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意人生
2018/08/20 10:04:47瀏覽287|回應0|推薦0
為什麼失去你
我彷彿失去了整個快樂天堂
我隨著你的離去而黯然神傷
你在哪裡?
我尋尋覓覓望眼欲穿
始終不知道你的去向
直到我魂飛魄散地躺在
無人的山坡路徑  而我
日復一日的因著光陰的流逝
而消失幻滅為止啊?
隨筆於107/8/6

內心應該是喜悅的
當愛情的箭射向我時
我該全力以赴?還是冷眼旁觀?
你把我的心帶走了,留下來的是甚麼?
我徬徨在愛情的門口,儘管我知道
你是如此深愛我,卻讓我疑惑未來在哪裡?
然而,唯一能說的是
你的真摯與忠誠,是那麼堅固不可動搖
我毫無理由退怯,於是展開輕柔的薄翼
飛向藍天,飛向大海,飛向你
在大雨滂沱後,我們攜手走在彩虹底下
隨筆於107/8/1

在每一個階段,每一個過程

都有我們要學習的功課與承擔

有時我們不知道

為什麼會是自己面對這麼慘不忍睹的事情?

我們無法了解為什麼?

唯一能做的就是

堅強剛毅的去面對他、解決他、然後釋懷

這是一個很難學習的課程

但是我們就是要咬緊牙根去面對

我們才能看到自己的淺能有多麼龐大?

從此學會成熟穩健內斂與豁達

 

為什麼失去你

我彷彿失去了整個快樂天堂

我隨著你的離去而黯然神傷

你在哪裡?

我尋尋覓覓望眼欲穿

始終不知道你的去向

直到我魂飛魄散地躺在

無人的山坡路徑  而我

日復一日的因著光陰的流逝

而消失幻滅為止啊?

隨筆於107/8/6

想你

在心內與心外之間

看你
在見面與不見之間
擁你
在夢裡與夢外之間
不管如何
你總是在我生命的
某個角落,隱藏

隨筆於107/8/6

 

每一首動聽的音樂

一定有它值得聆聽的地方

每一幅精緻的繪畫

一定有它值得欣賞的地方

每一本賞心的書籍

一定有它值得思索的地方

每一壺清淡的茶水

一定有它值得品茗的地方

以致 不管我們身處於何處?

不管是喜怒哀樂或悲苦交加

我們總該仔細謹慎地去省思

才能走向壯闊的錦繡人生

隨筆於107/8/5

 

失去雲彩

才知道藍天的可貴

失去浪花

才知道川溪的奧妙

失去愛侶

才知道情愛的真摯

於是 我

行吟在翠茵的平疇上

獨思你的颦眉蹙笑與神采奕奕

直到 鴉雀最後一聲的啼鳴

我才黯然失色的走向

沒有你的臥榻而垂淚

隨筆於107/8/4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