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可能不會愛你之後
2015/10/05 00:44:43瀏覽54|回應0|推薦0

的確<我可能不會愛你>.這戲會紅.不是沒有原因的.
但是我認為電視台及多數大眾及你我不能去放縱這種兩性感情觀念上的明顯偏差.

不管男女.都不可能是對方的萬事通及無所不能的神仙.
若真的這樣要求對方.那就不是在談戀愛了.

⋯⋯

這樣的交往方式.是個人都會有疲累的時候.
更別說要進入婚姻的圍城.

因為戀愛可以不切實際到底.
但是婚姻是現實的生活加總.

若女性都如程又青一般的想法及做法.
那男性不就很苦很卑微.很倒霉.

誰不想能擁有互相能包容與溝通的另一伴但是很難的…現在社會女人往往認為男生就是要多付出?
=
的確.女性比較容易有這樣的想法.

因為女人的青春及生育時間皆是有限的.
而男人卻沒有這種種的限制.
再加上女性的內涵增長與外貌的歲月痕跡是呈反比的.
是故女性容易會有危機意識.

對愛情對男人會比較沒有安全感.
在這心態下.有些女性就容易轉而要求男性的積極表態.
也就是要男性多付出點啥的.
不管是感情或金錢上的付出.
也可能是言語上的甜言蜜語承諾等等.
甚至要對方愛屋及烏的對自己家人.

當然也有部份女性會反而求諸自己.自己有了金錢.就建立了安全感.
那麼就不用外求於男性.
但是她們對男性的選擇標準也可能更多元化.更複雜了.

因為婚姻的開始的確是愛情(當然也有例外的.比如說意外懷孕.又或是不得不結.更可能是因彼此相親有壓力等等).

" 愛情靠感覺, 幸福靠智慧

但是婚姻的經營卻不是愛情兩個字就可以包括的.
兩個人及兩個家族的相處互動.都會在在影響這婚姻裡的生活及夫妻的情緒.
是故的確要靠智慧.就算我沒有結婚.也深切知道.因為他山之石可以攻錯.

從周遭長輩和童年好友的身上.就可以看出婚姻經營的重要性.
但最重要的是---夫妻兩人有無共識??
可否一起面對婚姻裡的驚濤駭浪.彼此真的可以做為對方堅強的後盾.則一切問題皆可解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32158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