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孕婦人生!
2012/06/08 12:57:15瀏覽456|回應0|推薦3

肚子裡的baby五個月又2天,現在越來越可以感覺到胎動囉!

有時彈跳,一蹦一蹦的,有時只是輕輕的踢兩腳。

每當我和小貝說,妹妹又再踢媽媽和媽媽玩囉~

他就會問我說:會很用力嗎?!(因為之前又和他說過妹妹踢的好用力喔~~)會不會痛?!然後就用耳朵靠著我的肚子,和妹妹說,要輕輕的喔,不要太用力!!媽媽會痛唷~

呵呵,有2個小寶貝的感覺,真的不錯耶!

感覺幸福的瞬間,就是小貝摸摸肚子,疼愛媽媽,但也喜歡和妹妹說話的時刻!

最近一直在和他溝通,等到媽媽要生妹妹的時候,要去醫院,也有可能要住在月子中心好幾天,所以,要他乖乖的在家和爸爸或是外婆,奶奶在一起。他靜靜的聽完,只是說,妹妹和媽媽都要回家,不要在醫院。哎~真有點頭痛!

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太多,今年小貝要上幼稚園,妹妹又要出生,所以很多事情放在一起,小貝也是要努力的學習適應,長大。但總是在這個似懂非懂的年紀,怕會一不小心讓他受到傷害了!說真的,誰不是這樣受了一些傷害還是長大了?!只是,因為會先設想小孩的立場,然後就會盡量去找一個最好的方式進行。果然呀,有了小孩後,人生的走向都是以小孩為主了呢!

懷孕的心情真的很奇妙,這一次和上一次不一樣,除了胃逆流都一直跟著我,其他很多狀況都不太一樣喔!例如,上次的食慾不錯,沒有特別想吃什麼,但是都吃的很開心!尤其是零食那些的~哈哈!我想就是因為平常都要節食減肥,所以剛好有個理由可以大吃啦!我記得那時最愛吃的是蛋捲~一天可以吃到3包耶!老公回來看到都嚇一大跳!這一次,倒也沒有像上次那樣不知節制>_<不過,好想前一、兩個月很愛吃滷味類還有辣的王子麵,然後後來又變得不愛吃,不過換愛吃皮蛋粥,過一陣子又不想吃這些,變得愛吃牛排,而且要黑胡椒的!!最近很喜歡的是紅豆冰棒!!不過,還沒有那種本來不愛吃的後來很愛的經驗!反正才五個月,就再等等看有什麼變化吧!嘻嘻~

總之,就算懷孕很辛苦,也要當個快樂的孕婦!為自己也為孩子!回想起來,一開始的2、3個月時,情緒真的有點不穩定!大概是身體很累想睡覺,卻又要照顧孩子,所以心情有點受影響!對小貝的耐性好像也變差了!還好,後來發現自己的樣子,趕緊做調整,以免傷害了小貝,也傷害了自己!當然,是情緒上的傷害啦~是不會對孩子動手動腳的啦!

加油囉,孕婦真的很辛苦!身邊的人要多多愛護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