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斷頭狗報恩
2008/07/04 13:19:32瀏覽599|回應2|推薦18

文/左思恩 改編

一身皮膚病的狗兒,畏縮在牆腳顫抖著,四個頑童們嬉鬧、鄙視地,紛紛拿起腳邊的石頭,往牠身上扔,渾身是傷的牠,連哭都不敢有眼淚。

「你們在幹什麼!! 你們知不知道牠很痛!!」另一頭竄出一個小男孩大聲地叫喊

「關你什麼事!」頑童們毫無理會地繼續扔著石頭

小男孩生氣了! 毫無思考地衝向頑童們,一個人和四個人扭打了起來,小男孩被打得遍體麟傷...被直逼到狗兒的身旁...

「怎麼樣!還要不要打!? 我們欺負狗,關你什麼事,牠只不過是一隻長滿皮膚病的骯髒狗而已,幹麻為牠這麼拚命!」其中一位頑童嗆聲

小男孩回頭,轉身抱住狗兒,在牠耳邊輕聲說「不要害怕,我會保護你!

頑童們見小男孩,毫無顧忌地抱住狗兒,感到驚訝!「我們走! 不要接近這個噁心的傢伙!竟然敢抱那癩痢狗..真想吐!!

小男孩說「你好! 不要怕!! 我叫吉恩,好狗兒!」他輕輕撫摸著狗兒

吉恩帶著狗兒回到家,母親開門見到他一身是傷,嚇了一跳..

「怎麼了孩子?! 我的寶貝,你怎麼渾身是傷,還流著血!」母親不捨地抱住他

「媽咪! 我不痛,我今天很勇敢喔!!我有聽妳的話,要保護弱者,所以我救了狗狗,我想要養牠,可以嗎?

母親聽了吉恩天真地言語,忍不住流下淚來,她的心..充滿了感動與欣慰。思維了一下,雖然他們是單親家庭,但養一隻狗,不致於造成太大的經濟壓力。

「不過,狗兒是你要養的,就要好好照顧牠,牠以後是你的責任喔!」吉恩點點頭,學著表現出『男子漢』的模樣,逗得母親哈哈大笑。

吉恩將存了許多年的撲滿摔破,用了這筆錢,和母親一起帶狗兒去接受治療,並細心地照顧牠,並為牠取名叫「阿福」。

阿福很乖巧,也很忠實。在吉恩的細心照顧下,變得愈來愈壯碩。

「阿福~ 乖! 你長大了耶!! 要跟我一樣做男子漢!!」吉恩摸摸牠的頭,笑了。狗兒繞著他轉,拚命地跳躍著、搖著尾巴。

附近的頑童,也因為阿福的關係,不敢再欺負吉恩,但他們心中十分憤恨阿福對他們的攻擊,總是想著要如何報復。

數日後,頑童們合力趁吉恩不在時,將阿福四肢綑綁,並拖到鐵軌上去,打算讓火車將牠輾死,以洩恨意。

阿福不斷地哀嚎,吉恩竟奇妙地聽到牠的哀嚎聲。他拚了命地找尋。但,這也是上蒼無情的安排嗎? 這一面,竟是最後的再見。

就在火車逼近,吉恩在接近鐵軌的時候,阿福不知哪來的力量,牠掙脫了繩索...跳了起來,將吉恩撞開,就這樣...阿福活活地被火車輾死,頭斷了,血流如注。

吉恩傻了~ 他看著阿福的頭滾落到草叢中,他痛苦地抱頭大哭,難以接受這樣的事實。

自責...一再地自責,時光流逝,一晃,八年過去了,吉恩長大了,但他從沒忘記過「阿福」。

上了高中的吉恩,天天騎自行車上學,只要看見流浪的狗兒,就會買食物餵食,甚至帶牠們去就醫。

吉恩思念著阿福,彷彿牠也一直在身邊守護著他、陪伴著他

就在某一天夜晚,吉恩較晚下課,回家時,疲倦不堪地騎著自行車。正要經過馬路時,突然自行車在路旁停住了。

「好像卡到東西了!」吉恩下車探看..

一切安好,但自行車就好像絆到東西,動都動不了,正當他傷腦筋之際...

一輛大貨車突然失控在馬路上大轉彎,撞上了電線杆(吉恩嚇得趴在地上),而吉恩因為自行車故障,躲過了一劫。

他嚇得一身冷汗,從地上爬起來,在隱約中...他傻了,不一會兒...眼淚無法控制地從眼角落下,他哭了,顫抖著,伸出了手。

眼前,是虛幻的影子,還是真正的靈魂呢?

一隻斷了頭的狗的身影,就站在他的眼前,搖著尾巴,...那天,正是阿福的忌日。

「阿福...阿福....~」吉恩大哭地叫喊著

「阿福~ 我摸不到你,我謝謝你!! 你是男子漢,我們都是!! 我愛你!...下輩子,讓我再保護你,讓我來保護你,好不好?!」吉恩崩潰,數年來的淚水決堤了...

斷頭狗阿福,在他身旁轉了轉,如往常般地跳躍著,搖搖尾巴...接著便消失了蹤影。

三年後,母親再婚,又再為這個家添了一個小寶貝,一個可愛的小男孩,繼父為他取名為「吉福」。

吉恩看著剛出生的吉福,他微笑著說「我會永遠保護你,我們一起當男子漢!!」

吉福笑了...就像阿福燦爛的笑那般天真可愛。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2012407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嗚~~
2008/07/05 11:45

嗚~~~~

好感動 乖阿福

狗兒真的是很有靈性

我相信狗真的會報恩~~

DSC00162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8-07-05 12:25 回覆:
 嗚嗚~

An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作伴
2008/07/05 10:58

綾子真是可愛的人

送它與你家的狗狗作伴喔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8-07-05 12:25 回覆:
謝謝,真的好可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