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誰把書本弄壞的?!
2013/06/20 08:41:33瀏覽307|回應0|推薦6

最近把兒子小時候的布書和一些嬰兒玩具整理出來,放在一個妹妹專屬的箱子裡。兒子看到很開心的說:“媽媽,這些是不是我小時候的玩具呀?!“

我說:“對呀。不過你長大了,這些你還會喜歡嗎?!“

他邊翻邊看,好像在找什麼寶物一樣。

然後他翻著寶寶大書(就是很大一本,薄薄的,都是圖片的書)說:“咦!這一些我都知道是什麼耶!“然後自己喃喃自語說:“車子,麵包,餅乾…媽媽,這後面怎麼不見啦?!“

一本有十頁,那一本剛剛好只剩下6頁~少了4頁!

我說:“那你先看其他的吧!“然後邊陪Amy玩著布書,大家都有事做,真充實。

接著,小貝又拿了其他的,自己邊看邊唸:“三角形,正方形,圓形,愛心…媽媽,這怎麼也破了一點點?!後面的圖案也不見了呀?!“

哈哈,這一本剛好也少了2頁!小貝最先玩的這兩本,剛好就是他小時候最喜歡的!所以就這兩本有不見的,其他都完好如初!沒想到事隔4年,小貝居然還是最喜歡這兩本!!果然是個重感情的孩子呀~足感心耶

我說:“嗯,因為這是你小時候媽媽就買的書呀,然後我們每天都看得很“認真“呀!所以就有一點破損和遺失了~~不過,我們還是可以和妹妹一起看其他的呀!“

“嗯,那是誰用壞的呀?!是我嗎?!是小時候的我嗎?!“小貝嘟著嘴,有一點不高興!

“沒有壞呀,只是…有點分開了,你看,媽媽都有整理好呀!“然後拿出其他很完整的“證據“給他,“好啦好啦,我們再看其他的吧!!“趕緊轉移話題~。

哈哈,小貝真是可愛。看到自己小時候的物品還是很珍惜,很喜歡。

現在妹妹在玩的時候,也會“邊啃邊玩“,哥哥如果看到,一定會趕緊說"Amy!!no no!"

然後我就會和小貝說:“你小時候也是這樣玩呀!沒有關係啦^O^"大笑

結果小貝居然告訴我:“媽媽,你小時候沒有告訴我,所以我才會不小心用壞呀!我趕快告訴Amy,這樣書才不會壞掉,Amy長大還可以看呀!“

“喔…謝謝你唷!你好愛惜唷~“裝可愛(害羞)

好吧好吧,既然都被孩子這樣說了…Amy,書要用看的,不能啃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