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可以,你想要變成誰?!
2013/06/26 22:10:58瀏覽404|回應0|推薦7

今天和老公去逛書店時,看到了一本書。其實也只是隨便翻一翻,所以沒記得太多內容。倒是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作者說:“如果可以,我想變成…人。“是某種人。

和老公邊走下樓去吃中餐時,隨口聊一聊。

我問他:“是不是會說想要變成某種人的人,其實是因為自己就不是那樣的人所以才有這樣的想法?!“他有一點停頓,好像我說的話太繞口,於是還沒來得及反應。懷疑

後來就隨著肚子餓,也忘記了還要繼續聊下去。

不過,這也讓我想到小時候小貝喜歡的一本“神奇變身水“。

故事內容是說一隻小老鼠,因為煩惱自己身為老鼠的種種缺點,於是去找了鎮上的巫師,希望和他買一瓶神奇變身水。不過,由於小老鼠也還沒有想法,於是正在整理凌亂的商品的巫師就隨便拿了一瓶剛好沒有標籤的變身水送給他。回到家後,小老鼠邊要找開瓶器,邊抱著變身水幻想著變身之後的各種可能…不過,最後他決定把變身水還給巫師。書中最讓我感動的一段話是巫師問他,你變了嗎?!他說:我想我是變了,我本來是一隻很不快樂的老鼠,但是現在已經變了~(書中是說:我變成了別的東西~應該是說快樂吧?!害羞)

唸給小貝聽的時候,自己也頗有感觸了。

小時候常常會希望自己能再瘦一點(其實現在也是…誰理你)再白一點…等等,重視自己外表的個個希望。交了男朋友之後,就會希望對方再怎麼樣一點,再怎麼樣一點~~生了小孩之後也是,有很多很多的“希望再怎麼樣一點~“。

甚至有時候還會不成熟的想,如果可以像誰一樣就好了。

只是,人之所以可貴,就是因為我們雖然生理的構造一樣有同樣的器官和感官,但是,一樣中還是有很多的不一樣。頭腦一樣,思考邏輯和創意表現卻不一樣。眼睛一樣,可是每個人的審美觀和喜好感覺也都不盡相同。鼻子嘴吧一樣,卻有人可以有做廚師的靈敏味蕾…

因為不一樣,所以不管好壞都是自己的獨特性。

只是,在成長的過程會因為各種原因把自己漸漸變成適合生存在這個世界的人。

因為了解自己,所以改變。不是盲目的為誰改變,而是對自己好,所以接受改變。

年輕時總是在尋找自己的方向,透過別人了解自己的喜好。

(例如,明明自己覺得不適合什麼化妝品,店員的推銷讓自己覺得…不買好像對不起自己!?)

現在的自己,不會想要和誰一樣,因為已經漸漸了解自己最好看最適合的樣子。

不想再變成誰,因為那再好,都不是自己。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