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們給親民黨一個機會
2015/11/02 17:12:28瀏覽67|回應0|推薦0

日昨無意中看到前主播楊中化在中視受訪,說到他離開新聞圈轉往菜市場賣貢丸營生之艱苦。好端端一位才俊受此苦報,不禁令人心酸。其中他提到當主播時,月收入五萬、八萬新台幣,膁錢容易,所以不甚重視金錢;直到在市場親手辛苦交易,一分錢一分貨,才踏實感到真正在賺錢,從而愛惜金錢。

天性節儉的我,身上錢多時,我也不亂花,揮金如芥土;身上錢少時,我更是計劃性地花用,分角零元均不浪費,每一文錢必定花在事物的刀口上。從出生至今四十六歲,我富裕過,也貧窮過,但我始終沒改變我美書的人格特質。我從不覺得自己要沽名釣譽,告訴大家我多麼神聖,所以才能當上帝、當未來的總統,攬大權,轄宇宙;我一直都是覺得自己要盡義務,對人生中那隱形的信仰老實信奉,就像牛兒踏地實在吃草,長得那麼強壯來回報牠。

因此,我非常看不慣花錢像打水漂兒的人類,總覺得你被天譴,是罪有應得,活該也。

一個曾經喜歡過的爽男男主播人格如是下層人,我的確很傷心。他竟然和下層人藝人們如賀一航、豬哥亮、胡瓜等人一樣,輕輕鬆鬆賺到錢,就任意煙酒吸毒嫖女人,傷害粉絲們對他們的愛,後來遭到報應,我一點也不震怒,只在嘴巴上欷歔,因為看多了。

國民黨百年大店,黨產足以壓死眾多大象,但一直不把納稅人繳的這些孫中山、蔣中正們珍惜如己命。建物蓋著不合格,就要拆掉重建,並不事前慎重規劃;下層民眾居所業所平常不善管,災害一來殺人毁屋,就賠償花錢了事。猶記得多年前一場天災,連戰下鄉戡災。當民眾哭喊連先生請救救他們時,連戰竟只優先想到自己的利益而怒嗆回去。老子有錢就是大爺,大爺耍大牌,說什麼就是什麼;這已經是國民黨根深柢固的皇帝思想、大牌懶人的軍閥文化。

國民黨只想坐收漁利、而不勤於做事,已不只表現在大老們及大咖們不敢出來競選應戰的行為上,怕被上帝責罵、然後發生災難,這才是他們真正的心聲。為什麼會被罵?因為人格特質不神聖、不君子。洪秀柱競選被換一事,發生一些栽贓、遷怒、嫁禍這種小人行為的事件。國民黨內部或高層放話給記者們,說洪民調低,大家就來排擠洪,使洪飽受霸凌。並有傳言的三千萬和支票空抬頭一事,牽施洪及朱(立倫)。雖說我亦不喜歡洪的外型、其姓名、穿著風格、過去的職業、立院粗暴打架等行為而不贊成她出來競選總統大位,但討好上帝也要有真憑實據,不是你隨便安個負面理由,我就要聽信於你,給你當大位。國民黨百年大黨,影響力鉅大,我們要強迫它神聖,不可以當流街混混、市井小民。

正理之話誰都會說,國民黨也很會說。所以,我們耳朵自動關閉。

那民進黨呢?

楊中化一事和下層台灣人藝人之事告訴我們,有錢大爺不要輕易相信。蔡英文前陣子才藉由餐會募完款,我忘記數目是多少,但蔡之前陪同蘇貞昌之妹舞台上鄉俚婦女民眾表演土語自我爽樂,如以蔡之學歷和經歷,她講她蔡式台語就好,如此還比較有教育民眾效果,醜化自我同一丘之貉縱樂,趁醉拉票,實在沒有必要。閩南人頑固自我,難以教化。海濤法師、許添盛醫師、MIT 台灣行主持人麥覺民導演、陳信聰、陳立宏等我比較願意互動的男性閩南人,對於我說的閩南人天生醜、生活錯誤、動念不佳、語言魔鬼所以文化及行為墮落、欠缺道德觀念和社會觀感不佳、輕浮如阿飛,統統死不認錯,難以度化。以如是邏輯推看,蔡英文若拿到執政權,不難想到大概又會回到阿扁護親貪瀆、不務正事、浪費資源、造勢潑糞的故事上。每人生命長度有限,我們沒那麼多壽命可供她們揮霍和折磨。這座島就像一艘船,請大家彼此珍惜生命品質,厚愛他人,別拿惡魔文化來欺負人,否則死後下地獄,下輩子當豬狗牛。

是故,民進黨也不能選。

剩下親民黨。

宋楚瑜當過省長,是蔣經國時代的才人,也有當代政要的特質。他認真經營他的政治生命,做事踏實。唯一缺點,是他會溺愛台灣人,對台灣下層人做的小惡會視而不見。我不喜歡寵愛佞臣禍妃的昏君,我也不喜歡宋楚瑜。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要鉅細靡遺,哪有你只要對外國人有人情味,就讓你過關;那麼自家人生活環境被破壞,大家過得像雞寮豬圈般,糞尿蟲穢徧布,我們就沒有能爭取善待有愛的權利嗎?一口痰在地上,你要快樂踩它而行、佳評如潮嗎?還是一塊垃圾棄置路旁,引起病媒蚊和逐臭之蠅,你仍要哈列路亞,高聲讚美此乃政府仁德之政嗎?

所以,宋楚瑜也不合格。

可是,比起國民黨深宮奸臣、心機連連,高層和洪害來怨去,宋顯得單純多了。一個單純的成熟男人,他應不至為選民帶來令人乏善可陳、後悔莫及的後遺之症。古文裡,幾乎處處都是要皇帝順天順良心做事,如此國家才會富強,人民才能安居樂業之建言。古人也看了不少為惡之人禍國殃民的狗故事,要執政帝王三思熟慮。有道有義、為仁為德才可符合人性、帶來富裕繁榮。我們沒有數百上千歲的壽命,不能拿不好又未知的政治當賭注,人家已有的經驗,我們要慎重看待。以候選人年齡而言,宋已行將人生開始,而蔡、朱、王、洪等未來候選人等尚年青。就濫情的立場言,先選宋會比較好,可以給他個四年一任;其他候選人來日方長,排在後面,仍然有機會。

所以,不妨給親民黨一任的機會。因為國、民二黨,帶給我們的穢氣太多,我們需要暫時遠離它們。

( 時事評論政治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hovah1969&aid=34741517