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花花精4- 等待蘭花的十四年
2014/04/07 02:32:26瀏覽1431|回應0|推薦1

前言

會想要前往學習蘭花花精,很大一部分是因為蘭花在台灣容易取得也是台灣自豪的產業,更是人人在家在商場上隨處可見的花,可在溫室成長不受地域的限制,相對於我曾經飛去英國跟美國學習巴哈與北美花精,也是為了親眼看到這些野花生長的土地。倘若溫室中的蘭花也可以製作成花精,那會是什麼樣不同的特質?什麼樣的製作方式?什麼樣的人決定這樣做?如何做?


除了好奇心跟研究動力以外,喜愛蘭花也是一種驅動力,直到抵達了蘇格蘭Gigha小島的蘭花花精大宅,見到對蘭花滿身熱情的製作者Don,兩周的課程相處下來,也說不清到底這位製作者是喜愛蘭花培育多一點呢,還是喜愛蘭花花精多一點,種花跟製作花精幾乎是他一輩子最喜愛的事情了。看到這份熱情,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動跟期待,希望自己也能有這樣的熱情繼續與花精走下去。

以下這篇文章,是蘭花花精製作者Don寫的通訊文章,裡面提到了他在製作Sorcerer's Apprentice(巫師的學徒)這個蘭花花精時,是如何與蘭花互動、等待了十四年才完成的故事。Don在課程中曾經說到,蘭花是有意識的花,即使季節對了蘭花也健康,但它就是不開花;或是它開花了但沒有表達要被做成花精的意願,此時人類製作者只能等待,等待著蘭花首肯願意要與世界分享能量的那天,這篇等待蘭花的故事與各位分享。



原文連結
http://us1.campaign-archive2.com/?u=125000068e69e3583f97c26b4&id=f164d4417f&e=6478c6c597

初遇蘭花

14年前是我第一年投入到蘭花事業時候,我與朋友Sabina Pettitt一起來到英格蘭Winchester的商業蘭花苗圃中心,Sabina是加拿大Pacific花精製作者,她來英國教導花精課程已經好多年了。在那個苗圃中心,我們看到一盆非常大的拖鞋蘭待售,這個蘭花就是Phragmipedium或稱巫師的學徒,有兩個花穗,其中一個有6呎長,另一個則超過7呎長度仍繼續生長;這盆蘭花非常驚人,有五,六朵花正在盛開,我考慮是否要購買這盆蘭花,因為這盆蘭花的尺寸實在太大,但Sabina鼓勵我買,總之最後我們想辦法將它運送到家。


這盆蘭花占房間的半個角落,那個房間是舉辦花精課程的地方,有幾周我也在這個房間製作新的蘭花花精;後來我把這盆蘭花請有靈視能力的朋友Peter Tadd確認,他對這個花的特質非常驚訝,並且建議我將母酊寄給另一個蘭花製作者SSK(SSK是阿拉斯加花精的最初創辦人之一,後來搬到加州開始製作溫室中的蘭花花精,關於SSK請參考連結http://blog.udn.com/jharna/12156931)後來SSK真的將這個蘭花放入她的蘭花系統名為Sacred Sphere(神聖之球)。我很高興這個蘭花花精在SSK體系中如此特別且能讓世界的人都知道。


但是,令我難過的是,在隔年的聖誕節的假期,幫忙照顧蘭花的人澆太多水,使得這盆蘭花瀕臨死亡,雖然
Phrags這個品種喜歡很多水分,但至今它尚未再恢復健康。


遇水重生的蘭花

五年前,我在格拉斯哥植物園又取得相同的蘭花並將它們帶回到Gigha小島的新溫室,我看顧這些蘭花並等待它們的生長,我知道自己需要蘭花原諒我的疏忽,也想試看看這些蘭花是否如同前幾年那盆一樣,有如此相同特別的能量。

五年後,這兩盆蘭花的其中一個在2013年夏天長出兩個花穗,它們是強力且美麗的花,我與在倫敦擔任同類療法醫師的夥伴
Dr. Adrian討論,Dr. Adrian對蘭花非常有直覺,他也同意用這盆來製作成花精,這應該是可再度製作這個蘭花花精的時候了,因此2013年7月,我們又有了巫師的學徒這個蘭花花精!




花精的花語

簡單地來看巫師的學徒這個蘭花花精,它就像心靈垃圾的過濾機,幫助我們免於不想要的刺激和能量。這個花精也是能量調節器,當你加速且能量過高的時候,可以讓你穩下來。這個花也可以被視為保護的花精,提供人能夠有健康的工作環境來運作,讓你選擇自己想要的工作環境之元素。



2014/5/17將會舉辦蘭花花精分享體驗會,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參加。
活動詳細資訊請點選Link

*時間:2014/5/17(周六) 14:00-17:00 
*地點:希望の光分享園,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400巷19號3樓 
              新店線大坪林站旁,步行10-15分鐘 
*費用:300元(現場繳交)
*活動內容:蘭花花精之旅分享、蘭花花精故事與製作介紹、現場蘭花花精體驗 
*報名網頁http://goo.gl/Xz4k9Y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harna&aid=1231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