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許眼屎會殺人
2007/10/17 10:13:03瀏覽384|回應0|推薦4

今天早上忽然覺得眼角有點癢,於是用手去揉了一下。不揉還好,一揉竟把一小塊「眼屎」揉到眼睛上。

很難過,所以眼睛哭了。在淚水的洗滌之後,覺得舒服許多。

突然發現,這個過程很熟悉。人們把過去的歷史傷痕掀開,聲明不可忘記過去,卻又把刀子插進傷口,好讓哀嚎傳遍山林。

這麼說並非是指我們應該忘記那些傷痛,而是指應該把那些排出體外以避免身體過度負擔的存在,另外收藏起來,而不是再揉進眼睛裡,或是為了讓大家記得,不得不把傷口再度挖開公諸於世。

想到這裡,讓我不禁想起尿療法。

或許我們忘了,無論是哭泣或是遺忘,都是一種自我保護。一旦我們刻意地拾起,說不定反而會帶來更大的傷害。

這次的經驗也告訴我,應該謹記這種反覆自我折磨的過程只會換來生生不息的災難。

望著未來,我想著下一步。至於眼屎……明天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house&aid=1305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