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與我‧星期天的約會
2012/12/03 04:22:11瀏覽2424|回應17|推薦160

正如吉他手 Graham Russell和鐵肺主唱Russell Hitchcock這兩位老妖精在開場不久後感性的說著,從一九八一年開始幾乎每隔兩年的時間,他們就會到台北開演唱會。

「In 1981, some of you were not even born yet.」Graham Russell 這麼說。

三十年來,他們一路看著台北這個城市長大,他們看著這群四、五、六年級的觀眾長大,今晚,他們看到我的女兒這個新生代出現。


唯一不變的,是對他們的歌還有他們的音樂,懷抱著一股不滅的熱情,跨越三個世代。

「爸比,你想不想去聽 Air Supply的演唱會?」幾個月之前,女兒突然問我。

「蛤?妳也知道 Air Supply 喔?好啊,妳請客我就去啊!」女兒對Air Supply有興趣,真的讓我有點驚訝。我印象裡她還是那個喜歡「歌舞青春」的Zac Efron 或是Miley Cyrus的小女生而已。女兒搖搖頭跟我說,那已經是小學時代的事了,看著女兒說話時認真的表情,好像她經歷過一個世紀的滄桑似的。

Air Supply的歌曲,她如數家珍,而且每一首歌詞她都記得。

Air Supply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就連當年對他們的歌曲如癡如醉的我,不禁也感嘆,歲月荏苒,不知不覺老之將至矣。

「廉頗老矣,殺人放火....」我說。
「蛤?說的甚麼呢?..........」爸比的冷笑話她不懂。唉....


舞台上白髮蒼蒼的Russell Hitchcock 使出渾身解數,高亢的嗓音哼著:Even the nights are better, now that we're here together.  細雨霏霏的周日夜晚,和女兒的幸福約會,父女兩人一起搭著時光機器浪漫飛行,穿梭時空。

感動三十年,Air Supply依舊魔力不減,他們的歌聲讓我心中依然有愛,有幸福。

【冷笑話正解】「廉頗老矣,殺人放火」背後的原文正解是......「廉頗老矣,尚能飯否」
好啦好啦,我朱道,Jolin 就令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709380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典!
2012/12/05 23:19
Air supply有些歌曲動聽,令人回味!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2-06 01:12 回覆:
已經不只「有些歌曲」,大概可以說是「首首動聽」了。

愛麗絲維維終於浮出水面換氣了,一口氣真長,呵呵。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冷笑話
2012/12/05 04:48

見文當下

亦是愣了一愣

隨即 ㄏㄏㄏ

貼切^^"

(快閃 免得有人想 殺人.......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2-05 09:02 回覆:
有被冷到厚?哈哈

跟孩子講這個,他們會反問我廉頗是誰,呵呵。

湘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羨慕的幸福約會
2012/12/04 18:17

隔代,能夠一起看心儀的偶像,的確難得,這表示你們父女之間一定沒有代溝。

空中補給從年輕唱到現在的白髮,首首都是經典,百聽不膩,而且更是台灣之友。

感謝分享,也讓我有幸福的感覺。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2-04 19:35 回覆:
幾年前陪孩子去電影院看 ET 二十週年紀念版,那時候就有一種幸福的感覺。我記得自己小時候從來不曾有過甚麼事情,是父親也曾經經歷過,然後可以和我一起分享的。

第一次看ET 正值青少年時期,那時候大概沒有人會想過有一天會陪著自己的小孩再進戲院看 ET。看到孩子們看得津津有味,自己當下也覺得很幸福。

和女兒一起聽演唱會,她享受著歌曲的浪漫感覺,我享受著時光回溯的溫馨。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世的情人 飄然而至
2012/12/04 17:59

吾兄真是好福氣

當年動人心弦的旋律

現在連前世的情人都常相左右了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2-04 19:19 回覆:

女兒告訴我,現在好像新的樂團都譜不出這種讓人懷念的歌曲,也撐不過時間的考驗,反倒是幾十年前的老歌一首接著一首不斷的流傳著。

我告訴女兒說,這些老樂團很執著的創作音樂,歌曲都充滿感情,從來不會譁眾取寵,經過每一個年代的考驗,證明他們的價值,現在新的歌手如果想要被人傳頌他們的創作,也必須要有持之以恆的決心,好的創作不會因為時間而消失的。

Air Supply 風靡全世界,不管膚色、不管文化,三十年來不斷的被傳唱,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金晟發冠軍磁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12/04 13:18

學長好命了

小女才小四

還以為羅密歐與茱麗葉是迪士尼裡的石像精靈

學弟也很喜歡Air Supply -

尤其他們的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和

Lonely Is The Night

由其後者是當年東海舞會慢舞的熱門舞曲

真令人懷念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2-04 13:50 回覆:
孩子的成長,一晃眼讓你料想不到的快,他們心靈成長的轉變也確實讓你無法想像。

學弟,你也會等到有父女一起去欣賞演唱會的那一天的,說不定就在未來一兩年之間,you never know.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歲月催人老啊!
2012/12/04 11:03

當年Air Supply唱Making love out nothing at all的一個片段,
艋舺好像也翻唱該曲當為影片的插曲.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2-04 13:45 回覆:
哇,大哥這張圖,和演唱會海報一對照,歲月的痕跡全寫在臉上。

對,那天電視播艋舺,我聽到了這首歌。歌曲的感覺實在很難和萬華的角頭聯想在一起,呵呵。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只能飯
2012/12/04 04:28

不只能吃飯,還能飆歌!

空中補給,還真得超勇,一路補到30年後的今天.

想想,同年代的比吉斯已死得剩一人,只剩下歌聲令人回味......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2-04 13:41 回覆:

嗯,看起來Air Supply保養有術,還可以滿世界飛來飛去巡迴演唱。對女兒而言,是一場全新的體驗,對我,卻是三十年的回憶。

兩代之間可以分享同樣的興趣和喜好,是一件很幸福,也很有意思的事情。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貼心約會
2012/12/04 04:14

真貼心的女兒,朱道廉頗老矣,

當盡孝道,陪您空中補給殺人放火得意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2-04 13:36 回覆:

跟孩子談盡孝道,下次她大概會請我去看京劇了,哈哈。

廉頗老矣,尚能飯否?未來可以有一碗粥喝,滿足啦!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聲
2012/12/03 21:41

我最喜歡的團體組合之一

另一個團體是ABBA

讓人沉醉在純淨的美聲中...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2-03 23:21 回覆:
ABBA 的歌聲比較輕快,Air Supply 比較抒情浪漫,他們都陪伴四、五、六年級生渡過了青澀的學生年代。人生的旅途中,他們的歌曲已經成了一個難以忘懷的回憶。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到這些白髮歌星﹐唱著年輕時迷狂的歌﹐才真是仿彿一世紀的悲愴...
2012/12/03 21:15
.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2-03 23:11 回覆:
歲月催人老,想起這些年輕時候心中的偶像們,跟我們一樣老之將至,只有藉著音符、歌聲彼此慰藉過往甜蜜的回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