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婦人的眼淚
2008/12/05 10:08:14瀏覽571|回應0|推薦9
昨夜傍晚搭車到行天宮附近時,看到一位年約四十歲左右的婦人在大雨滂沱中淋著雨叫喊著,那時她手裡拿著整包未拆封的香,我以為她是附近賣香的小販,加上雨勢極大,因此沒有多留意就快步經過了。

一小時後再次經過,意外發現那位婦人仍舊在那裡,這次近距離觀察她,發現原來她在哭,非常傷心地哭著。

夜晚的大雨使得氣溫驟降,雨水毫不留情地打在婦人身上,她全身濕透,水珠和著淚水不斷流下,鞋帶鬆了,連前面掛著的包包打開了(裡面空無一物)也毫無所覺,她在等紅燈的過程對著經過的車子哭吼著,但雨聲和哭聲掩沒了她的叫喊,雖然聽不清楚,不過那畫面卻讓我印象深刻,我猜她對車水馬龍的街道哭吼或許是曾發生變故,而後打擊至此。真的好可憐。

和她一起等紅燈的這幾分鐘裡,大家都一直注視她,有位好心的媽媽問她為什麼不撐傘,她好像沒聽到,依舊這麼聲嘶力竭地哭喊著。

過馬路的時候,我很想為她撐傘或塞給她一點錢,因此刻意放慢腳步走在她身邊,但是我只是看著她,及看著路人看著她,最後始終不敢把雨傘靠近她。(唉,沒有比較進步,依舊和大家一起默默離開了。)

平常在路上常看到一些可憐的老人在撿垃圾桶中的東西,最近也看到一位大約三十幾歲瘦弱的婦人坐在路邊哭泣乞討,今天報紙有則新聞寫男子偷路邊發票,只為想帶小孩一圓去麥當勞的夢......。

雖然關於這些人大家的說法不斷,小時候也會覺得如果困苦只要勤奮找工作仍舊有一片希望,不需出來乞討;但現在時機很差,為了經濟因素走向絕路的人比比皆是,就更能理解那些可憐人的心情,也很惜福。

話說回來,雖然每次經過這些人身邊時我都很想盡點棉薄之力,不過我總因害羞或者缺乏勇氣而作罷。因此我希望自己能越來越大方勇敢走向前去做到,這是我想完成的目標。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teacher&aid=2444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