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來替我點煙嗎﹖
2011/04/21 23:43:45瀏覽3215|回應18|推薦146

初來乍到洛城﹐在歐提斯/巴森藝術學院﹐選修服裝設計課程﹐而素描寫生的作業很多﹐活生的人體裸像﹐我意圖嘗試大膽用色﹐取於粉彩﹐炭筆﹐水彩﹐馬克﹐鉛筆...都是我鍾情採用的畫畫材料。在模特兒的選擇裡﹐也我有自己的標準﹐取樣Vogue 雜誌裡的模特相片﹐挑出臉部化妝生動﹐髮型超乎自然﹐姿勢擺動誇張﹐走檯步節拍韻率﹐ 除此男女模特雖不需有美麗的臉蛋﹐可是一定要有剛柔個性﹐臉的線條突出﹐眼神必須含有神韻﹐嘴角上揚﹐寬嘴厚唇﹐大眼高鼻﹐膚質特佳﹐容光煥發﹐或胸有成竹!

 愛做夜貓子﹐尋找畫材靈感﹐習慣連續熬夜﹐在深夜的長時趕工﹐字紙簍丟滿作廢的草稿紙團﹐只有那塞滿的景泰藍煙灰缸裡﹐陪伴我的是幾清支清秀薄荷綠細長的涼煙﹐熏陶濃煙瀰漫斗室﹐敏感的小精靈就在夜裡燃燒起來﹐手舞足蹈的揮灑炭筆﹐煙炊指尖成為素描的粉筆及橡皮擦﹐紙上濃妝艷抹直到合宜適當﹐也許是香煙的薄荷清香﹖ 在輕輕的吞煙吐霧絲絲呼氣裡﹐我舞蹈出了幾件佳作品﹔指導教授請我到加大, 免費的做旁習生﹐每星期4小時。

 那幾年下了班下課﹐為了避免巔鋒時段的塞車﹐駕駛到了附近的酒吧﹐選了吧臺腳落坐下﹐點我喜歡的金湯尼﹐從我小皮包內掏出Virginia Slim的煙盒﹐抽出一隻細細的長煙﹐“鏗匟”…一聲就有好情的男士﹐點了杜邦的打火機﹐遞出手替我點上香煙火頭﹐就算是禮貌吧! 謝了! 回笑。 如果人還聊得來﹐就多寒喧幾句﹐否則繼續淺飲啜酒﹐獨自享受一點爵士鄉村音樂﹐和新聞球賽的傳播報導。

通常我在酒吧裡﹐是不大理睬人﹐也不獨自四處張望﹐酒吧的客人友善﹐肢體語言可以表露無疑。 調酒師有時招呼隨話兩下﹐香煙的陪伴﹐夾雜一些音樂電視的聲音﹐打發一小段時光﹐至甚趕上球賽的最後勝負﹐再回單身公寓﹐結束一天的忙碌。 夜裡拿起粉彩畫筆﹐有情緒時可一口氣完成一幅滿意的素描﹐多半是無盡的煙灰頭蒂﹐乏味的心情漫遊畫弧﹐全送垃圾桶內墊底。

"TGIF, 今天下班﹐到“星期五”見 (餐廳就叫Friday)!"   與幾位同事約了去共度歡樂時光﹐看芝加哥公牛隊﹐ 定是水泄不通﹐ 人潮擁擠熱鬧非凡。 肯((K) 是個有煙癮的煙腔﹐他點燃了煙﹐我開口向他借煙﹐他深吸第一口煙﹐再遞給我﹐他這體貼的一舉﹐讓我木然有著被寵的感覺。 K是從明尼蘇達來的台灣留學生﹐有一張好看的臉﹐讓我想起當年的里見八犬傳的男主角--真田廣之。 開始對他有點好感﹐在工作上有些相處﹐明知K有個難纏的女友﹐大家都不喜歡她﹐公司以外的活動﹐她通常是不被邀請的。

K不是個獻慇懃的人﹐但卻是識時務者﹐尤其是女友不在時﹐我們便是默認的一對。 陪他抽煙﹐反而是我唯一能做到的﹐與他同好相惜的一種依戀!  我從未想過戒煙的理由。

冬季來臨﹐山上下了雪﹐積雪豐厚﹐K 邀我去滑雪﹐約我允我帶好友三人行。 我不會滑雪﹐K 又耐心的教我﹐我不會穿滑雪鞋﹐他從頭包辦﹐看他伏跪在雪地上幫我穿鞋綁繫鞋帶﹐我跌倒了﹐他扶著我起來。

好友看在眼裡﹐回程好心勸告我﹐如果他向你求婚﹐你一定要答應。 她似乎想說服自己﹖ 可是對他只是個好友同事﹐那個她怎麼辦﹖ 我不會介入他們! 如果他們分開﹐也絕對不是因為我的關係。

不久﹐聽說他的女友吞安眠藥自殺﹐但未遂成!  K非得離開她﹐我把好友介紹給K。 他們在三個月閃電式的結婚!

當然我對煙的燃燒﹐總是留下長尾巴﹐未讓它燒到最後的煙蒂! 在握著煙的時刻﹐思緒飛揚跋扈又柔情﹐就剩感性的衝動.....

回憶那些日子涔綴藝術家爛漫的風情﹐總是在煙熏陶冶漫漫長夜裡﹐無論是需要或社交時髦, Slim的迷惑﹐我開始起了煙癮﹐今夜淡淡夜霧中....想問你....來替我點煙嗎﹖

 (Photo download from website if it against copyright, please advise me that I will remove it immediately.)

PS: 送了一張畫像給K, 他的濃眉深鎖﹐讓我想到真田!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lan5198&aid=51203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墨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E
2011/12/18 23:11
煙霧冉冉
帷己心知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12-21 11:32 回覆:

some time, smoke gets in my eyes.  We all have such moment.

How about you?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
2011/05/21 21:21
真是稀有的
丹泉石Ca2 Al2 O
產地坦尚尼亞
原石常與紅寶石共生
硬度6.5  斜方晶系
比重3.35
折射率1.69--1.70
有粉紅.黃.褐.綠.藍色
很棒的收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
2011/05/21 21:20
真是稀有的
丹泉石Ca2 Al2 O
產地坦尚尼亞
員時常與紅寶石共生
硬度6.5  斜方晶系
比重3.35
折射率1.69--1.70
有粉紅.黃.褐.綠.藍色
很棒的收藏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05-23 23:21 回覆:

重要的是﹐ 天紫夜石礦只剩一個可開採(南非)。 而且採的盈余是供教育基金。

蠻有意義的。 Tanzanite 的硬度是與鑽石一樣,越紫黑﹐價值越高。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中那兩顆琢石
2011/05/21 00:24
是藍色剛玉
還是堇青石
火彩很漂亮
藝術工作者喜歡的靛色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05-21 07:14 回覆:

http://blog.udn.com/jianglan5198/4235112 This is my icon from Tanzanite... it is a long story that I treasured very much.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蝦米?
2011/05/18 00:15
好人才, 好綺麗, 好故事, 好情境。
香韻珠璣, 遊刃有餘, 是您的浪漫史, 勾繪了温柔, 細雕了摯念,
也來豪氣的點睛之妙。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05-18 13:01 回覆:

也許香煙的心情可以體會患難的情緒。 香煙也可刺激我的思想創造﹐就當是當時年紀小。

您好嗎﹖ 謝謝您刪去那些眼不入目的文字﹐實在令人失望。我心恢意懶﹐要不是您的鼓勵﹐還要再繼續寫嗎﹖我問我自己。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晴空萬里,花兒蝴喋歡迎您歸來~ ~
2011/05/10 18:21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05-12 13:18 回覆:

好Robert: 我在考試﹐等我考完在和你聊天兒! 祝好哦!!


~*Annie Oakl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m a so sad!!
2011/05/08 09:14
When are you coming back? It's so lonely here without you, you also closed your guestbook? How come? There are so many people who miss you... me, SN, and much more. Please come back!! It's been too long!!!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05-09 23:11 回覆:
I have been out of town and still try to recoup myself to come back to this blog. Sorry for this long wait.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期
2011/05/01 15:21
得問我的 [ ]
我對管理有興趣, 人性的層面多.
數字則過目即忘, 但是我代數學得不錯.
藝術 則是一生的追求與功課......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05-03 12:32 回覆:

信耶穌基督﹐也可代替紅娘﹖這與代數問題無關﹖ 夫妻相處是一種藝術﹐也是功課啊!! 祝福您。好桃花臨門。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故事?
2011/04/29 17:28
還是嵐紫後來右轉修其他專業?

吸煙使血管末稍壓力增加, 皮膚容易老化, 應該戒.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04-30 09:09 回覆:

商學院轉商學﹐ 藝術是與生俱來﹐旁系生﹐免費的。就像煙是陪的﹐不是癮的!!

太陽也會老化皮膚呢! 最近您在忙嫁娶﹐何時喝您的喜酒﹖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賞聽
2011/04/28 21:12
http://vlog.xuite.net/play/OFNJOFNuLTUwODAxNC5mbHY=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04-28 23:37 回覆:
太好聽了! 蔡幸娟的歌嗎﹖ 好曲子耶。謝謝您﹐好哥哥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