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絕處逢生
2009/05/01 12:50:48瀏覽419|回應0|推薦9

今天綾子又在看備份檔,發現這篇文章,呵~

2005年4月5日 ~ 哇塞!!

     

 

那是一個幽暗的夢境,我很討厭做夢,因為夢裡似乎永遠沒有燈光。

 

小徑一路向前,有一間老朽的木房子,裡頭傳來了奇怪的音聲,好奇心的使然,愈走愈近,聲音也愈來愈大,覺得很害怕,正想逃開時,碰! 得一聲,門打開了,竟是一個大大的彩色球,它拚了命地跳著,不時傳來陣陣的喘息聲。

 

「妳覺得我很累嗎? 我一點也不 ! 這外殼是假的,我才是真的。」從球心發出了老人家的聲音。真是可怕極了....

 

「我從不覺得球會說話,一定是怪物。」我很害怕

 

「妳也是一個球,不信妳照照那清澈湖水,這有什麼了不起!」

 

「笑話! 這怎麼可能。」我終於相信驚聲尖叫的毛骨聳然,有時候可以在夢裡面感受到

 

「我變成了一個球了 !!!!」多麼恐怖的事情

 

「大家都是球,沒什麼新鮮的,不信妳跟我來!」只見到一個大大的彩色球,充滿活力地跳呀跳...往另一頭跳去,我急了....也跟著跳。

 

「她居然可以丟下房子不管」我目瞪口呆

 

「喂! 那房子舊了、壞了、沒用了,幹麻這麼留戀,還不快走,我也要去換房子了。我才是真的,它是假的呀 ! 比我還捨不得。笨蛋!」

 

我很討厭老人家罵我,因為不能回嘴,要敬老尊賢。拜托! 別罵我了。

 

一個令人訝異的世界,好多的房子,有高的、矮的、豪華的、腐朽的...各式各樣的,每一間屋子裡,竟然都是球,各式各樣不同的球。

 

有的球跳得很慢、有的球跳得速度驚人,更有的球慢條斯理,還有的球有氣無力,顏色卻不斷地在轉換,一下暗、一下亮、一下是彩色、一下是灰色.....千變萬化。

 

愈跳愈是發現,跳躍似乎是很自然的事。眼前的老人球,離開了房子後,卻不再有喘息聲.....

 

「每一間房子,就是人的身體,有些人長得很平凡、有些人生得很美麗,當然也有些人醜陋不堪,高矮胖瘦…什麼樣的人都有。然而,每一間房子裡都有個球,球是我們的心。有充滿光明慈悲的,也有黑暗自私的,甚至有醉生夢死的。不論跳得積極或消極,每個球都仍然會許多的色彩充滿變化。」

 

「顏色的變化,和心念有關。難免會有挫折和考驗,變成灰色的時候,就要勇敢一點,跳得更有活力,而且最重要的是,球嘛!....當然要懂得轉動,懂得轉換顏色,就像懂得轉境一樣,困境一來,轉一下就過去了。」

 

彩色球,即使沒有了房子,它仍然是不斷地在發光發亮。

 

我想學習的是奶奶的慈悲和喜捨,而不再想用感情與思念不斷地去牽絆著她那早已成灰的身體。她去了極樂世界,我承認自己的不捨和思念,可是我更需要努力地,走出傷痛,和她一樣不斷地發揮能量努力跳動著。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2904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