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蔣友柏的「金魚眼」
2010/05/11 01:22:04瀏覽1285|回應3|推薦21
 

Chocola今天看到蔣友柏今天很man的開了一個記者會,有點鄙夷這個所謂的文創設計業者,這東東嗓門真大(媒體記者奉召風聞而來);說的話卻如此沒文化和沒智慧,真不知他的創意死去哪裡勒~~~

整個記者會沒作太多事件本質上的澄清,只有情緒上的怒罵!蔣友柏只因個人的利益受損,卻能無限放大;還目露凶光、神情傲慢的留下兩句令人深刻的話:

他說:「檢察官是文化流氓」

他又說:「台灣法律真爛」

什麼是「文化流氓」?Chocola認為,他這樣的漫罵,才比較像「文化流氓」,因為他在媒體及文化上的發言權,比起訴他公司的檢察官都還大;一般文化流氓應指在這個業內,掌握若干興風作浪的能力,並以不道德的手法濫用取利。而蔣友柏卻用「文化流氓」來形容檢察官,不是無知就是惱羞成怒~~~

「台灣法律真爛」?也沒見他說明到底是「爛」在哪裡?難到起訴他就是「爛」?唉!這是什麼創意人啊?這樣很有創意嗎?我相信他曾祖父與祖父,地下有知,聽到這句話,一定都覺得自己很爛,然後說:「友柏啊!台灣的法律基礎,可是我們在世時原創的啊!」 

其實Chocola知道,蔣友柏在最近一兩年,與大陸地方及中央大員,時時眉來眼去,日日夜夜都想以他的原創反攻大陸啊~~~罵罵台灣什麼東西很爛,當然有助於他事業版圖的拓展,基於這點,他倒是挺有創意的!

以下為引用報導~~~

2010/05/10 18:58 華視綜合報導

蔣家第四代蔣友柏,經營澄果公司,結果他自己和旗下的設計師,設計喜餅琉金一捻紅的金魚圖案,被指控抄襲,依違反著作權法遭到起訴,蔣友伯親自出面駁斥,我沒有做,也不會賠償,還向對方求償誣告和威脅,共一千萬元。

  這款喜餅金魚悠游的圖案,是委託橙果公司所設計的,提袋上的兩隻小金魚,好像在竊竊私語,旁邊還有一個小愛心,幾乎完全符合了新人們的心境,只是,這款琉金一捻紅的喜餅圖案,有很美的名字,但是卻讓蔣家第四代蔣友柏,背上抄襲的醜名。

〔橙果設計公司負責人蔣友柏:對我來講,沒有做的事情就是沒有做,所以我今天不但要證明我自己沒有做,我還要提出賠償,提出反告。〕

〔金魚原創者:努力了這麼久,總算有一點成果出來,我覺得說台灣比較沒有站在比較有錢有勢的人那邊。〕

  拿出手稿,想要證明自己沒有抄襲,蔣友柏的創作之路,會不會因此受到阻礙,恐怕不會那麼快有答案,而金魚圖案的原創者,也現身捍衛自己的創作,兩隻魚是誰的靈感,檢方起訴了蔣友柏,雙方對於圖案,各有各的堅持,唯一沒想到的,是會因為兩條魚,而對簿公堂。


我不在這時, 多半在 【尋王之盟】城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c122&aid=402157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Lawsuit---who wins
2011/04/02 00:16
Interesting lawsuit! We will see who's the winner.

如果還能看見彩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心證
2010/06/01 22:17
我們曾在設計課上針對這件設計創意發想案件討論過, 因為金魚本身是極為容易取材的, 極有可能雙方在不同時間點, 對某一特定物件產生相似的設計聯想. 而且兩造都持有原設計發想的圖案流程, 其實真的很難界定是否有抄襲, 司法界人士也非設計專業, 對此的評定只能算是自由心證了!

Choco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關閱讀~~~
2010/05/11 17:44
引用文章蔣友柏的「金魚眼」
尋王之盟支持者,巧克力妹兒小魔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