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目擊者》 國片懸疑新視野 首映防雷心得文 我支持國片更支持好片
2017/04/01 11:43:56瀏覽217|回應0|推薦0

難得首映 所以更要貢獻自己一點點小心得
我必須要說,大家趕快支持國片目擊者,這大概是目前將懸疑題材拍的最質感的一次!將國片提升了一個高度。(賀歲片喜劇片愛情片...台灣只能這樣?!)台灣終於有高品質的懸疑片了

我就先以不暴雷的原則去分享觀後感

真正的彩蛋,還有裡面劇情希望大家能實際去戲院感受一下威猛。

裡面的卡司都很強,每個人的作品我都看過。
莊凱勛 Kaiser - Chuang《愛的生存之道》《樓下的房客》他蠻挑劇本的,通常他演戲,品質保證都蠻有質地的。

柯佳嬿 Alice Ko,已經鍍金的她,過去我看過她的廣告MV還有《艋舺》不過這次目擊者,我倒覺得不是讓我最吸睛的角色,發揮也有限度,應該是劇本的緣故。(但她戲份很重喔...也有大尺度>///<

許瑋甯(Ann'space )《惡作劇之吻》《醉後決定愛上你》《16個夏天》她越來越會演了,因為看過她的專訪,我知道瑋甯這幾年一直在挑戰自我突破,她真的已經撕掉那個只能演富家千金的小角色了。

李铭顺《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我還去他見面會,影帝啊!!!

特別要說裡面的最有味道的綠葉,就是演修車廠的阿吉,那種種舉手投足的自然,在地的草根性親切可愛,特別喜歡他與莊凱勛的對手戲,操著國罵與李銘順的國罵那力道與口氣就是不一樣~目擊者裡面有不少老中一代了不得演員,大飆戲,大過癮。

裡面最愛的鏡頭是前面開場的車禍,因撞擊的後照鏡面,布滿血絲的眼珠映照在裂開鏡面上,密集十幾顆瞳孔...說不出的隱含與腥怕....那一幕,足足在我腦海回放幾百次啊(奇怪我在乎的反而不是最恐怖血腥的畫面)

裡面的劇情,一扣環一扣,我喜歡左右開弓的分支到最後匯集成一個驚喜的意想不到的結果,就像預告片裡說的:
誰是加害者?誰是被害者? 事件的發生,沒一個人能夠置身事外。

看在我這麼用心打下這篇字數稍長的觀後感的朋友,

去看吧,有更多的隱喻暗示在裡面,我到現在還在回味當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99657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