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客人生
2009/07/01 14:03:03瀏覽576|回應2|推薦32

哈~ 綾子就知道「摃龜」啦!!  偶實在是不太會寫心得,但有參加....還是很開心。

人間萬事的心得徵文比賽結束,結果出爐了,小小小小小小的失望而已,人生有一大堆的學習~^^~

在此與大眾分享~

『過客人生』


人間萬事,萬事於人間….我喜、我悲、我樂、我哭….憂憂歡歡地來到這個世間,我是人生的過客,展開了人生的旅程,有平順、有顛頗….無論是樂是苦,都會過去,想握住所有愛,卻怎麼都抓不住。面對死別之苦,所有的淚水早已堆積如海般深不見底,來世….我們彼此擦肩而過,相見不識,既熟悉又無奈,角色變換,誰是我? 我是誰? 不變的是…. 我仍是在宇宙間流浪的過客,帶著一個似沉卻輕的背包,踏上每一個不可預知的旅程。

人們的靈魂,就好像活在一間間不同的屋子裡,這屋子裡…,時而雜亂、時而平靜,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去瞭解它、打理它。直到有一天,屋子舊了,也可能因為各種外力,而促使它的倒塌。在種種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們必須離開它,的一間新的屋子,繼續生存下去。

忙碌了一輩子,到最後卻發現「不知為何而忙?」如此人生,意義何在? 數十年中,順利了度過了許多的無常,但年老時的心情,卻充滿了感歎與無助,只因為這一生,沒有好好地真正認清生命本質地去過。

同樣的過客人生,只要懂得珍惜生命、認識生命,必能了悟生命的真理。人生艱苦難多,體悟了緣生緣滅之眾業本空,不畏荊棘坎坷,充滿自信地自我主宰著屬於自己的心。隨緣而活、認真的過。秋去冬來,順其自然; 生老病死,隨順它去。匆匆而來、匆匆而去的一切,活在其中,是否該留下一些溫暖的話語、美好的足跡呢? 追追追,心外求法的追逐,總令人疲憊不堪,名利二字,促使一顆心動盪不安,得到了,就害怕失去。在這其中,可否想過,將得到的一切充份善用,普利群生。學習著觀音菩薩千處祈求千處應的精神。

「人生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渡,更待何生渡此身?」寂寞、無助、迷惘….在我們渡過的每一刻中,充滿了喜怒哀樂、酸甜苦辣,百感交集。我們需要廣結善緣,善知識像燈塔一般,照亮了我們的心及前方的路,他們引領我們走向光明的大道,就在此時,我們要感恩、要回饋、要珍惜,也要成為眾生心中的一盞明燈,燃燒不盡,燈燈相續。

人生不要空過,即使是人生是過客,要讓自己為社會貢獻心力,不要辜負自己來此一回。『能掌握時間的人,就能擁有人生; 能善用時間的人,就能懂得處理生命』。作一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作一艘渡,讓芸芸眾生順利到達解脫彼岸。作一棵大樹,供旅人乘涼。作一座橋樑,讓行路者得到方便….. 世間種種善行,真心奉行。

為了這個令人心充滿執著的人生,我們的眼淚掉過了多少回,我們的心悲傷了多少次,我們的身體拖著疲倦,一步一步地走,雙腳時而沉重,時而因恐懼而怯步。

面對生離死別的折磨及生老病死的無奈,我們無法擺脫色身這間屋子的老去,只能積極地努力活下去。讓人間情愛,轉化成慈悲大愛; 讓所有的欲求不滿,調伏成知足常樂而儉樸踏實。在多變的人世間安下心來….,就當自己在旅行,租了一間又一間的房子,暫住在旅舍一般,隨緣布施、隨心自在,為世間繪下彩色的天堂,摒除掉污穢的染濁地獄,真心真意…不枉此生白走一遭。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3093376

 回應文章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如我是評審~~
2009/07/02 10:04

綾子這篇絕對是評給他佳作以上的成績!

心得就是要這麼的純真,真實,不是照著書多抄幾段,師姐好文采!

給妳最大獎~~~~掌聲響起~~~^^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9-07-02 17:44 回覆:

謝謝師兄,如果您是評審,綾子就幸福N次方了,哈哈...

謝謝您的支持,感動冽~~~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客
2009/07/01 15:07

生離死別也是一種過客人生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9-07-02 17:42 回覆:
最難以預料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