底為了什麼。

直到一年多以前,終於真相大白,原來丈夫已經根往外發展,和自己的同事共築的愛巢,讓人驚訝的事,丈夫外面的女人已經生兩個小孩,跟好友後面兩位的子女年齡差不多,那時好友痛哭不已,相戀十多年才結婚,老公還是背叛她,更拿自己的房子貸款買兩人在外的住處,讓好友氣憤不已,奈何外面女人有了小孩根本分不開了,可是好友老公的薪資一個月不到八萬元,要養兩個家庭實在不容易,而老公的心都是在外面的女人身上,幾乎好友家裡的生活費,丈夫用相徵性的給好友一、兩萬元,房子的貸款就由好友東借西借,她曾也想過把房子賣掉,想一想如果房子賣了,她跟三個小孩住哪裡,只好隔一段時間請我就會幫她,她妹妹也會幫姊姊每月渡難關,雖然生活很苦,不過丈夫確越來越過份兩、三天不回家常有的事。

去年離過年不到十天,她傳了好幾封簡訊給我,請我到她家聊天,那時我根本沒有看見簡訊,傍晚五、六點也不知怎麼回事,我胡里胡塗的睡著了,醒來時已經晚上十點多,我還是沒注意到手機有好幾通簡訊,當要上床睡覺時已經深夜一點多了,到兩、三點房間的電話響個不停,本想接起來罵人,只聽見好友的先生急促的聲音要我過去他們家幫忙,顧不得那麼多穿起外套趕去他們家,還不到他們家門口,只遠遠見到警車與消防車停在他們家的樓下,心理感覺不對好像有事要發生了,可是我千拜託上帝最好不是好友家,直到管理室我心涼了一大截,直衝電梯到樓上,眼前看見警察、消防人員還有小孩驚嚇的哭聲,左鄰右舍議論紛紛,我跑去看好友的屍體兩眼瞪的大大,她已經燒炭自殺死亡,唉!妳怎麼那麼笨呢!妳至少還有我這位好友呀!警察問她先生最後跟好友對話在什麼時候,說:前一天晚上七點多,而且他已經三天沒回家,聽了真是個狼心狗肺的人,之後!好友的屍體被殯儀館接走,他先生要我幫忙照顧小孩,岳母她們一家人及這位沒心肝的男人父母親都要到早上七、八點才到,我就帶著三個小孩在這個熟悉不能再熟悉的房子待到早上八點,心真是無法言語。(隔天晚上我才看到好友前一天發給我的簡訊,後悔莫及我怎麼那麼貪睡呀!)

這一件悲慘的事永遠忘不了,好友眼睛瞪得大大好像死不瞑目,可憐的是小孩,好友遺書寫著一句話,可見對她先生不知有多少的不滿,她寫著:(我不會那麼笨把小孩一起帶走,我讓你嚐嚐扶養五個小孩的辛苦,)而她對我留的遺書寫著:(今生沒辦法還妳錢,來世再相逢、還妳千倍萬倍等語。)因老公外遇一個女人就這樣白白的傷痛欲絕的離開人間。

事過七個月了,我真不知外面的那女人是作賊心虛,還是天生的膽小鬼,居然始終不敢踏入這棟房子裡,而這好友的丈夫一星期左右,就請我幫忙照顧小孩,偏偏我就是不願意幫忙他帶小孩,(雖然我非常疼愛好友的小孩。)每次打電話給我,他就被我數落一番,請外面那位女人幫你帶小孩才對,你找錯人了,我才懶的幫你照顧小孩,自己做的事自己擔,我可忙的要變成一位(大作家),哪有心情幫你帶小孩,他臉皮真厚,七、八個月來不知拜託我幾次,他想與外面的女人一家出去旅遊,把自己的另外親生骨肉放在一邊,真不知馬不知臉長,還是猴子不知屁股紅,前幾天又打電話給我,又想要我幫忙他帶小孩,我就非常的對他不客氣,我說:好友她託夢給我說:她農曆七月會回來好好找你談談,並請我不要幫你任何忙,請你以後別再打電話給我,可是我高興什麼時候看小孩是我的權利,不過我告訴你,除非太陽從西邊出來,否則要我照顧小孩門都沒有,ㄟ乖乖的電話掛斷,真是暢快的說出我內心的話。(嚇死你這位負心漢。)

當然好友一走苦的是小孩,快樂的是他先生與外面的女人,可是女人要做這種不理性的自殺動作前,千萬記得先生外面的女人,不會幫妳照顧妳小孩,三思呀!三思!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4311644

 回應文章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10/08/12 21:29
壞男人和笨女人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8-12 22:18 回覆:

妳好:謝謝妳!確實壞男人與笨女人。

祝福妳事事順利。


林青龍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爭取與放棄
2010/08/12 09:28

目前正處於痛苦當中有兩種人

第一種是受不了痛苦放棄生命

第二種是忍受痛苦與生命搏鬥爭去生命延續

除非身歷其境不然很難體會痛苦的情境

此時如果有宗教的信仰

至少多了一種力量來幫忙分擔與承受痛苦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8-12 14:44 回覆:

你好:謝謝你!她應該萬念俱灰吧!否則怎麼忍心把小孩丟著不管,其實做傻事之前多思考幾分鐘,或許許多的悲劇不會發生。

祝福你一切順心、快樂。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朋友真傻
2010/08/12 08:54
看了真是又氣又替您的朋友抱屈,但是她這樣做真的是傻.
那不是便宜了她的先生.他可樂啦!!
可憐的是孩子!!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8-12 14:40 回覆:

妳好:謝謝妳!小孩真是可憐,所以我常常想她怎麼那麼笨呢!也怪我那一天貪睡,否則我也會過去她家陪她,現在他先生可快樂的不得了,真是看了有夠嘔。真的要做這種傻事前,多多思考。

祝福妳一切平安、順心。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狠心的男人啊
2010/08/12 08:28

樓下的說的很有理,結束生命之前,的確應想想,生還者的痛苦,尤其是父母和孩子。但不會有人想這些的,一念之差。

這個狠心的男人,現在快活。遲早有一天會有報應的。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8-12 14:34 回覆:

妳好:謝謝妳!但願真如我說的:農曆七月會回來找他談談,這樣看這男人會不會檢討、反省。

祝福妳一切快樂、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