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拉密的大冒險》影片發表會 編劇&主持人致詞內容
2015/11/01 22:24:05瀏覽101|回應0|推薦0




《畢拉密的大冒險》影片發表會

編劇&主持人致詞:

大家好,
大家可以叫我愛玉。

首先,謝謝這次彥杰找來了我們中興一群人,一起進入這個團隊裡面,我常笑說是被他拐來騙來的,不過感謝他給我們這個機會,在這個平台上貢獻一點心力,也才認識這群東南亞可愛的朋友們,當然謝謝這次雲科的同學,安妮、云僑、逸萱、驊城,因為有他們這次的畢業專題,才使得我這個門外漢去接觸這個議題,去設想一群異鄉人在台中這個地方,可能的遭遇,接著激盪不同的火花,認識這群新移民的朋友,例如這次影片的靦腆可愛的尤莉、爽朗健談的蘇阿姨。

加入這個團隊的初衷,一開始來自於自己想要當編劇,結果誤打誤撞一起進來與另一個主持人小寵兒一起雙料發揮搞笑,當然我也沒忘記自己加入的另一個動機是,我想要多去認識國外的世界,但我沒有那麼雄厚的資本飛去國外,然後才意識到,想要擁有世界觀,想要擁有國際視野不一定去國外旅行才可以啊?!

原來在我們台灣這塊土地上,本身就有一群人,在這耕耘發展,而我們長期以來都忽略了他們,甚至因為不瞭解而產生偏見刻板印象,他們就是來自各個不同國家,他們的故事,難道就不值得一讀嗎?! 覺得我們為了瞭解異國文化卻忘了自身這個寶島就有許多鄰國文化可以學習,真的很可惜。

透過這次影片節目設計,腳本撰寫、場勘、拍攝...或是其他好玩的嘗試,我們都去玩一玩,發生很多逗趣 、新鮮、苦中作樂的事情 ,在台中火車站、統聯客運街拍採訪等等,當中難免也會觸礁或挫折,但有幸有這群夥伴們的包容,讓我能夠放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當然也順便讓她們笑一笑我的無厘頭。

我認為唯有我們1095代替台中這個地方,當作領路人或是那隻誤入叢林的小白兔,由我們先讓大家重新認識、重新理解這群東南亞移工們,或許,社會的誤解可以少一點,歧視可以少一點,愛可以多一點,藩籬終究也會慢慢被瓦解,這是我們給自己的期許和努力,如果我們先努力了,或許能感動到別人、感染別人,讓越來越多的人跟陪伴著我們,朝著友善的環境去努力!

最後感謝有台中文創園區這個地方,來讓我們順利展出,來看我們的每一位親友、路過的人、 附近社區民眾....
因為有你們的參與,讓我們感到溫暖,增加動力,這次的展覽,要感謝太多太多給予實質或無形支持的每一位的你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34686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