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戒是死的,人是活的
2010/12/04 02:38:26瀏覽405|回應2|推薦20

戒是死的,人是活的。如果菩薩戒真的不能養小動物,那道場裡的貓貓狗狗,怎麼辦? 更別提生命協會的生命園區,放生(養)了這麼多動物。

師父說,已經養的小動物的,就好好的照顧牠們到往生,而不是養一半就丟了。菩薩戒會有此戒律,除了擔心眾生的情執外,最主要也希望大家能護生,而不是興一時之起的去養來玩弄。

綾子一直很愛小動物,大家要養小動物,鼓勵去收養流浪動物,儘量不要用買的。

綾子並沒有後悔去養阿鼠,因為我很認真的給了牠們舒適的環境和好聽的佛號,也沒有因為牠們的不好脾氣,咬過我,咬得我整手是血,而生氣。

樂樂剛開始是很害怕、不安,所以牠會咬人、攻擊人,我不氣老板故意拿了這隻阿鼠給我,因為如果牠不到我的身邊,或許會被虐待,沒有人要牠。

現在的樂樂,雖然不能抱,但已經不在乎別人撫摸牠,安定、飽足的日子,讓牠很開心,也聽得懂自己的名字。

為了阿鼠們,特別請師姐幫我去生命協會,幫牠們皈依,成為佛弟子。很感動,因為他們不會把小動物當成畜牲,而是當成一個個莊嚴的優婆塞、優婆夷。

如果我有自己的房子,一定會養小動物,因為牠們真的很可愛。師父說:「一個有慈悲心的人,會愛植物,也會愛小動物。」

生命如此可貴,所以更應護生。

我們一天即使吃一頓素食,多少人加起來,就讓多少生命免於被殺的命運。

佛光山也有素食動物園,充滿展現佛教任何一道的眾生的慈悲與真誠。

被割一刀,自己就痛到哇哇叫,更何況那些動物被宰殺時,慘叫哀鳴,有如人間地獄。


愛是什麼? 我們大家一起學習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4662894

 回應文章

禪觀一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戒如良師指引人生的方向 戒如軌道規範身心的行止
2010/12/22 15:37

戒是一切修行法門的根本
一切善根功德由持戒而生
學佛的人應該要受戒
更重要的是必須嚴持淨戒
戒是死的  人是活的
菩薩戒真的不能養小動物嗎(我也真的不知道)
我辦公桌上養了3隻小魚兒
每天上班看著小魚兒游動
充滿著生命力與無限生機
前些日子請了年休假
參加佛光山水陸法會
忘了交代同事飼料
死了一隻小魚  我也念了往生咒迴向
修行是要使每個人成為有覺性、有情感、有智慧
看到綾子的善良與慈悲心
對眾生的慈悲與真誠
謹向您致敬意


禪觀一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佛法是內在的修行 戒律是外在的莊嚴
2010/12/17 14:33

Dear  ♡ 綾子 ♡

學佛要有正見

若只是知識常識的見解

遇到困境仍被無明業力牽引

用正確的思惟來引導生活中的一切思想行為

將生活中每一件事都當作是修行

祝福您~巧智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