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巔之愛 (4)
2012/01/07 20:14:38瀏覽24|回應0|推薦0

(主角一打開音響電源 並插入 Mp3 光碟)

(一首名曰 男兒身 的音樂樂音大作 雄厚澎湃 氣勢萬千)

(三人聆聽了一會)

主角一:怎麼樣 這首音樂夠山巔吧 像不像山的巍峨

攝影師:它曲名叫什麼

主角一:它沒有曲名 我從錄音機上錄下來的 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 我憑它給我的感覺 又想起我高中一個同學 我便叫它 男兒身

(主角一再播下一首叫做 浪漫的慰留 的歌曲)

(三人又聆聽了一會)

主角一:這首又怎麼樣 夠纏綿 夠浪漫吧 離情依依 主人企圖挽留 它也沒有名字 我根據曲感 叫它 浪漫的慰留

主角二:你這張光碟哪裡有賣

主角一:這張光碟你買不到 上面的音樂都是我國中時用錄音帶錄 再用電腦和錄音機製作的 Mp3 光碟 很多音樂我到現在仍然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主角一播放 If You Leave Me Now)

(三人又聆聽了一會)

主角一:這首我知道  If You Leave Me Now 如果你離我而去 它合唱的人聲聲音錄得夠特別吧

(主角二與攝影師很錯愕也很入迷地聽 渾然忘我)

(主角一再跳下一首)

(三人又聽了一會)

主角一:這是兩首在一起的音樂 我把它們剪在一起 因為雖然一首是憂傷的吉他 Sad Guitar 一首是憂傷的鋼琴 Sad Piano 但是同樣憂傷 所以本來二首都不知道名字的 我叫它憂傷的音樂 Sad Music

(那兩人聽得發呆)

主角一:怎麼樣 這些音樂和歌曲 加上聲音沙沙背景的調頻收音機噪音 有足夠的大山大天的感覺和氣派了吧 特別是山裡的陰雨天 和路旁的花花草草 對吧

主角二:能不能複製一張給我們

主角一:這樣不是觸犯網路法律嗎 我可不希望我們當中有任何人去坐牢或繳罰鍰 並且被剝奪權利

(兩人有點失望 但保持君子風度與水準)

主角二:你蒐集的東西很特別 你待人接物處世 也是這麼唯美嗎

主角一:沒有 我也會發脾氣的 但是我基本上都把人當成我的音樂看 音樂有愛 我也有愛 除非對方先魔鬼 否則一般我都很尊重人的 (按鍵取出光碟 再關機) 人的美 就像山一樣 你懂自然 你懂音樂 山與人的美 就會成為你心糧的囊中物

主角二:想不到 你從這種特別的音樂當中 獲得這麼寶貴的人生啟示 並且得到實踐 變成美人──我是說好看的美男子 要是我早一點認識你 可能我今天就不必為自己的不足 感到煩惱

主角一:你有什麼煩惱

主角二:我常在東西後製時 不知該配上什麼音樂或歌曲 …… 也常在沒有典範音樂的根據下 不知該找什麼主題 取什麼景 …… 沒有啦 我常照鏡子 覺得自己長得不好看 (笑樂) 阿樂最好看(拍攝影師肩膀) 台大畢業 戴眼鏡 憨憨厚厚的性感嘴脣 白襯衫 牛仔褲 我想嫁給他了

主角一:你們如果喜歡這裡的話 可以來這裡露營 對面那座山的山腳下 有一塊不錯的空地 可以露營

主角二:真的嗎 那太好了 阿樂 回去你告訴阿翔他們 休二天假 我們來這裡露營

攝影師:可是不知道小飛他們有沒有空吶 而且他們也不認識這裡的人 對這裡也不熟

(主角二表情收斂)

主角一:你們公司的員工有幾人 都是男生嗎

主角二:對 有十三人

主角一:那太好了 你們不妨把全公司的人都請來這裡露營吧 我們可以社交 慢慢認識 我也喜歡交朋友 看你們的樣子 應該團隊中沒有兇神惡煞吧

主角二(搭主角一肩 ):真的 你要來嗎 

主角一:好啊 我帶我們家的小鬼頭們來 他們可是露營高手

(主角二摸下巴 一臉思考神情)

 

 

 

 

 

 

 

 

 

 

 

 

 

 

 

 

 

 

 

 

 

 

 

 

 

 

 

 

 

 

 

 

 

 

 

 

 

(憂傷吉他放一會 憂傷鋼琴放一會)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hovah1969&aid=601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