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奶奶的第四十二封信
2007/12/17 12:24:02瀏覽556|回應1|推薦19

親愛的阿嬤 : 阿彌陀佛!

您最近好嗎? 都在忙些什麼呢?
 
昨天,滴水坊來了許多客人,其中有一位有90幾歲高齡的老太太,她長得好慈祥喔!像觀世音菩薩一樣。

這些人有師兄、師姐,還有老太太的家屬,聽他們說「老人家,不願意出門。既然要出來了,說什麼都要來這裡吃飯。」他們是來幫她慶生的喔!

二樓阿姨打電話給店長,問有沒有生日快樂歌,店長立刻上網下載COPY成CD拿下來放。聽到他們歡喜的歌聲,幾乎蓋過CD的聲音,我的心跟著喜悅起來。

老太太很謙虛,她不斷地合掌說謝謝,總是怕麻煩到我們。當我幫忙她抬輪椅時,心裡真的很歡喜,就像幫菩薩抬蓮花座一樣幸福。

她的子孫很孝順,那樣的場面...不禁讓我想起,以前大家幫您過生日的情景,心~ 突然覺得好酸、好酸。

在他們推著老太太坐電梯下來時,我在一樓電梯口,忍不住說了一句「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阿嬤~ 您知道嗎? 以前握住您的手時,我總是遲遲不願意放開,您也用溫暖的手,緊緊地握住我的手,對我微笑。從那時候,我就很努力地把那種溫暖散佈到我的全身,想要永遠記得您的好,緊留住您所留給我的溫度。

因為我明白,總有一天,您會離開,我就再也握不到您那雙溫暖的手了。所以,...哽咽~

有時候,熱情地和師姐和老菩薩們握手、擁抱,那是我對生命的珍惜。

不希望在失去時,才來後悔、感歎。

我很好啦!^^V 雖然思念讓人心痛,但佛法卻會化解這般苦楚。

聖誕節快到了,聽說這是耶穌的生日,是這樣嗎? 我一直想說是「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的日子」嘿嘿!

祝您 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 ~~ 我愛您!

阿彌陀佛!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1461159

 回應文章

Hopefully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一陣心酸湧上心頭
2007/12/17 17:18

老菩薩真的很幸福 子孫孝順 一家和樂 珍惜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