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緣善果,惡緣惡果…勇敢面對與承受
2010/11/07 02:20:25瀏覽1698|回應2|推薦23

從小綾子就病到大,不痛的時候,就覺得這世界充滿了幸福之光。

綾子以前常夢見被人追殺,甚至眼巴巴看著刀插進自己的身體,不然就是狂逃命,要殺我的人都惡狠狠的,恨我恨得要死。

為了這個問題,真是煩惱死了,就是無法解決。身體又爛得可以。

十九歲那年,我走進了佛光山叢林學院,聽了老爹的話去的,傻呼呼的,但佛法說服了我的心,那就是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

每天啥也不懂的就跟著大家早課、上課、晚課、吃飯、嗡嗡睏…。說也奇怪,從第一天進學院起,我再也沒有夢見過有人要殺我了。

近半年後吧! 我去受了戒,雖然搞不清此到底內容是啥,但只知道要終身吃素,就去受戒了。剛開始,我是靠著「戒」來提醒自己,畢竟我原來是個肉食性動物,哈!

十多年來,雖然仍然多病,但卻比以前好很多,可以感受到健康的美好滋味了。

至於吃蛋,現在不太吃了,因為知到了母雞被強迫生蛋,生到不能生,再抓去殺掉,心裡就很難過。

星雲大師說 :「你可以不相信有佛菩薩,但不能不相信因果。」

可見「因果」對於修行有多大的影響力。

最近一直報導有關SHE中的selina被火燒傷的新聞,恰好在ella回台當天,海濤法師也回台,他悲憫地問著身邊能看得見前世因果的仁者「這位selina小姐,是有何因緣受此燒傷苦報?」

仁者先靜心,再入定觀視,出定後便說「selina小姐前世與同樣被燒傷的男主角,是很好的朋友,常常玩在一起,某天玩到不知道要玩什麼時,便拿火燒了一群螞蟻,故得此報。

selina是一位美麗的女孩,家境也好,很有福報,心地很善良。這是她的種下的善因而得的善果。但卻仍然必須承受前世無心所犯下的果報。

殺生,有兩種。一種是有意的(惡意),一種是無心的,當然會有不同的結果。但結果再不同,仍然逃不掉該接受的果報。

記得阿嬤在世時,也曾用大量的泡泡水淹死螞蟻,在年老時,經常說螞蟻來找她,爬到她身上,又說很多水,之類的話。每次聽到,爹就很緊張,去幫她寫牌位超薦冤親債主,我也一直在旁邊說「阿嬤,妳要念佛給牠們聽,回向給牠們,阿彌陀佛…」

以前的人不得已,尤其是婦女常要殺雞殺鴨,阿嬤也是如此,在她往生前,身上插了兩條長長的管子,又氣切…受盡折磨,直到我們整個家族為她拜了一場慈悲三昧水懺超薦冤親債主,她才安然地往生。

無心的,就這麼苦了。更別說是惡意的了,那便是墮入無間地獄了呢!!

綾子生理痛,醫都醫不好,因為前世吃了太多卵、蛋類的眾生,故得此報。

因此,我現在真是慚愧得要命,懺悔懺悔。

每個生命都有想活著的權利,而我們經常在剝奪,牠們又怎麼會不反抗呢?

然而,大家若不吃素,也可吃三淨肉「不見他殺、不為我殺、不令他殺」。

山產和海產店,可能會很討厭我們吧!  說了,他們的生意會被影響,當下活生生的為我們殺掉那些眾生來吃,太可怕了!

古時候,是因為戰爭,所以中國人不得已,天上飛的、地上走的,都會去吃。但現在,很多地方已經沒有這麼窮困了,仍然什麼都吃。上次上海的保育團體,才救了一整車的貓貓,免於被殺和吃掉的命運。

因此,多護生,身體會健康的,阿彌陀佛。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4574165

 回應文章

禪觀一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深信因果
2010/12/17 14:00

少吃肉

多吃素

少業障

多福報


瞌睡魔(阿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阿彌陀佛
2010/11/12 20:58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