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心
2018/07/28 13:49:42瀏覽613|回應0|推薦4

修心跟靈修完全是兩回事,但也可以說是同一件事,

修行不是為了得到,而是為了能「放下」

真正的修行,就是要放下自我的執著,就是用智慧看透世間黑白,

何為修行,修行就是修正自我的心,反映在自己的行為上,

有時候我們以為是在修行,其實也只是還在修「人我是非」的法門!

放下是一種心態,一種智慧,不是一種外在的行為,放下的越多,佣有的越多,真正想修行的人,沒心思去評判別人,也不要評價任何人,我們沒有這個資格,真正有修的人,也不會去在意別人的評價,在群處中守住嘴,修行,就是修心,別人怎麼批判我,是別人的觀點,我怎麼看他人,是我的修持,只要守住自己的心,遠離是非,批判,分別,執著,才談得上修行,而不是修理別人,不是修給別人看的,而是要對自己的良心交待,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己,要時常內觀自己,評論自己,用心修正自己,靈修的目地是以生活去端正自己的內心及行為(不好的習性),

學會放下心中執著,就能通權達變;學會放下心中貪念,就能知足常樂;

學會放下心中傲慢,就能虛心求教;學會放下心中忌妒,就能欣賞別人;

學會放下心中憎恨,就能寬恕別人;學會放下心中煩腦,就能一切自在,

為人處世若不能做到盡善盡美,也一定要問心無愧,

讓自己行正坐穩,不愧於天,不怍於地,圓融待人,樂天知命,無有恐懼

人在做,天在看,心生一念,天地知,若能無念即真求,更若有求還不識。

PS,奉勸想要靈修的人,要做到內觀自省這點,再來談看不見盡頭的靈修還不遲,靈修最苦的是必需改正生活上不好的習性,如若靈修者在生活上各種不好的習性照舊,等到生活開始過的不如意時在開始指天罵地,千錯萬錯通通都是靈修的錯,如此的靈修者一切皆有因果,不是只要靈修就一切因果通通免除,其實靈修;修行的目的,不是向外去得到什麼神通;修行的目的,是降伏煩腦,調伏自心,透過靜坐來使自己達到清心寡欲及強身健體與端正自己,做為人就好好的在世把人的功課給做好,如此而已,除非你是乘願而來或領天命的就另當別論。

修行最大的障礙,在於「比較」;

修行的最高境界,在於「助人為善」;

懂得降伏自心,生活就是修行,

靈修的最高境界,在於沒有最高境界。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ioo00&aid=11368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