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巔之愛 (18)
2012/07/17 08:35:18瀏覽18|回應0|推薦0

(主角二神情不悅地)

主角二:「爸爸 我真的不喜歡她」

父親:「她從小跟你青梅竹馬 你為什麼不喜歡人家?」

「我對她只有鄰居妹妹的感覺 不是男女朋友那種」

「感情可以靠培養 你就這麼狠 說抛棄人家就抛棄人家 而且三言兩語簡簡單單」

「我從來就沒說過我喜歡人家 是她自己儍笨 自以為是 自做多情」

母親:「你也很奇怪 你年輕的時候 不也很瞧不起那種為了金錢財寶而自動投懷送抱 想謀財害命的女孩 現在兒子繼承了你遺傳 你卻在嫌棄他」

「至少我當時是救國救民的知識青年 不像他 不正經的阿飛」

「讀書男是人 阿飛也是人 難道兒子不唸書 他就應該活活餓死 被人糟蹋」

「如果他讀書 他就可以跟女醫師 或女工程師門當戶對 做一對美眷 不信妳自己看看 一個嚼口香糖都會被人嫌的臭男生 不去掃廁所 給他當董事長 賺回什麼財富來 真是」

母親:「我看這樁親事 就了了它吧 林家那邊 我去跟他們說 強人所難 才更沒道德 又不是嚴老師逼小太保上進 幹嘛啊」(起身挨近主角二)「我叫你爸放你自由 你呀 就去追尋你自己的理想吧」

主角二(充滿感動地):「媽 還是妳對我最好」

母親(充滿喜悅地):「誰教我是你媽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hovah1969&aid=662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