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剛剛好才是最好。太多就會走樣。前提是,一段關係只有一方努力是完全沒用的。
2015/10/20 00:30:12瀏覽172|回應0|推薦0
愛要剛剛好
善意也是
這些都是好的
但我們太多的愛 母愛 友愛 情愛
過多 都會漸漸轉變施壓 壓迫
明明相愛相惜相知也會變成陌路

原來長輩的智慧不是沒有道理

#君子淡如水 撇開利益 撇開目標取向

人與人相處 要保持距離 這個距離 不是疏離
而是保全對方的全貌 而不刻意改造 強求
而另一方面妳也成全了自己 了遂自己




以前的我犯過錯 也難免會掌控 會想為對方好 要改變對方
投入太多 釋放太多熱烈的情感 卻沒問問這是不是對方想要的
求好心切把心一起切了 這樣很可惜
就像我在許多人際關係上重複摔倒,不管是組織 班上同學 


有的讓我看清 有的讓我驚呼 多摔幾次才知道盲點在哪
但人事已非 明白懂得的人也不再回不去了

帶著老化與更新後的自我朝向另一個階段

別替自己行為找藉口,我們都要承擔起來,自己是做了什麼點,說了什麼話,撕裂了,失去友誼 愛情,家人算是倒楣可以不離不棄,其餘的,不負責任不行。
千錯萬錯,別忘了自己也有錯

比如 那一天 我聽見了朋友對我人格的不信任
加上狀況都不好的兩人,銳利的字句早就連
長期的隱忍許多好意的壓力源一起爆炸
打碎了友誼
我難以去忽略自己內在的傷,還裝作沒事,
一同經歷這麼多了
如果連你都這麼想,那多說也是無益,
我又怎能夠在拾起碎掉的鏡子,

當然事後再去想
是我的錯

因為我不舒服了還體諒不說


對方當然不知道

讓我想到了這篇五塊錢的故事

真的是赤裸到不行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18278



不是壓抑消極逃避就沒事


你以為可以沒事,妳以為繼續我行我素過日子很好,一點也沒少,但
沒處理好的,妳逃避的,妳不處理就永遠會在不同生命階段找上妳。 

該來的就還是會來
其實平起平坐的尊重 彈性 與包容
越是親密了解時,就會忘記這些。


脫下自己的自卑自憐 受害者的身分 堅強起來 而不是高高在上的逞強


在雙方都不願改變時,也就只能各自真心祝福。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知足還不夠,也要學習放棄,學習停下來。

因為我們只知道如何前進 如何拼命爭取

卻忘記放棄 停止也是學問

不用勉強自己。



不過,這些都是讓我更懂事的過程罷了。

提醒我以後別再這樣。
朋友身上有很多可以學到的 有的是赤裸的借鏡 

頻率磁場 這些都還是會有的,世界在變,列車上的乘客隨時在換,

妳還是擁有很多愛很多溫暖,

只是不再是身旁的那個人,

妳會暫時難受,但時間會叫妳釋懷的。

你不是不願意了,妳也隨時抱著期待,但時間久了,這些也都不再重要了。

如果妳會為了那個在乎的人,那個給了心的人,而害怕而指控而脹滿的各種情緒。

要談孤單,我們注定孤單終老,沒什麼的。

我只要一想到死啊,失去健康什麼的,就覺得這些事情都是小事。

當下糾結的

要很多年以後 會自行慢慢紓解開來

你問我好了嗎?

或許,我只是嚇到了,
然後內心在提醒自己與可能會彼此傷害的人保持距離。互相保護

/

我們人之所以容易那麼麼辛苦那麼累

根本就是太自不量力不知好歹自找麻煩

並沒有那麼多的是非對錯的標準

尤其是我們這種那麼主觀那麼有個人風格那麼容易鑽牛角尖的人而言

只是自找苦吃然後越吃越苦而已



苦其實並沒有越吃越補,反而傷身。

現在最不需要的就是拿吃苦當補,那心態其實很不健康。
在溝通與磨合無效後,
也只能慢慢淡出彼此交集,留下美好回憶,遙寄祝福。

這才是對自己與彼此的善待與尊重
只有成全了自己成全對方的全貌
才有海闊天空的契機 哪天也才能握手言和

前提是,一段關係只有一方努力是完全沒用的。






當然放棄了也是努力過後了



如果是也是宇宙最好的安排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3356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