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啥~~~~~~~~寶貝兒子竟然欺負同學!!!
2008/05/08 15:20:28瀏覽550|回應1|推薦2

『岳軒在上珠算課的時候推同學,害他從椅子上跌下來.....』

昨天到幼稚園接兒子,聽到了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真的嚇了我一大跳~~~~

為什麼呢~~~~~~~~因為我家兒子是個斯文內向的小男生

我們每天都只擔心他在學校會不會被欺負

從來沒想過~~~他也有欺負別人的一天咧

這時候當家長的當然要趕快了解狀況阿

原來是三個小朋友位了搶一張椅子,結果互相推擠

然後我家兒子竟然連同另一位同學將搶到椅子的同學推到地上

哇~~~~這下我可緊張了~~~我們家兒子竟然還兩個欺負一個~~真是不得了了

還好老師知道狀況後已經叫軒軒罰站,並且自我反省

真是謝謝老師這麼果斷的處理,

我覺得小朋友現在對於很多事情還不是很清楚對與錯

如果不立即糾正並懲罰,往後行為會越來越偏差,那就會更難改過了

我上車後也立刻對兒子告誡一番

並告訴他如果同學先推他,要報告老師,

如果你也推同學,那就是自己不對了~~~~

看著軒的小臉,感覺他好像似懂非懂~~~~~~~

ㄟ~~~~現在的父母真難為~~~

兒子被欺負也擔心~~~兒子欺負別人更擔心

到底要怎麼辦才好咧~~~~~~無奈阿

這時我突然想起~~~~數月前~~~~~~~在娘家時

***********************************************

軒說他在學校被同學推打(可能同學是鬧著玩啦)

我媽媽(太極拳教練)非常生氣的說不可以太老實的被欺負

一定要很有氣魄的保護自己(當下還教了軒軒幾招武術)

甚至可以打回去,免的一直被欺負............

***********************************************

一想到以上的畫面~~~~我突然恍然大悟

該不會是軒軒將我媽的話聽進去了

所以來個以牙還牙吧~~~~~~~~~~~~天ㄚ

那這樣說起來不就是我們大人做錯誤示範了嗎

唉~~~~~~~當了父母才知道~~~~真是難為阿

到底該怎麼要教小孩才比較好呢

我突然迷惘了

有經驗的人,希望能給個好建議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y0530&aid=18497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的當場教導是對的
2008/05/09 10:03

老師的當場教導是對的

這樣小朋友才知道對與錯下次犯的機率就會減少了

當然媽咪們也該小唸他一下

我想下次若有這種狀況發生他應該就知道先告訴老師才是對的


jeny0530(jeny0530) 於 2008-05-09 12:08 回覆:

對阿~~~

趁他還小的時候要趕快教他

以免長大就難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