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聊】新垣結衣與《Code Blue 2》
2017/01/26 00:34:19瀏覽1046|回應0|推薦2

提到新垣結衣的演技成長關鍵作,有人會提《逃避雖然可恥但有用》的合約妻、《掟上今日子備忘錄》的白髮失憶偵探、《Legal High》的晨間劇女主角式律師…但個人認為《Code Blue 2》的實習醫生對其演戲生涯來說更為關鍵。

剪掉蟑螂鬚的白石惠,經歷了恩師為救她被截肢之後,不再是唯唯諾諾的資優生,面對各式各樣的醫療事故亦學習硬起來,以專業知識判斷病人的利益,不再被情緒干擾。可是這樣「極端」的轉變過程中,令外界覺得她變得「冷血」「缺乏同情心」,而同時她亦有不斷自我質疑,會獨自飲泣、會有矛盾掙扎。當中劇情回到白石與名醫之父的矛盾,從不滿老父變成沽名釣譽之輩,到發現原來他患上癌症,想藉演講去宏揚醫術,變得擔心、自怨自艾的失神,最後從父親於飛機意外仍然挺著中得到啟發,「終於」成為了堅守責任的醫生。

林宏司筆下的醫生最常出現的,是身為醫生的心理掙扎--包括家庭背景、身份,亦包括對醫生這個專業的認知,究竟應該專業先行,還是同理心先行?醫治病人並非單純的一對一,亦涉及周遭親友的質疑、發飆、情緒失控…醫生從不是大眾看得離地光鮮,所謂「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新垣在演繹菜鳥醫生白石的成長過程當中,彷彿也得到一個成長機會,無論唸對白語氣、感情拿捏、劇中人需要的氣場,亦隨著白石的步伐成長…

如果大家現在喜歡有女主角風範的新垣結衣,不妨回味一下當年從青澀中成長的白石醫生。


貼在FB page的文章,不自覺地假設如果橋部敦子(A Life)及林宏司(I'm home)交換就好了,就算因為千斤重而出現無效化,最少就種類來說,兩位編劇才可以適材適所…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8989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