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幫壹傳媒說說話~~
2009/11/26 15:54:50瀏覽1207|回應2|推薦48
 

Chocola在去年五月曾寫過 

我對壹傳媒(蘋果日報+壹周刊等)所掀起的狗仔文化並不排斥,也對黎智英先生不反感,甚至認為這是香港文化的特長之一,先撇開她的渲染以及嗜血娛樂性,至少狗仔有一種「求真」的死士精神,也會讓那些想幹壞事的政商名流收斂很多?!. 

引用文章八卦狗仔文化 ? 

在這篇文章>>>劣媒驅逐良媒岳筆先生說自從壹傳媒2003年入侵台灣,便看著台灣媒體逐步被同化。變成狗仔挖新聞成風,腥(血)、色(情)、血(肉模糊)、屍(體)、假(新聞)、暴(力)、煽(情)等。 

這話我並不全然支持,台灣媒體說是被壹傳媒「同化」?是一種比較誇張的描述。只能說:壹傳媒的存在刺激了台灣部份媒體的轉化與異化。 

讓中時、聯合等老傳媒提振點精神,求生存有什麼不好? 

不可否認的,黎智英有些口味及媚俗性是很不入流的,但凡事各有利弊,蘋果日報與壹周刊能在市場上生存就代表黎智英的經營策略有成功的地方,當年(1989)黎智英因六四事件罵李鵬(中共國務總理)王八蛋時,他的道德勇氣也不差啊!

這一次台北市長郝龍斌發難修理蘋果網站的「擬真動畫」,我認為不需要這麼惡狠狠的,台灣是一個多元媒體文化共同發聲的民主地域,過度的黨同伐異,只是淪為某些政客與政經勢力的利用對象罷了~~~~~ 


 

 

我不在這時, 多半在 【尋王之盟】城市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c122&aid=3533760

 回應文章

winter
But
2010/05/19 12:12
可是苹果一向也发发假消息哇

廣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幫壹傳媒說說話
2009/11/29 22:35
十目所注,十指所指.不做虧心事不怕鬼叫門.壹傳媒應再多加努力,舉凡唯背善良風俗之事都應擴大報導,例如何人上酒店,何人逛窯子,都應圖文並茂,並訪問那些服務的小姐,放大照片等.如此般國人方可自律,大頭管的住小頭.
廣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