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佛的智慧
有人問佛陀:通過修行,我們最終得到什麼?
佛陀答:什麼也沒得到。
再問:那您還修行做什麼呢?
佛陀微笑:
不過我可以告訴你,通過修行我失去了很多東西,我失去了憤怒、憂慮、悲觀和沮喪、失去焦慮不安、失去了自私自利和貪嗔癡三毒,失去了凡夫俗子的一切無知習氣障礙,也失去了對老和死的恐懼。
每個人來世間經歷了生、老、病、死、愛、離苦樂,斷捨離,唯有嚐盡人生八苦後,得已成就自性佛/未來佛。
即是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佛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靈修之路在修行中魔考重重,真真假假,只有自己的識靈知道,但有時人我的識覺都還身陷我執之念於其中而不自覺呢?!
在佛的八萬四千法門裡是沒有分別心的,不分種族或各個不同形式法門的宗教,希望大家各自修好自己的心,各自安好既可,吾在這純粹單純的發表分享個人的靈修過程與經歷,隨緣便好,個人並無特定宗教意旨,希萬教歸一,找回自我的心性,只為分享正心正念的善道靈修觀念,如我並沒有要推薦行修或製造信徒,最初衷只希望我們每個人在行修的過程中都心存善良,不要有任何不好的念頭就好,包括排擠同修人,只能在這告訴靈修的領域,深不可測,各人頭上一片天,沒有對與錯也沒有正確答案,由於各人累世因緣果報的關係,只能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修就對了,生活就是修行,當然,人生在世難免遇到你不認同認可的事或人,請一笑置之,感恩賜教,阿彌陀佛!

最新創作
佛度有緣人
2021/07/11 21:29:01 |瀏覽 12434 回應 0 推薦 34 引用 0
佛經的簡意
2020/11/08 14:18:15 |瀏覽 1349 回應 0 推薦 44 引用 0
止禪(二)
2019/12/05 10:54:07 |瀏覽 1361 回應 0 推薦 28 引用 0
心靈的開悟與證悟參知識
2019/09/07 12:54:32 |瀏覽 1663 回應 0 推薦 21 引用 0
淺談修行者害怕的走火入魔
2019/07/27 23:04:04 |瀏覽 3755 回應 0 推薦 19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