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夫妻的世界觀後感,無雷心得】
2020/05/26 20:45:24瀏覽369|回應0|推薦9

對我來說最好的結局就在13-14集

看完夫妻的世界了,孩子永遠是無辜的犧牲者。
童年原生家庭的傷,要花一輩子來修。
甚至會代間傳遞下去。
外遇並不是殺手,生活才是。
關係中好勝心執著才是。

外遇只是燃料而已,催化所有遮蔽掩蓋檯面上,只有誠實對自己對伴侶,不是窮追猛打的〝政治正確〞而已,而是真實的將那些躲在政治正確下的藏汙納垢的清理,才有可能和解,才有可能不再糾葛,才有可能無罣礙往前走....

看了身邊離婚的、外遇的、苟且將就的、中年危機、無性婚姻、無能為力的、各玩各的、倒數邁向棺材的一樁樁一對對,都是我的借鏡。

我該如何自處婚姻生活?
我該如何在每個生命現場有覺悟的承擔?
這真是大智慧。

很多人說這齣狗血,
那是因為他不懂人生比這戲劇更離奇荒謬。

幸福假面與真實,一體兩面。
這戲裡面的所有人都是因為貪嗔癡。
執迷,癡戀,貪心,慾望,控制,
攀附在角力權力遊戲中,耽溺在情感裡的癡戀控制欲,迷失自我,但也因此我們同悲苦同憤慨。

其實外在世界發生的事都只是我們內在世界的投射,讓我們重複經歷那種痛,唯有覺察了,找出痛的原因並治癒自己,循環才會停止吧 ....

#夫妻的世界
圖片來源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 Lessons from Movies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13707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