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春:日劇情報整理
2017/03/24 00:11:54瀏覽1694|回應1|推薦8

其實對我來說,春季吸引的劇比冬季多ˊ_>ˋ雖然黃金檔還是老樣子ˊ_>ˋ這年頭,日劇還是看深夜、非民放黃金時段吧ˊ_>ˋ

星期一

CX月21『貴族探偵』(貴族偵探)
原作:麻耶雄嵩《貴族偵探》系列
編劇:黑岩勉《歡迎來我家》
導演:中江功《歡迎來我家》、金井紘、相澤秀幸
演員:相葉雅紀、武井咲、生瀨勝久、田中道子、井川遙、仲間由紀惠、瀧藤賢一、中山美穗、松重豐

期待度:棄

貌似群星拱照,貌似月9救世主,貌似龜山不許失敗…但是,我還是不爭氣地等待夏季的 Code Blue 3好了…[棄]


星期二

CX/KTV火21『CRISIS 公安機動捜査隊特捜班』(CRISIS~公安機動搜查隊特搜班)
編劇/原案:金城一紀《BORDER》《SP》
導演:鈴木浩介《不沉的太陽》《錢的戰爭》、白木啟一郎《SIREN》
演員:小栗旬、西島秀俊、田中哲司、野間口徹、新木優子、石田百合子、飯田基祐、真島秀和、長塚京三

期待度:★★★☆

原本《BORDER》小栗旬+金城一紀重組很期待,但看了預告,日本警視廳涉及恐怖份子…是日本人最易拍成假大空的題材,所以還是扣☆好了…

TBS火22『あなたのことはそれほど』(其實並不在乎你)
原著:いくえみ綾(育江綾)《其實並不在乎你》
編劇:吉澤智子
導演:金子文紀《逃避雖然可恥但有用》、竹村謙太郎、福田亮介
演員:波瑠、東出昌大、仲里依紗、鈴木伸之

期待度:棄

又是重遇舊情人的不倫ˊ_>ˋ日本人究竟有多壓抑?沒興趣。然後看故事簡介為何跟《奪愛之冬》差不多?www


星期三

NTV水22『母になる』(成為母親)
編劇:水橋文美江《早子老師要結婚》《失明老師淑則》
導演:中島悟《失明老師淑則》
演員:沢尻エリカ、藤木直人、中島裕翔、道枝駿佑、高橋メアリージュン、藤澤遥、望月歩、浅野和之、板谷由夏、風吹ジュン、小池栄子

期待度:★

澤尻兜兜轉轉回到黃金時段NTV水十,但物是人非,同期對手不是已嫁就是待轉型,日劇大環境也比十年前倒退了很多…不過離婚母親如何面對被拐走多年的孩子,可能也切合回頭已是 百年身的她,久違走嚴肅風格,也是久違有想看意欲的水十。


星期四

EX木21『緊急取調室』第2シリーズ(非常審查官II)
編劇:井上由美子(與上輯一樣)
導演:常廣丈太、本橋圭太(與上輯一樣)
演員:天海祐希、田中哲司、速水もこみち、鈴木浩介、篠井英介、草刈正雄、でんでん、大杉漣、小日向文世(與上輯一樣)

期待度:棄

忘記了看之前的SP…雖然第一輯印象還可,但沒興趣再看下去…

CX木22『人は見た目が100パーセント』(人100%靠外表)
原著:大久保廣美《人100%靠外表》
編劇:相澤友子《鹿男與美麗的奈良》
導演:松山博昭《失戀巧克力職人》、品田俊介、永山耕三
總製作人:中野利幸《最後的灰姑娘》《Dear Sister》
演員:桐谷美玲、水川あさみ、ブルゾンちえみ、成田凌、町田啓太、足立梨花、岡崎紗絵、中尾暢樹、堤下敦、鈴木浩介、室井滋

期待度:棄

桐谷美玲演沒男性緣的女人,太沒說服力了吧?

NTV木24『架空OL日記』
原著:笨蛋主義《架空OL日記》系列
編劇:笨蛋主義《住住》《黑色十人之女》
導演:住田崇《住住》
演員:笨蛋主義、夏帆、臼田あさ美、佐藤玲、山田真步

期待度:★★★★

笨蛋主義自編自演,貌似很有趣!

TX木25『100万円の女たち』(一百萬円的女人們)
原著:青野春秋《一百萬円的女人們》
編劇:山田能龍、室岡ヨシミコ、中園勇也
導演:藤井道人、原廣利、桑島憲司
主演:野田洋次郎、福島リラ、松井玲奈、我妻三輪子、武田玲奈、新木優子

期待度:★

由於最近熱愛TV東,開始留意有什麼有趣故事,這部以小白臉吃軟飯[喂]的謎團展開,感覺蠻有趣,所以觀望。


星期五

TX金20『釣りバカ日誌 Season2 新米社員 浜崎伝助』(釣魚迷日誌2)
編劇、導演:跟上輯一樣
演員:濱田岳、広瀬アリス、吹越満、浦井健治、西田敏行

期待度:棄

沒看過上輯嘛…

TBS金22『リバース』(反轉 Reverse)
原著:湊佳苗《反轉 Reverse》
編劇:奧寺佐渡子《為了N》《夜行觀覽車》、清水友佳子《夜行觀覽車》
導演:塚原あゆ子、山本剛義《為了N》《夜行觀覽車》、村尾嘉昭《Mother Game》
製作人:新井順子《為了N》《夜行觀覽車》
演員:藤原竜也、戸田恵梨香、玉森裕太、小池徹平、三浦貴大、門脇麦、市原隼人

期待度:★★★★

《為了N》團隊+日版天與地[喂]的劇情,本季最期待!

EX金23『女囚セブン』(女囚犯SEVEN)
編劇:西荻弓絵《民王》
導演:瑠東東一郎《民王番外篇~貝原秘書與6名怪客》、豊島圭介
演員:剛力彩芽、山口紗弥加、トリンドル玲奈、平岩紙、橋本マナミ、木野花、安達祐実

期待度:棄

只想說米倉不斷拍大門未知子,就是為了供養剛力不斷在朝日以豪華陣容主劇?她跟奧斯卡高層是否有枕營業?![喂]


星期六

NHK土18(時代劇時段)『みをつくし料理帖』(澪之料理帖)
5月27日首播
原著:高田郁《澪之料理帖》
編劇:藤本有紀 大河劇《平清盛》
導演:柴田岳志、佐藤峰世
演員:黒木華、森山未來、永山絢斗、成海璃子、小日向文世、安田成美、麻生祐未

期待度:★★★

當年朝日版由內藤囧子[X]北川景子[O]主演,故事個人很喜歡,但老人台的拍攝及選角不盡如人意,這次NHK換來昭和顏的黑木華,感覺應該不會浪費原著…

NTV土21『ボク、運命の人です。』(我是你命中註定的人)
編劇:金子茂樹《求婚大作戰》《SUMMER NUDE》
導演:佐久間紀佳《LAST COP》、小室直子、猪古隆一
演員:亀梨和也、木村文乃、菜々緒、澤部佑、渡辺江里子、岡野真也、杉本哲太、大倉孝二、石野真子、田辺誠一、山下智久

期待度:☆

沒有經歷過「修二與彰」的我理解不了那種CP重組的激動(話說近年我會為什麼人重組而激動?想不出來…),本來也不覺得龜梨適合拍愛情戲(他自帶BL氣場嘛),但預告感覺不錯,文乃也可愛(雖然覺得她執上野樹里二攤未必空穴來風…),亦有久違「想看」的山下智久ˊ_>ˋ(究竟女史蹉跎了他多少年?)可以觀望。

P.S. 究竟文乃與菜菜緒綑綁了多少次?不知情人士還以為她倆是同一間事務所wwww

TX土24『マッサージ探偵ジョー』(按摩偵探JOE)
編劇:井上テテ 電影《愛的成人式》、政池洋佑《船梨精偵探》
導演:根本和政、瀧悠輔
製作人:稻田秀樹《LEGAL HIGH》、小松幸敏、村上公一
演員:中丸雄一

期待度:☆

的確是老梗的查案戲,但不知何故看到中丸為別人按摩的樣子覺得很喜感[?!],而且為了「 日本影視界的未來」TV東,觀望一下。


星期日

TBS日21『小さな巨人』(小巨人)
編劇:丑尾健太郎《無痛》、八津弘幸《半澤直樹》
導演:田中健太、渡瀨曉彥《紅鱂魚》
監修:福澤克雄《半澤直樹》
製作人:伊與田英德、飯田和孝《半澤直樹》
演員: 長谷川博己、岡田将生、芳根京子、安田顕、駿河太郎、手塚とおる、木場勝己、春風亭昇太、香川照之

期待度:棄

從來對某人的接檔劇出現拒否心理,何況還是福澤克雄,pass

CX日21『櫻子さんの足下には死体が埋まっている』(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
原著:太田紫織《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系列
編劇:山岡潤平《銀與金》《東大的灰姑娘》
導演:佐藤祐市《STRAWBERRY NIGHT》、山内大典
演員:観月ありさ、藤ヶ谷太輔、新川優愛、高嶋政宏、上川隆也

期待度:棄

設定其實想起《IQ(0.)246》中谷美紀的怪法醫,但概念預告裡觀月完全不是那回事…嘛反正都不打算看…

NTV日22『フランケンシュタインの恋 』(科學怪人之戀)
編劇:大森壽美男《惡夢小姐》NHK版《64》
導演:狩山俊輔《根性青蛙》、茂山佳則《穿越時空的少女》
製作人:河野英裕、大倉寬子
演員:綾野剛、二階堂富美、柳樂優彌、川榮李奈、新井浩文、光石研、柄本明

期待度:☆

我比較想看某人演的非人類角色ˊ_>ˋ本來剛哥演好人(?)會有興趣,近來看了《住住》 對努力洗掉邪惡氣質令自己入屋的二階堂富美有了點好感,但造型有丁點…微妙,呃,觀望吧。


EX周一至五午間劇場『やすらぎの郷』(溫柔之鄉)
編劇:倉本聰《風之花園》
導演:藤田明二、阿部雄一、池添博、唐木希浩
演員:石坂浩二、浅丘ルリ子、有馬稲子、五月みどり、野際陽子、藤竜也、ミッキー・カーチス、八千草薫、山本圭、常盤貴子、松岡茉優、草刈民代、風吹ジュン、名高達男

期待度:☆

以觀摩大師(倉本聰)久休復出的心態,看他寫這個獻給老人家的護老院故事,其實也不敢肯定自己會否真的追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98399962

 回應文章

namiki
2017/03/25 17:27
看到土九菜菜緒的名字出現一刻我是真的以為她和文乃同一間公司!!
(以後要改名叫不知情人士😅😝)
*^_^*(jessfongpk) 於 2017-03-26 13:39 回覆:

冷知識分享:

文乃-Tristone(網民暱稱三石,同事務所有小栗旬、綾野剛、坂口健太郎等等,因為八卦老是說文乃是小栗及剛哥的barter[哭哭],所以我記得)

菜菜緒-Platinum(by wiki),貌似全事務所最紅就是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