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潘朶拉? 會不會用錯了!!
2011/01/17 22:25:07瀏覽442|回應0|推薦11
年關將近, 各種國產的紅酒相繼問世. 其中有一個廠牌的酒名特別引起我的注意. 那個酒名就叫做"潘朶拉的紅酒" 或是葡萄酒之類的. 當下看了真有點給他傻眼.

我從未在外國貨的商品名稱上看過有人是用Pandora這個名稱的. 我也相信,對於Pandora這個典故知之甚詳的西方人, 應該是不會用這個名字冠在自己的產品上才對.

本來,當我看到有人把店名命為潘朶拉时,在腦子裏是有那麼一絲絲奇怪,但是沒有很明顯的感覺,直到前年,有個朋友提到他在墾丁開餐廳時,曾經找一位義大利的神父去光顧一位原住民女子開的義大利餐廳吃飯,那家店名就叫潘朶拉.直率的畢神父(Fr. Giovanni)就跟店主說,潘朶拉代表的性格多是不怎麼好的特性,妳怎麼會取這個名字?我猜外國人看到有這個名稱的店大概也不太會光顧吧.

我們的學習不管是知識還是技藝,常常是知其然,但卻不知其所以然,在過去的三十年前那個大陸尚未掘起的時代,或許還勉強可以過關,而今資訊如此發達,若還是以過去那種模式營運,勢必要遭到時局淘汰的.

我只是好奇,設計這個名稱的人,到底對潘朶拉的典故瞭不瞭解?在網路資訊如此發達便利的今天,他到底曾不曾上網查詢過?工作團隊難道只有一人決策,沒有提出質疑? 我只覺得這個公司的團隊很輕率.

如果清楚潘朶拉典故的消費者,不知是否會去買這酒?且看這酒的銷售成績,大概就可以看出一些國人的素質了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lm&aid=4803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