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回憶抽屜裡有幾封信?!
2013/01/25 00:04:48瀏覽148|回應0|推薦2

娘家的房間最近整理出來給小妹入住!

整理了床底下的滿滿的信件,滿滿的20年的回憶。

想說來把它們分門別類的整理好,按照寄件人,年代(因為是從10歲一直到25歲都有!!!),一一整理好。就在這整理的過程,也喚起許多美麗的、爆笑的,感動的、難過的,種種回憶。那些朋友們,有些到現在還在持續連絡中,有些則早已將彼此情誼留在歲月裡了。

那些信件,彷彿帶我進入時光隧道。我可以看到當時朋友的樣子,也可以回憶起收到信件的喜悅,然後想起每個禮拜興沖沖的要到書局購買最可愛的信紙和貼紙以及郵票的行程,只期待著將信丟到郵筒裡後,就是那黑黑的洞裡面,郵差會再幫我把朋友的回信寄到我的手上!寫信與收信,就是那麼微妙的關係。

現在我和一個朋友,會固定用通信的方式連絡。16歲時是她在宜蘭我在台北,20歲,是她在新竹我在台北。兩年前是她在日本我在台灣,現在則是她在紐西蘭,我在台灣。其實我們偶爾也會用網路連絡,但是,我們都一致通過,收到信的感覺真的太令人開心了!所以,除非是緊急事件,不然一定用寫信的。信裡的一字一句,每個徒手畫的圖案或可愛貼紙,都是滿滿的心意和情感,那是無可取代的聯繫和滿滿的誠意呀^_^。

現在沒連絡的朋友,你們都好嗎?!這是心裡的問候,因為自己整理完信件的熱情,別人不一定可以感受。總不能突然的積極連絡起來,好像有點近鄉情怯(是這樣用的嗎~~??嘻嘻!),卻又想知道他們的近況。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本來就要努力去維繫。小時候會認為,那些都是自然而然的,因為每天都和同學相處,不會覺得有什麼特別。漸漸長大,才發現朋友會有很多種,有一些,就只是你認識的“同學“而已。長大了,我們的重心會轉移,所以不一定會在多花心思在朋友之間,因為這時又出現了“同事“。漸漸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再單純。當然,自己也沒有那麼單純了!

當然,我也整理到以前收到的第一封“情書“!呵呵~真是不好意思呀!雖然後來沒有任何結果,連朋友都沒當多久,不過,還是很感謝他!感謝他看到了我,感謝他喜歡我,感謝他為了我做一些耿直的傻事,感謝他讓我有這一段可以回憶起來很開心的小故事親你一下

甚至還有幾封筆友的信!那個年代的交友方式,一點都不“速時“!我可是精挑細選了一個聊的來的朋友,而且就真的只是朋友而已呢!筆友們!!你們都要過的幸福呀~~!!

信件,回憶的魔力。雖然有句話是說:人不能只是活在過去,當然,這是當然的。只是那些友情和愛情,不會讓我停滯不前。而是讓我記起來年輕的自己,那血氣方剛又愛胡思亂想的小毛頭!雖然有一些不喜歡的過去,不過,沒有那一些小小的失敗,又怎麼堆疊出現在的自己?!整理東西的同時,好像也把自己重新整理了一下!

加油吧!30歲的我自己!

現在大多寄給我們的,都是帳單…哈哈!這就是人生!大人總是說小孩子是無憂無慮,但我們當時也是友很多大人不會懂的人際關係要“喬“的哩!!有趣的是,不知道未來的小孩,是不是也可以享受著寫信和收信的幸福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