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共領導抗日? 別逗了!
2010/09/06 12:40:29瀏覽1104|回應1|推薦29
 

以下這篇文章是Chocola在網上查閱相關素材,認為寫得十分在理的,這剛好駁斥了所謂中國人民日報201093對抗戰勝利滿65周年所發表的可笑社論,該論還在大言不慚的說中共「領導抗戰~~~」等等一切的禁不起推敲並竄改歷史真相,以圖替中共歌功頌德的肉麻文字,真是太不要臉了,華人對抗日本侵略,死了這麼多人,最大的受益者就是毛澤東與身旁的一堆大老粗所組成的中共政權(其中也有知識份子與冒險家啦)

而「洛川會議」可以說是中共在接受KMT軍援及成為「八路軍」的當下,中共對自身發展的討論~~~  

毛澤東中共洛川會議講話真偽的辯證

兼談黨史研究實事求是原則 (王家典)

1937822-25日,中共舉行洛川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抗戰對策。前不久,網上廣泛流傳著毛澤東洛川會議講話。照錄如下:          

    

要冷靜,不要到前線去充當抗日英雄,要避開與日本的正面衝突,繞到日軍後方去打遊擊,要想辦法擴充八路軍、建立抗日遊擊根據地,要千方百計地積蓄和壯大我黨的武裝力量。對政府方面催促的開赴前線的命令,要以各種借口予以推拖,只有在日軍大大殺傷國軍之後,我們才能坐收抗日成果,去奪取國民黨的政權。我們中國人一定要趁著國民黨與日本人拼命撕殺的天賜良機,一定要趁著日本占領中國的大好時機全力壯大,發展自己,一定要抗日勝利後,打敗精疲力盡的國民黨,拿下整個中國。

 

有的人認為我們應該多抗日,才愛國,但那愛的是蔣介石的國,我們中國共產黨人的祖國是全世界共產黨人共同的祖國即蘇維埃(蘇聯)。我們共產黨人的方針是,要讓日本軍隊多占地,形成蔣、日、我,三國誌,這樣的形勢對我們才有利,最糟糕的情況不過是日本人占領了全中國,到時候我也還可以借助蘇聯的力量打回來嘛!”“為了發展壯大我黨的武裝力量,在戰後奪取全國政權。我們黨必須嚴格遵循的方針是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任何人,任何組織都不得違背這個總體方針。另有版本是十六字方針,再加上十分宣傳

 

這個講話在網上引發熱議,真偽歧見,十分尖銳。信其實者,紛起筆伐。戴晴力主對過去被雙方或掩蓋、或改寫的史實一一剝出,以撥亂反正。她對重大黨史問題作了研究,著有《國共紛爭》,有《中共歷史上的洛川會議》一篇,基本認定上述講話。她不愧是位著名的記實記者和作家,大概還因為她的家庭背景使她對黨史資訊有更深層次的了解,文中具體地再現了這次會議的情景和內容,大大地幫助了人們對這次會議史實的了解。但也有人強烈維護對毛澤東個人的迷信,宣稱它是右派編造出來的謊言。更多的人,將信將疑,抱有強烈的論證其真偽的好奇心和願望。公眾要求探究其真偽,皆本於對政治倫理和民族大義價值觀的維護。信其實而筆伐者,認為毛此論背棄和淪喪中華民族之政治倫理和民族大義,無不表示激昂的憤慨之情。認為毛此論系偽造者,多出於一種信念,認為此論之背棄政治倫理和民族大義,實與他們崇拜迷信的四個偉大偉大、光榮、正確的領袖的信念,格格不入,在感情的傾向性上當然地拒斥它的真實性。公眾的論辯,實是在政治倫理和民族大義的理性法庭上對毛此論進行理性的審判。

以下接~~~~~

 http://anyishen.blog.hexun.com.tw/55932013_d.html


我不在這時, 多半在 【尋王之盟】城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c122&aid=4387174

 回應文章

精衛填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圈可点的抗日
2010/09/06 16:57

 共产党在抗日中可圈可点,能捧得上台盘的只有彭德怀和林彪发动的百团大战与平型关大捷。这两次仗都是在毛泽东不知情的情况下发动的。毛泽东知道后大发雷霆,将彭德怀调回延安进行整风,林彪被送到苏联“养病”。

 文革中彭德怀的罪状:抗戰時期因其在華北做盡壞事,主席調他回延安,進行整風,清算四十天,彭不滿,直到廬山會議時還破口大駡“你們操我四十天娘,我操你二十天還不行。”

上面这段文字正是彭德怀百团大战后被挨批的证据。整了彭德怀四十天,彭德怀大为不满。

Chocola(jennyc122) 於 2010-09-07 19:56 回覆:
歡迎您加入<尋王>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