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行誌-美味素食之一(蓮池閣)
2019/10/29 01:57:17瀏覽1858|回應4|推薦35

2019.10.04 

自茹素以來,與朋友約吃飯,多少都造成一些小困擾。出門在外盡量不要添麻煩,通常只要該餐廳有素菜即可。但多數朋友蠻願意配合吃素。此回探親發現台灣的素菜館真多,從高檔次到平民化的都有,生活在台灣是很幸福的。

(歐式素食自助餐,網路照片)

(開擴的菜餚區)

這次回台灣去過有名的素菜餐廳包括有:蓮池閣歐式自助餐,御蓮齋,觀世音素菜餐廳,養心茶樓,漢來蔬食等,還有無數的稱重式自助餐;讓我們的台灣行更輕鬆自在。

(這麼多種湯,怎麼取捨?臭豆腐是首選)

(冷盤區,我多數放棄。圖左是蘋果巧克力)

(相似度極高的素魚片)

(熱騰騰的湯,暖烘烘的心)

位於信義路四段的蓮池閣歐式自助餐,我以前就來過;這家消費每人$550的素食餐點、點心吃到飽及飲料無限暢飲,寬敞的空間,分成了熱食吧、冷盤區、燉湯區、點心吧、水果冰品等多種樣式提供選擇,除了要給大家品嚐到素食的美味,你可以發現素食也是可以有很多變化!

這家餐廳也提供外賣服務,便當價有 $100,$150,及$200三種,搭配種類及份不同。

當天從菁桐及十分回到台北,時差仍重之際,與友人齊來美食,太感恩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30320180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1 08:51

近年來很多人有環保的觀念 素食者大增

台灣的素食料理很精緻很美味 口感完全不亞於葷食

坊間也有很多素食的自助餐 菜色多樣 我不是素食者 但偶爾也會去嚐嚐鮮 換換口味 很不錯 但是素食是用秤重的 價錢比較高一點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1 05:10

這家我二十多年前還不是吃素時,請朋友去吃過,呵,滿特別的因緣!兩個不是吃素的,跑去那裡用餐!

那時的印象是覺得滿不錯的,同事弟弟驚訝到快掉下巴!看您的照片,以前去用餐的菜,應該很不同了吧!

推薦您去鈺善閣開開眼界,也許只是我需要吧!哈哈!那一年去關西旅行九天,一個人去。就決定不花時間找吃的,把錢省下來,回台北後找高檔的日本料理好好的犒賞自己。

就挑了這一間,讓我念念不忘,那道猴頭菇排滋味讓人忘不了…

對吃的,就是很厲害,若賺錢本事也像吃的那麼厲害,該多好啊!大笑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9-10-31 07:44 回覆:
謝謝靜若。20年前就去過啊?那是老店喽?!我聽朋友說以前有過一些糾紛,幸好解決了。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0 14:32
台灣是素食天堂,您好口福呦!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9-10-31 07:45 回覆:
您說的對,台灣吃素真是方便,而且從高檔到平民價都有!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9 14:34

蓮池閣應該在我家附近,我竟然沒吃過

不過,我老公不吃素食,他覺得許多吃素食者越吃越胖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9-10-30 00:24 回覆:
靜姐可以約朋友去吃看看。但價格不平民就是。還有吃素不一定會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