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之曲
2013/10/24 08:02:14瀏覽1102|回應20|推薦89

   

                 

                              

                             詩之曲

 

 


 

人世間

最動人的是甚麼

是金錢?權柄?

錯,錯,錯!

是我流下的血絲

草木都為我抱屈

那是至真的情愛

我的真摯

灑落古井

留下一聲哀慟!

 

 

 

 

 

雪花白了青絲

默默走過一切風霜

既然實踐了

就別後悔

也別期待

悠悠歲月隱隱流過

流過幾個世代

歷史留下你的足跡

已心滿意足!

 

 

 

 

幾番風風雨雨

轟轟烈烈展開

唇槍舌戰

何苦呢?

誰占了便宜?

誰又得到好處?

沉默是最好的答案

時間會證實

何須爭辯?

費疑猜啊!

我倦了!

 

 

 

 

拈一朵梅花

別在髮梢

歲月過了千萬年

人已凋零

梅花依然傲骨

綻放在古道旁

散發優雅的芬芳

天邊一群燕鷗飛越

都是對她的思念

思念她

付出一生的心血

 

 

  

 

眼眸閃爍著光芒

醉在兩地相思裡

睜開眼

卻是一隻孤雁

飛過天

 

 

  

 

扣住我心弦的

是黑夜的月光?

還是你的唇印?

我不想回答

緘默吧!

讓時間去控訴

愛情為何消殞?

 

 

  

 

月黑風高

只聽到

一滴滴雨聲

輕叩我心扉

如果你不曾真心

我又何曾傷懷?

別過頭

讓雨水一滴滴串成沙河

那是苦澀偽裝的曲調!



 

 


 

我期待甚麼

夢,清醒了

我還能看到

最後那一道明月

皎潔地向我親吻?

無奈地,

孤影一重重

只有我的倒影!

 

 

 

 

最嚴重的酷刑

撞擊我心坎!

回首

豔紅的太陽

無聲無息!

我,

只能用眼淚

陳述不滿的

----打擊!

  

 

  

 

這一地黃花落

以及夕陽殘紅

還有斑駁的枯枝

這裡落盡了

我的膚香

我的愁思

幾人能懂?

 

 

 

附註:

1.請各位舊雨新知替思敏投票,感恩不盡。

主辦單位愛詩網網址與文章展示投票區

http://ipoem.nmtl.gov.tw/Topmenu/Topmenu_PoemSearch

2. 仕女圖片,感恩俗客博士惠贈。

 

3. 這些鬼打架的詩文,靈感來自於國片<梅花>觀賞

 

    心得,這篇鬼打架的文章沒有要參加徵文比賽。

 

    請網友未經過我同意時不要擅自引用,大家彼此

 

    尊重請不要用我的名義張貼我乏善可陳的

 

    文章與照片在你的部落格網站,我不替他人背書

 

   ,做違法的行為。(此外,替我寫文章與拍照的網

 

    友親自回信給我,他沒有授權給任何一位網友

 

    貼他替我寫的文章與照片,請你不要盜用他人或

 

    我的名義,把我或他人的文章張貼在的部落格

 

    內,這是違法的行為。即便是網路抓取下載的,

 

    我是創作當事人,未經過我同意仍然是違法的。)

 

4. 給瑩雪俏佳人,為了與金大俠,我決定犧牲色相

 

   ,我要改名為<金小俠>,金大哥是個謙沖的學者

 

   ,勞駕他從美國華府來訪,以文會友真開心。 

5. 健康微恙,靜養中,若沒有回應網友的文章,懇

    請見諒。

6.與男友度假去了,不管我在哪裡, 都有我的祝福!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amine1965&aid=916201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30 09:44
思敏,祝福你!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思敏...
2013/11/02 18:16

妳家故人怨院長回來啦~!請至...

華府書友會十一月份演講 金慶松博士主講 「李敖的文字藝術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0 15:22

感謝美詩分享…

問好思敏~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8 22:08

殘紅與落花

都滑向沉寂的心湖

又飄零而去了

比天涯還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8 17:33

賞詩來了

意境如秋

金風有霜

生命如花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3/10/28 14:55

思敏吉祥

賞詩來了

喜歡這樣的內涵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社會公共議題
2013/10/28 03:27

過一陣子 等我的健康回穩

再與好友分享探索一些社會重要的公共議題

感恩大家對我的支持與愛護

送上我真心的祝福

祝福滿滿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微恙
2013/10/28 03:22

健康微恙 , 如果沒有去拜訪與推薦好友的文章, 懇請見諒!

思敏靜養中, 在此有我的祝福!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斷背山
2013/10/26 20:02

不知道為什麼對於李安導演拍攝的斷背山

我就是沒有感動或擦撞出甚麼火花

雖然是在探討同性戀的議題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被這部影片感動過

或許時機未到吧

我無從體會與深入其境去理解

既然是同性戀二十多年 卻又為何彼此分開雙雙各自擁有家庭

卻願意犧牲自己原來的婚姻與配偶

而去追求同性戀

只感覺不合常理 還是我不得其門而入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肅然起敬的淚水
2013/10/26 19:32

是甚麼原因會讓我不自覺地讓淚水自臉頰滑落

旅居歐美求學期間,冷漠的心從沒被外在環境所擊垮,因為我心中有一份憧憬與夢想,所以我毫無忌憚地去實踐我想要的理念。

再度觀賞英烈千秋這部電影,他確實深深地打動我內心最脆弱的心弦,張字忠將軍氣蓋山河與豪氣萬千的戰死在沙場。尤其是寡不敵眾的抗日戰爭年代,日軍的武力是如此雄厚與龐大。我軍健兒各個謂國壯烈犧牲成人,一千名的敢死隊在戰場上衝鋒陷陣,抱著視死如歸與覆巢之下無完卵的精神,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地在戰場上搏命,一千名的敢死隊只剩二十六位戰士的生命返回部隊。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3-10-26 23:17 回覆:

不爭氣的淚水再次為,張自忠流下敬佩又

傷心的淚水。 當他在敵人面前浩然盪氣的

喊話,就算戰到最後一分一秒也絕不妥協,

這證明日本不足畏,中華不可欺。當他舉

槍自盡時,全日本人都都為他虔誠致敬,

身為一名將領,這種以身作則衝鋒陷陣報

效國家的精神,讓我深深為他的情操感動

淚眼滂沱。

多少健兒都寧可犧牲寶貴的性命,也不

讓敵軍攻佔,我為之感觸傷心,這樣報

效國家的情操讓我情不自禁地流下淚水。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3-10-26 19:35 回覆:

而身為一師或一團的將領張自忠將軍,忍辱負重為了國家與全國百姓的安危,寧願被人誤解為漢奸,卻為自己的國家犧牲所有且無怨無悔地付出無所求,這種精神讓我不自覺地撞擊著我的內心,最後一幕讓我淚眼婆娑的是張自忠將軍,居所率領的軍隊寡不敵眾,四面楚歌終於被日寇全軍覆沒,他寧可戰死也不願淪為階下奴,即便日本人願意活逮他並給予他優渥的待遇,他仍然選擇舉槍自盡,所謂身為中華人死為中華魂。來生還是一條好漢!

當他面對日寇團團包圍的時候,深中六發子彈的他,不屈不撓的在敵軍面前寧死不退,他當著所有日寇面前舉槍自殺,表示寧死不屈的精神,讓我再度流下感動的淚水。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