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行
2018/08/03 20:22:35瀏覽436|回應0|推薦4

人為什麼要修行?

修行是指不斷地修正自己的心性與言行舉止,也就是所謂的修改習氣

並於修改之後再踐行,如仍有惡習就繼續修正,

修行不是要你忘記苦,而是面對苦,從中出離,

因果輪迴要常自省才能生起出離心;

然而究竟要修什麼,修到什麼時候呢?

廣欽老和尚如是說

修行不是討論事情有理無理,而是看你遇到境界時能忍還是不能忍。

修行等於是在修行自己的劣根性,很多時候,我們都看不見自己的過患,還以為自己是修行人,其實我們可能只是外表相似而已,重要的是任何時候,要問問自己,我現在做的有意義嗎?對的就保持並增長,不對的就立刻改進。

修行的重點,要好好問問自己,我為何要修行?有沒有想要從內心改變自己?提升自己的心靈,安定自己的心性,讓自己以後的路更好走,也為下一世替自己帶來好運,等於是讓自己能夠心地善良,多做善事,不口出惡言,不造口業,不造業障,這就是修行最終的目的

只要修心、修口、修性、心存善念、正念、多做善事(身體力行)就是最好的修行,要修正讓自己行正坐穩,不愧於天,不怍於地,圓融待人,樂天知命,無有恐懼,雖這短短二十四字,但說起來容易,真要做到卻是談何容易!

做人處世,從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所以不要再問為什麼人要修行?

說穿了,也不過就是盡力將自己份內事做好,不要處處跟他人比較,勿貪圖不該攫取之財物,讓自己過得心安理得就對了。

一個修行人的身、語、意,都必需對現世有覺知的出離心,

如果沒有出離心,染著世間,就不能夠成為一個真實的修行人,

為此,我走捷徑用閉關來閉世,

如此類似的出離心讓我才能實質的不染世間。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ioo00&aid=113855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