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佛殺魔
2010/08/16 02:13:06瀏覽394|回應0|推薦9

很難想像,對你最好、最愛你的、你最喜歡的、最愛的…一切的善緣,原本都是佛。

可卻在執著心起的當下,一剎那間由佛轉變成了魔。

談戀愛的人,每天想著愛人,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著…,滿腦子都是情人的影子。

父母對子女的愛,全都聽父母的,顯得孩子柔弱依賴,開始有些主見了,又被說成是愈來愈不乖。

還有所謂的人情債,你對我好,你犯了錯,我該不該站在你這邊呢? 為了義氣? 不分清紅皂白的為那些所謂對我好的人去出頭? 這是愚癡呀!!

別人對俄好,我對別人好,都是布施,是無所求的歡喜結善緣。是智慧的,是自在的。硬要掛上人情,那還是閃遠點吧! 人情債,還不完。

人的一輩子,有多少時間浪費在情感上的糾葛,是是非非、恩恩怨怨。

我愛你呀!! 可是你的愛如同繩鎍綑綁著我。

因為一直安逸著,所以在面對無常變化的時候,會很難接受不同的人事物重新出現與開始。

誰綁住了你,是你自己的心呀!!

情需由智慧之劍所斬,用清明的心去看清楚,人世間的一切如夢幻泡影般的虛幻不實。

每一幕就如同在看電影一般,一直在出現,一直在消逝。

而我們卻是傻子,永遠都被眼前的一切假相所欺騙,一直騙了生生世世,輪迴不休。

阿彌陀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4324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