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男生女真的一樣好嗎?!
2012/06/02 00:09:30瀏覽566|回應0|推薦4

還記得我4年前剛懷孕的時候,

我媽說希望頭一胎先是男生,這樣子我的壓力也比較小!天生就反叛的我,心裡倒是想,那還真希望是女生!除了有種想要反抗說“壓力“這一件事情之外,總覺得小姊姊天生就比較會照顧小弟弟或妹妹。

不過,真如我媽所說。小貝是男生,我的公公婆婆都很開心!雖然表面上都不說在意,但是每次見面都會一直問我:看出來是男生女生了嗎?!知道是男生之後,也是眉開眼笑的說“其實都很好啦“,不過這樣壓力比較不會這麼大啦!不自覺的也透露了他們的想法親你一下

這一胎產檢時,心裡還真有點緊張!

想說既然是第二胎,來個性別不一樣的,好像也挺有新鮮感的!也可以有一種不一樣的期待,也比較不會被拿來比較,因為性別不同,所以可以當成解釋一切的答案!有一些衣服可以重新再買,來滿足一下媽媽的購物慾!另外在教養照顧這方面,也可以來感受一下男生女生的大不同。雖然這都是自己想的啦…哈哈!

知道懷孕後,我告訴小貝,有一個小貝比在媽媽肚子裡唷!我問他,是弟弟還是妹妹呢?!他想了一下告訴我,是妹妹!我說你喜歡妹妹嗎?!他說喜歡,要和妹妹玩打架的遊戲,還說會保護她…(難怪我身邊如果有朋友小孩老大是哥哥小的是妹妹的,那位妹妹都會特別“活潑“哩大笑)我婆婆也會問他一樣的問題,他會先看看我問我是弟弟還是妹妹,然後我就會說:你希望是弟弟還是妹妹呢?!於是他就說出了平常的答案,我想我婆婆會不會認為這是我告訴他的?!呵呵~因為在上個月16周又三天的產檢時,醫生告訴我,有可能是女生時。當天剛好晚餐和婆婆在外面餐廳吃飯,他問我是男是女時,我和我老公對看著,賣了個關子!

老公就問啦:媽,你希望是男是女?!

婆婆說:都很好呀,所以是男是女?!

我就說了:醫生說可能是女生吧!您開心嗎?

婆婆就說了:開心呀,你一定也很開心喔!因為你希望是女生對不對?!小貝也說是妹妹呀!

呵呵,就是這一段對話讓我猜想,她大概認為我一直告訴小貝是妹妹吧!不過,我婆婆是非常疼愛我的,所以她也沒有因為是女兒就對我偏心!可能只是傳統的觀念,讓她認為有兩個兒子,好像比較保險吧!!

今年恰巧遇到龍年,很多人都趕著這一陣龍子龍女旋風。產檢的時候也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孕婦真的很多!雖然我的婦產科,本來就是一直很多人~~,但今年可以感受到“更多“的人氣哩!

只是,因為現代人口精簡,很多小家庭都只想生一個!這樣的結果導致“如果只有一個,那一定要是男生比較好“,所以才會變得男生和女生的比例都失調了!

所以政府一直在號昭生男生女一樣好的同時,民眾自己也有自己的想法!其實,女生和男生本來就不一樣,要怎麼說一樣好呢?!純粹就看父母或是家族的期待是什麼,那就是好的囉!

有一陣子我會想,好像男生好一點!因為個性上不像女生總愛有小圈圈小團體,總要有身邊一個“最好的“朋友可以勾勾手上廁所,總會東想西想,從幻想到胡思亂想!上廁所永遠是女生廁所客滿人潮,生理期來時又影響心情也好麻煩…長大了,還要擔心她的交友,她的穿著,她回家的時間…

不過,男生也是有麻煩的地方!例如先天荷爾蒙的關係,男生就是需要動,需要大量的活動,而且長大一點的小男孩,總是比較粗魯,一堆男生湊在一起也是會放肆隨便,說著不好聽的語言,談論“不能說的祕密“,再長大一點,又會開始對性事好奇,非常好奇,大家可能還會交換那些令青少年血脈噴張的書籍影片,再長大一點還要背負著家人、社會甚至是女朋友或老婆孩子的期待。

所以囉,不管男生女生,真的很不一樣!就算父母對孩子的還是一樣的,期待不一樣,相處方式,教養方式,也不會一樣的!

所以說,能男生女一樣好,那只是口號而已!但是那是健康的心態,很健康的孕育生命的心態。不管是男生女生,即使有多不一樣,也都是從自己肚子裡出來的,很多人根本沒得選擇,只有能不能生的選項。所以,一個健康的孩子,不是比他的性別更重要嗎?!按照天生的發展,把男生或是女生的優勢好好發揮,成為一個好孩子,那就再好不過啦!愛你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