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像壓了陳年的心事,一直等待終於有一天等這被人這麼一問。
2016/04/26 21:51:33瀏覽136|回應0|推薦3

最近默默的投了許多履歷 這些履歷多半已讀之後便石沉大海
直到這禮拜才有兩間公司答覆面試
一間是離家裡近的影視AE 一個是負責編輯英文叢書的出版社




我先去那出版社,在廣三那邊的大廈群。到了那個環境,公司第一眼讓我覺得很舒服,燈光柔和有點文青,跟之前待的廣告公司有相同的氣質。

來談的是打電話時就親切的黃經理,跟我相談了40幾分鐘,網路行銷專員實際的工作是什麼,對於我的履歷 背景,都問了,而我也把想知道的問題問得很清楚,休假制度是周休,這邊的同仁工作岡位很少加班,有加班去年才兩次,假日的活動,到現場支援,但很也是很少的特例,加班的話不會給加班費會補休,使用的是國泰世華存摺,裡面有微波爐烤箱,中餐可以不必到外面買,還透露停車哪裡好停,黃經理給我在聊天中一種媽媽和藹的親近感,而既然有心像進入這家公司,我也喜歡把就職前我日後的可能的進修提及,我覺得這是一個互相尊重溝通的做法,他們也喜歡打開天窗講話,溝通有利於效率,我也不想就職後再來請假。

慶幸的是,我進修的課程跟上班時間並無衝突,真是萬幸,之後黃經理要我開自己的價碼,想一切尊重公司,不過他們並不這麼做,還是堅持要我給自己一個數字。

經理請林董來跟我在面談,在那之前有性向測驗,林董跟我又談了兩個小時,他問得比黃小姐更細膩,身家調查是一定要的問超細!!!!甚至連家人成員行業都問了,而其中是今天面試的收穫林董對我說:做任何事一定要留給自己緩衝時間,你進修編劇那個,給自己太趕了,這邊交通很塞,你要去台北,客運也至少要兩小時,你前往的時間也要算進去,這樣吧,我看你周三都半天班,到結業10月再恢復。

最令我意外的是像林董這樣的階層,每一頁翻我的作品集,真的讓我很欣慰,很尊重求職者。而我對每一頁都能提出我當時的歷程想法,他也談到未來出版規劃,可能自己本身也接觸傳媒出版,對這方面也有許多點子,一聊就停不下來了,他說看完作品集感覺這份工作跟公司是很match(希望不是騙我)

他對於我過去是應用外語現在來讀中文很感興趣,從這邊切入他講了不少,試探我的英文基礎究竟有多爛哈哈,因為這畢竟是公司一直努力經營的一環,不過我也挺大膽的:我不是英文系背景,但我來這邊做這個職務你介意嗎?

林董:我一點也不介意,說真的這工作就算不是外語科也能做。




其實面試感覺真的都像在聊天,壓力是一定有的,但有問必答,其中最印象深刻的林董問了:我看妳履歷表上有著志氣。
你覺得你的志氣是什麼?

老實說從來沒有人問過我,特別是看了作品集之後

我本能地回答,回答之後被自己的答案怔住。

我的志氣就是成為一個文字工作者!
這就是我想一直想做的事情,過去學校組織校內外我一直在做不斷地做沒錢也做,但我還是做得很開心,我不會給自己定位,但我就是要賣字維生。

這就是我的答案。




然後一口氣說完的感覺,真的很爽。

好像壓了陳年的心事,一直等待終於有一天等這被人這麼一問。



我今天去面試的影視AE就是彰三傳播 
他跟攝影社也有合作快十年 現在轉客座 
跟我社團上結識的同學也有一些淵源
大概也知道我對這個職務無法勝任吧 
畢竟這是要業務開發,但秉持著公司的理念,又不能太業務
而失去自己該有的高度,這個理念我超認同的。
而且看過他們公司的作品真的很讚嘆,這個工作就是要去創意發想,說服業主也進行溝通,是身兼企劃 市場開發 創意行銷 三環合一的工作
後面一直狂聊天 聊很多 觸角也很延伸
新媒體阿 攝影阿 出版阿 影視產業阿 廣告圈阿 還有他們公司所做的一些作品

結論:

要展現自己的獨特性,我也知道我的作品集很陽春很不上不了檯面,但說到底我很認真阿,我認真地展現 一個充分當學生的一面,我在校成績不是頂尖,但我敢開口說話,我喜歡溝通,我有很多的創意! 我有想法,也會作法。

千萬不要認為自己小咖就沒信心
我覺得他們肯花時間跟你一兩個小時來跟你談 
就是要認識你 徹底瞭解你 也便於知道這份工作 
是雙方可不可以達成共識的

出版社明天下午才會給消息

希望我和佳容都可以聽到好消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5461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