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辣辣的水
2009/10/21 02:30:25瀏覽761|回應1|推薦9

我的舅舅心地善良,為人四海,處事練達,讓後輩的我們佩服不已。 他不會因年紀大而依老賣老,反倒跟我們這些一票晚輩相處得非常好,我們也樂得有這麼好的舅舅,與他無話不談。我的朋友更喜歡他到北部來與他們相聚。

我舅舅很會開玩笑,再加上他哪標準的山地口音,也鬧了不少笑話,甚至出現尷尬的局面,讓我不得不想挖個洞躲起來,而他永遠開玩笑不會笑。最重要的一點他的酒量超級勵害,誰也灌不倒他,有時我們這票年輕人想輪流灌他酒,最後我們還是敗在他的手上,他會很得意的警告我們,他年紀快八十了,想找個接班人,你們這些年輕人一個個不行,怎麼辦以後我老了,你們會被鄉下的親戚欺負,那時他老了,也幫不上我們的忙,叫我們多練練喝酒的功力,喔? 喝酒還要練功力,哪門的怪事?  不僅如此,他還很愛哭,很容易感動,所以常常一面喝酒一面掉眼淚,還會唱他那唯一的一首歌來愚弄他不喜歡的人,調子永遠就是一個調,歌詞他自己編,被他愚弄過的人也不在少數,當然有我的朋友被他愚弄,幸好我的朋友聽不懂山地話,最讓我想找洞躲起來的是,好不容易找個幾個朋友陪他喝酒,而這些人在社會上也都有是[名望的人],不過他會很謹慎告訴我說:你找這些人幹什麼,看他們兩、三杯就被灌倒的人,這樣子欺負他們他說:他不忍心,怕朋友以後不敢找我,就不能怪他喔"其實說真的我那些有[名望]的朋友真的兩、三杯就買單了,還真的聽到我舅舅來要找他們,可是一聽舅舅就不敢來了,舅舅你真神奇,還會看面像。

每次舅舅要喝酒,他一定告訴我說:<舒姜>我要喝[辣辣的水],我就懂他的意思。可是為了讓舅舅來北部玩,我也會告訴他我有好多【辣辣的水】等你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3422482

 回應文章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動的描述
2009/10/21 08:02
辣辣的水、真的是非常生動的描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