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囈語-【十五年才寫完的一篇文,篇幅不長但人生很長】
2017/08/06 22:30:45瀏覽295|回應0|推薦6

【生命的排程走到了這裡,什麼都不能在當作藉口了。】
十五年才寫完的一篇文,篇幅不長但人生很長
一邊歷練一邊感謝閱讀,讓我心理一直過不去的紓困淤痂,
以一種長期緩慢的步調,去理解什麼是人生。
每個人都有他生命的追求,每個人都能選擇他要的生活,我們生而平等自由。
撇開一種既得利益、身體殘缺,時代悲劇,若無多舛顛沛流離的身世,我們"大部分人"都很幸福。
越發少了對錯的眼光去看待事情,因為沒有意義。
五年來開了大大小小的會,獵殺女巫、代罪羔羊是最輕而易舉的事。
唯有體悟到『啊這就是人性,啊這就是他這就是我』
15歲的我回頭看自己的無能為力,25歲的我回頭,現狀依舊,改變不了別人,就只好改變自己了。
與其花時間謾罵與埋怨檢討事後諸葛,與其花力氣解釋扭轉他人的價值觀,不如花時間行動,投注自己。
取捨是今年的主軸核心,過來人與我分析取捨的經驗,所謂的取捨-是你能忽略損益而換取利益的最大值。
捫心自問拿什麼去換,承什麼苦讓你甘之如飴,然後甘願享受日常,每個人都是這麼過來的一路的取捨折衷,力求安穩。
我們只有看顧好自己,梳理什麼是該承擔、什麼得放下,越能甩開人事上情緒糾纏,
當生命越發去蕪存菁時,才有力量。
改變思維,改變舊有的套路,25年來的人格疾患,那就換一種活法逆水行舟。
當自己的心安靜,世界就靜了。更別說心跳停止的那天,而在那天到來之前...
『自反而不縮,雖褐寬博,吾不惴焉?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
---------------------------------------------------
圖片來源:關懷阿飛大叔基金會
大家可以去追蹤阿飛大叔的粉絲團唷,他是我喜愛作者之一。
在這篇圖片下的文字,一併轉貼來分享在此:
其實,我們需要的不多,卻總忍不住與別人比較。為什麼要與別人比較家庭呢?比來比去,他家也不會變成你家。我們很容易站在有距離的外圍來看別人,用想像美化他人所呈現的樣貌。真的不要羨慕別人,說不定自己才是被羨慕的對象
  
任何人的家庭背景,都不該被當作拖累自己的理由。如果不喜歡別人給你的環境,那就想辦法自己創造。
  
別把自己的不順遂歸罪於任何人,該怪的人,那就是還不能創造理想生活環境的自己。滿肚子的消沉悲觀、怨天尤人、怪東怪西,這只會將想要的生活越推越遠。若一直把家人與環境當成藉口,永遠都不可能脫離現況。
  
金湯匙每個人都會想要擁有,可是真正得到了,你又會想要一個金鍋子,還未必會滿足。
  
《開始,期待好日子》新書資訊:http://wp.me/P2tMpe-ja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10803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