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奶奶的第四十四封信
2008/02/03 15:43:00瀏覽588|回應2|推薦14

親愛嬤: 今天好嗎?

這幾天又溼又冷,...晚上睡覺兩隻腳,總是窩在電暖器旁。窗戶的玻璃上,一片濛濛的溼氣,真的好冷喔!

第四十四封信,有許多人忌諱四,就連某些醫院,也都沒有顯示四樓,直接跳過去。最近甚至有婦女為了更改身份証字號,頻頻發瞋、抱怨不滿

四,真的不好嗎? 我覺得很好哇! 您看喔!

四四如意、四無量心、四聖諦...有很多四,都是那麼美好,充滿福報。為什麼一直要往負面去想呢? 四和死,一個是四聲、一個是三聲,也不一樣啊!

如果她真的那麼不想要的話,跟我交換好了,相信我仍然會如此有福報,因為您孫女兒,並不被文字所囹圄。

文字是空性。就像您一樣,您活著時...是父親、叔叔和姑姑們的母親,是我們的阿嬤,然而...參與了您的老、病、死,停止呼吸,離開您的色身,它有如破舊不堪的老屋,您走了,也變了。

人,時時刻刻都在變,哪一刻是你、哪一刻是我呢? 您是誰? 現在到底是誰? 還是我的阿嬤嗎?

或許您會說,「我是! 但也不再是!」曾經有那麼一世,做了我的阿嬤的您,現在又是我的誰呢?

「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您變成了誰?

我不知道...也不再疑惑,感謝觀音菩薩的成全,讓我能在夢中與您相會,最後一次握住您的手。

當發現,自己慢慢地在放開緊握您的雙手時,我放下了嗎? 現在的「思念」又是什麼呢?

極樂世界看起來很遙遠,卻好像又在我的身邊,您從未離開過,只是解脫了、平靜了、自在了...。

您的幸福,是我的足夠。

阿嬤! 我未來的日子,還有多長? 不知道! 但我很珍惜。

愛,讓我苦苦思念您,變成了自私的佔有。

愛,讓您期望我把愛,昇華成對眾生的慈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1592519

 回應文章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是個好字
2008/02/04 19:33

我的身份證字號就有五個四哩

好字啦

我喜歡

您形容的真好


不是我選擇最好的,是最好的選擇我──印度哲人 泰哥爾

佛光警察捐血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有這個孫女
2008/02/03 17:18

阿嬤說:愿孫ㄚ,你發願在做好事,

在佛光山精進禮佛回向,

伊在極樂世界攏有看著,足感心ㄟ!

也因為有這個孫女,

伊正接受審核要升級去--兜帥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