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花花精1- 前往蘇格蘭Gigha小島
2014/03/28 06:59:32瀏覽2264|回應0|推薦1

前言

這七、八年花精療癒的使用體悟漸多,在台灣島嶼上生活也想了解世界的人們都在做些什麼? 研究世界花精是個人生命的中短期目標,計畫親自見到世界這群在製作花精的人們,究竟是什麼樣的生命歷程引領他們與植物這般密切合作。2012在英國巴哈花精中心(Bach Center),2013年拿到北美花精的認證(Flower Essence Society),2014年則是來到蘇格蘭集亞(Gigha)小島的蘭花花精,還有下周即將參訪的Findhorn生態村的花精中心。


四年前就聽聞朋友提過Living Tree Orchid Essences,打開該公司網頁看到左半邊是國際花精綜單IFER(International Flower Essence Repertorie),洋灑地陳列了十幾家的花精,當時還不太了解為什麼會有人想要有傳統巴哈花精以外的花精呢? 巴哈花精難道不夠用嗎?蘭花不是野花也能做成花精嗎?這些疑問推動我想走出島上看世界,去理解這些製作者抱著什麼樣的心態從事花精製作;接著是一位診所醫師拿了蘭花花精的APP給我看,我還記得自己當時不以為然,還覺得這麼偏遠誰會去阿!過了一年,在倫敦的同類療法Ainsworth藥房買花精時,服務人員把蘭花花精的書送給我...等等這些緣分累積起來至今才成熟。當蘭花花精LTOE的製作者Don Dennis在我的好奇訂購回信中,詢問我有沒有意願到Gigha一趟,我其實考慮好幾個月才成行,看似這趟旅費跟旅程都不太容易,但生命也推動我繼續走向國際花精的路上,台灣既然老說這兒是蘭花大國,那麼我就去見見這些也許跟台灣有緣的蘭花花精吧!


Living Tree Orchid Essences網頁 http://www.healingorchids.com




Gigha小島與Achamore大宅

我跟Don講好要參加2014年春天的課程,訂好台北-杜拜-格拉斯哥的機票後,對於怎麼從城市到這個小島一無所知,Don回信說唯一好走的路線是:格拉斯哥搭巴士4小時到某個小鎮,然後搭渡輪20分鐘,或者他可以訂小巴來接我跟其他參加者。看起來路線雖然久但不複雜,只要搞定巴士票應該上島就沒問題了吧,我說我可以自己去不需要小巴,或許是想先自己經驗蘇格蘭的鄉間。



雖然蘇格蘭腔調難懂,總算是搭上了巴士,四小時後受到車上婆婆媽媽的協助,她們熱心的告訴我該在哪個小小小鎮下車,下車後馬上就有個大個子搶走我的行李,他是應Don的請求來接我到他的咖啡館稍作休息,並等待Don一家人來到一起搭上渡輪到Gigha小島上。



我點了罕見的素食漢堡作為午餐,看到了一家三口的Don,Elma和小馬克走進咖啡館,餐廳中唯一的亞洲臉孔馬上就被他們認了出來,我疏生的說著英文打招呼,心理不太安想著之後的這兩周(10天工作坊+我提早到),會是什麼樣的經驗呢?



搭著二十分鐘搖晃的渡輪,還有時差的疲倦身體,與Don一家人從英國本島離開抵達了Gigha小島,這座小島在五千年前就被記載有人跡,現在有一百多人居民居住在此小村落,最有名的景點就是蘭花花精製作的這座阿克莫大宅(Achamore House),在無舉辦蘭花花精課程的時候就做為B&B經營,來到此才聽說,明年蘭花花精就會離開製作大宅,打算另建房子與溫室。







在看起來有很多阿飄這座老宅院,穿過重重厚重木門,Don領我到其中一個房間,古典卻溫馨的感覺,窗戶外頭看過去是大樹與小灌木,晚餐過後,Don親切地拿了一罐蘭花花精Being in Time給我,他說這個對時差非常有用,我用了兩天很快就回復"自然頻率",在台灣都是過午夜才睡,在這兒兩天後就十點昏迷五點半天亮就省的自然頻率。這時候才聽老師說:



平常課程都會有3-5人,但本次瑞典的參加者有事請假,這次課程只有妳一個人學生,OK吧。我們上課都要學生親自試用花精,一般會超過試用五十種的蘭花花精,很值得期待喔!


Ok? 我該不是真的走入阿飄的大宅學花精吧!都已經上了橋還能走人嗎,感覺Mimulus溝酸漿的胃緊縮起來,人在江湖小島上不得不繼續住下去,看看能跟Don與蘭花學習些什麼呢?




2014/5/17將會舉辦蘭花花精分享體驗會,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參加。
活動詳細資訊請點選Link

*時間:2014/5/17(周六) 14:00-17:00 
*地點:希望の光分享園,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400巷19號3樓 
              新店線大坪林站旁,步行10-15分鐘 
*費用:300元(現場繳交)
*活動內容:蘭花花精之旅分享、蘭花花精故事與製作介紹、現場蘭花花精體驗 
*報名網頁http://goo.gl/Xz4k9Y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harna&aid=12053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