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三來了~
2019/09/17 11:49:03瀏覽2570|回應1|推薦22

新學期開始

兒子女兒都開學了,我也是。

今年開始在研究所進修,

原本計畫是想好好的用這兩三年的時間學習,

對於未來雖然還沒有確切目標,單方向已經有了。

不過,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我懷孕了!

第三個寶寶,要準備來到我的生命裡,

又要再一次的翻騰我已經熟稔且安逸平靜的日子了!

應該算是好消息吧,

我卻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去接受。

老大今年11歲,女兒今年小一7歲,

我感覺自己準備好要有新開始了,就在這時,寶寶來了。

我很知道我的身體狀況,所以很早就有感覺自己的身體不適。

在一個月前,

我和孩子們聊著寶寶的可能性。

一個皺著眉說嬰兒很吵,

一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不要媽媽抱別人。

然後,接下來我們全家一起想想新的名字。

然後,我試著扮演寶寶和哥哥玩,和姊姊撒嬌的種種「歡樂」劇本。

還和他們一起想像著有寶寶之後,我們的生活會有多熱鬧或者...混亂!

各種笑話,順便和他們分享,一起回憶他們的小時候!

就這樣,兒子看我一直這樣「莫名其妙」的行為,

有一天,他認真的問我:「媽媽,你不是說過,生小孩很痛嗎?!」

「嗯,對呀,而且還會變胖...」

「那你還一直說小寶寶的事,你好像很想生...」

「嗯,你說得對,媽媽怕痛也怕胖,並且我覺得有你們就非常滿足了!但是,如果寶寶要來,寶寶選了我當媽媽,就像你們一樣,我是不是只能歡迎他呢?!」

其實我是在幫助我自己接受這件事。

然後也試著帶著你們接納這個小寶貝!

後來我們都沒說話。兒子可能以為只要不說寶寶的事,就不會有寶寶了!

但是,從那天開始,他抱我的時候會特別小心。

這禮拜去了婦產科,聽見了寶寶的心跳。

當天回家和孩子們宣佈真的有寶寶的時候,

哥哥姊姊已經願意以歡迎的心情來等候寶寶的出生了!

爸爸和全家說,以後我們要以照顧媽媽為生活目標!!

然而,開心的時候開心,許多事情的改變也還在努力適應中!

有一天在餐桌上討論著明年暫時不出國的時候,

兒子忍不住失望地哭了!

然後我也哭了!我們在餐桌上一起掉著眼淚,

兒子說:「都是寶寶的錯!」

我看著他,擦擦他的眼淚說:

「不是寶寶的錯!媽媽和你以一樣失望,

但是寶寶會長大,我們一起忍耐再一起出去玩!

明年就安排近一點的地方好嗎?」

要接受這件事,原來,全家都需要一起包容和等候。

我不想急著要他喜歡,因為我知道那不容易。

甚至連我都還在逐漸的,暫時放下我本來想做的事的期待,將時間拉長。

我和兒子卻因此多了很多的分享。

我和他說我在研究所修的課程內容,

還有未來我想做的事。

和他說我本來想怎麼安排,

但是因為明年的計劃可能改變了加上身體疲累,

有些事也必須先緩一緩,

但最重要的有大家的支持!

有爸爸告訴我說不用擔心,他已經比較成熟了!

我去上課的時候,會好好照顧嬰兒!

有妹妹告訴我說她會聽話,要等媽媽,不會一直用哭的(哈,還在練習中....)

最重要的,你這個哥哥是個很棒的大哥,

現在每天都牽著妹妹的手去上課,

在妹妹全天班那一天,

還會去妹妹教室等著一起拿便當!

媽媽都知道你做的,很安心,也很放心!

他給我一個溫柔的擁抱,還有笑容。

也許未來還有很多變化的可能,

但是能全家人一起面對這件事情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一個人很難獨自走完的整段人生路程,

但是有「同伴」的支持就不一樣了!

也許,不在計劃中的事,永遠有出奇不意的驚喜!

生命的美妙不單單在於形成和誕生的那一刻,

還有面對困境時,發展出的擴張和韌性!

感謝我的神,祢的祝福總是超乎我的意料之外!

再過幾年,我要抱著三個小孩一起畢業,一起往「未來進行式」努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elovepeter&aid=12941735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0 16:26
這樣的與孩子們的傾聽和對話,猶如天籟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